2021年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

图片

一、大赛名称

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

二、活动简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主动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公益广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简称“大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大会组委会将举办“2021年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四、报送要求

(一)扶持方向

一是鼓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益广告创作。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彰显共产党人博大情怀的优秀作品。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以公益广告为载体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故事,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

二是鼓励展现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征程,展现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携手奋进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优秀作品。

三是鼓励讲述共同富裕故事的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深化认识共同富裕的内涵,谱写追求共同富裕的动人画卷,讲述在实现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的典型人物故事、典范案例,展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优秀作品。

四是鼓励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公益广告创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四个办奥”理念,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冰雪运动”魅力,讴歌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精神的优秀作品。

五是鼓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创作一批深入挖掘、传承、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匡正扬善、诚信孝亲、勤劳节俭等传统美德,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

六是鼓励阐释国家重大战略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展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惧挑战、奋进前行精神的优秀作品。

七是其它类,包括环境保护和反映社会公序良俗在内,如乡村振兴、支援协作、敬老爱老、女性、儿童、环保、健康、防艾、廉洁、税务、扫黄打非、禁烟、消防等公益主题的优秀作品。

(二)作品报送要求

1.作品具有正能量,富有创意,情感表达真挚;鼓励5G+4K/8K等高新技术在公益广告中的应用。

2.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要求精细美观、结构严谨并具有打动人心、温暖人心的力量。

3.作品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三)作品报送时间及范围

2021年9月30日前。

所有报名、参赛资料请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30日23点59分前完成网络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送说明

(一)征集类型

作品分为两大类:发布类、未发布类。

1. 发布类作品

2020年9月30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在各类媒体上发布过的公益广告作品(需同时提交发布证明),发布类作品下设四小类:平面类、影视类、音频类、交互类(新媒体)。

2. 未发布类作品

围绕上述主题进行创作、没有对外发布过的创意作品。根据作品格式不同,包括成品类(已制作为成品)、文案类(创意脚本),成品类、文案类下分别设四小类:平面类、影视类、音频类、交互类(新媒体)。

3.具体报送要求

(1)平面类作品要求

平面类作品格式为JPG、PNG等,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以下;两幅以上视为系列(含两幅),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同一个作品,可报送符合要求的不同类项。

(2)视频类作品要求

视频类作品格式为MP4,h.264编码,单条时长最长不超过2分钟;两条影片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同一个作品,可报送符合要求的不同类项。

(3)音频类作品要求

音频类作品格式为MP3,单条时长不超过2分钟;两条音频以上视为系列(含两条),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自动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4)交互类(新媒体)作品要求

此类别是指在手机移动端制作的、可以分享的小程序界面。报送要求:上传体验式二维码或介绍小视频,小视频时间不超过60秒。

(二)网上报送流程

1.登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网(http://gdj.beijing.gov.cn/hyjj/pphd/bjgjgyggh/index.html)点击“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banner进入作品报送系统页面。或直接点击报送网址http://reg.uput.cn/bjgyds/login提交作品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唯一性的报名编号。

2. 报送流程

进入报送系统页面——微信扫码登录——提交报送单位/个人信息——选择报送类型——提交作品信息——上传参赛作品——上传报送表——上传发布证明(创作类、文案类无需提供,略过此步骤)——作品报送成功。

(三)注意事项

1.不得在报送的广告作品中出现任何参赛单位相关信息;

2.提交作品前需认真核对。作品提交后如有误,如已保存尚未提交,可自行删除;已提交可联系技术人员删除后再重新提交;

3.凡经组委会审查核实、确认有抄袭行为的参赛单位或个人,取消其本年度及今后的参赛资格;

4.每件参赛作品仅限由一个单位报送,原则上由作品版权单位报送。如其他广告代理公司、制作公司或其他授权单位报名参赛,必须事先征得作品版权单位的同意;若发生版权纠纷,责任由报送单位自负,所获奖项将撤销;

5.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律有关问题,由参赛单位负责;

6.参赛作品概不退回。大会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和编辑出版发行。

六、奖项设置

未发布类、发布类分别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优秀五个等类。

每个类别下的平面类、视频类、音频类,分别设特等1名、奖金2000元;一等3名,奖金1000元;二等8名,奖金800元;三等1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200名。

每个大类别下的互动类,设特等1名、奖金2000元;一等2名,奖金1000元;二等3名,奖金800元;三等5名,奖金500元;优秀奖40名。

获奖作品由组委会提供证书,在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示展映”、“公益盛典”等活动中进行展示,获奖作品信息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网公示。

七、活动进程

在线报送作品:2021年9月30日前

作品初审、终审:2021年10月8日—20日

发布阶段:2021年10月下旬

表彰阶段:2021年10月下旬

发放证书:2021年11月—12月

展播阶段:2021年10月—12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舒翼 黄婷

电话:010-59725139  13717782015

邮箱:training@china-caa.org

报送技术指导:吴均13391921597微信号:767729506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组委会

2021年9月6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