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科“三孩房”户型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背景]

金科,让每一个生活场景美好

2005年,热血桀骜单身的你,或许还记得,金科推出了蚂蚁SoHo单身公寓,成为你初入职场时的安乐窝。

2006年,双宿双栖成家的你,金科研发了廊桥水岸项目X+1户型,给你一个温柔的二人世界。

2015年,修身齐家有娃的你,金科营造出天元道舒适洋房,给你有温度的社区体验。

2018年,家大业大添娃的你,金科巨献九曲河两梯一户,与你的人生巅峰相得益彰。

这些,是曾经你和金科的故事,也是每一个JINKER的奋斗的意义。在你所有重要的生活场景,金科也许会晚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时值二一,岁在辛丑,二娃方兴,三娃在望。鉴于此,金科诚邀各界设计精英参与2021金科“三孩房”户型创新设计大赛,共襄这场生活的盛筵,设计的狂欢。

[大咖云集]

“大厂”特邀参赛,评审华丽阵容

金科不懈发展的23年,始终坚持与优秀的设计方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本次设计大赛不仅特邀长期合作的优秀单位参赛,同时大赛评审团由金科集团领导和合作方大咖联袂组成。其中两位评委来自金科:金科股份联席总裁罗利成先生和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陈灯龙先生。行业专家评委8位:HZS董事长张润舟先生,五感纳得创始人闫英俊先生,赛拉维设计创始人王少青先生,LWK+PARTNERS董事田鸣先生,中指研究院运营总监吴建钦先生,柏涛设计副总建筑师姜海涛先生,唐硕体验总监李铁铮先生,维几设计总设计师黄全先生。(排名不分先后)

[广发“英雄帖”]

评审公平持正,广邀各路英杰

特邀参赛不会影响本次大赛的公平性,金科股份领导和专家联合评审,对所有参赛作品一视同仁,保证大赛公平公正。金科广邀设计精英,智慧碰撞,创意比拼,不问你出身何门何派,不问团队或是个人,不问你社会打拼或是象牙塔修行,就问你,敢不敢应“战”。 

[大赛预期]

卓越有目共睹,佳作耀世发布

通过大赛评审位列20强的作品,将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的形式票选最佳人气奖。

通过大赛评审位列10强的作品,将受邀线上直播方案演说终决选,角逐名次。

为了鼓励学生参赛者,在整体评奖后,大赛将从未获奖的作品中评选出学生作品10强。

以上作品分获相应的证书和奖金,还有机会进行专场展览、上刊主流媒体。

竞赛题目设置:

本次大赛题为:金科“三孩房”户型创新设计大赛。户型设计模板建议从T2平层户型,建筑面积100㎡、120㎡、140㎡、160㎡四个面积段中进行选取,层高上限为3.6m,得房率统一为80%。

竞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1. 本次大赛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取大赛相关资料《报名表》、大赛任务书,竞赛答疑(网盘实时更新)等竞赛资料:
  • 点击文章底部的链接,直接下载
  • 关注“金科股份”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金科三孩房”,根据提示下载
  1. 创作完成后将《参赛团体信息表》、《参赛承诺函》,以及参赛作品一并提交大赛邮箱:chigy612@163.com
  2. 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相关内容(平面图、空间效果图、设计分析等)编辑为竖版A3幅面JPG格式文件(297*420mm),分辨率300DPI,单张图纸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作品篇幅不超过3张图纸,并附上 500字以内的WORD文档设计说明。
  3. 团队作品需提供参与设计人员名单,并明确1名对接人,对接人作为信息沟通、中期答疑、获奖领奖唯一联系人。

竞赛评价维度:

  1. 创新性(30%):符合大赛的主题和宗旨,设计构思独特、解决方案独创、新颖;
  2. 可行性(30%):充分考虑现代人居生活习惯,对建造实施有把控,具有落地实施的可行性及合理性。
  3. 完整性(20%):方案需考虑空间、功能、流线场景、体验等综合因素,全面表达。
  4. 审美性(20%):居住空间,建筑布置符合空间审美要求;作品表现美观,设计意图表达出色。

评审及奖项:

评审将分为专业评审及网络评审两个环节。

  1. 专业评审奖项如下:

一等奖(1组):获奖证书 + 奖金10万元人民币(含税)

二等奖(2组):获奖证书 + 奖金3万元人民币(含税)

三等奖(3组):获奖证书 + 奖金2万元人民币(含税)

优秀奖(4组):获奖证书+ 奖金5千元人民币(含税)

  1. 专业评审后,20强入围作品将于微信公众号“金科股份”及“地建师”等公布,并进入网络评审环节、角逐网络人气奖。网络评审和专业评审并行不悖。其奖励如下:

网络人气奖(2组):获奖证书 + 奖金5千元人民币(含税)

  1. 整体评审之后,大赛将从未获奖的作品中评选出学生作品10强。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励:面试PAss卡+校惊喜大奖1000元。

竞赛日程安排:

2021金科“三孩房”户型创新设计大赛日程表
方案征集 9月20日-10月30日(线上)
中期答疑 9月30日(待定)
专家评审 11月1日-11月26日(线上)
网络票选 11月15日-11月25日(线上)
获奖公布 11月30日(以最终发布时间为准)
方案展陈 12月1日-12月30日(待定)

组织机构:

主办方:金科股份集团

咨询邮箱:陈女士  chigy612@163.com

本文资料由主办方金科股份授权发布,欢迎转发。转载须取得官方授权并注明出处,未经许可禁止以摘编,编辑版本发布或使用本文。

 

点击下载:附件1:设计任务书

点击下载:附件2:报名表

点击下载:附件3:参赛承诺函

 

竞赛答疑

一、竞赛题目设置:

本次大赛题为:金科“三孩房”户型创新设计大赛。户型设计模板建议从T2平层户型,建筑面积100㎡、120㎡、140㎡、160㎡四个面积段中进行选取,层高上限为3.6m,得房率统一为80%。

1.不需要绘制和表达核心筒

2.单机构/个人,可以选择多个面积段提供多份竞赛作品

3.户型平面是参赛者根据100/120/140/160㎡四个面积段,自行设计T2标准层平面,所以没有提供CAD

4.户型设计可以考虑套内赠送,以你所在的城市规范为参考

5.面积计算不考虑保温层

二.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相关内容(平面图、空间效果图、设计分析等)编辑为竖版A3幅面JPG格式文件(297*420mm),分辨率300DPI,单张图纸文件大小不超过10M,作品篇幅不超过3张图纸,并附上 500字以内的WORD文档设计说明。

  1. 每个作品内容表达最多用三张A3图纸来表达
  2. 不需要单独报名,截至日期报名表和作品一起提交
  3. 每份竞赛作品只提交一个户型,但是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多个面积来提交多个作品

三、评价标准

1.创新性(30%):符合大赛的主题和宗旨,设计构思独特、解决方案独创、新颖;

2.可行性(30%):充分考虑现代人居生活习惯,对建造实施有把控,具有落地实施的可行性及合理性。

3.完整性(20%):方案需考虑空间、功能、流线场景、体验等综合因素,全面表达。

4.审美性(20%):居住空间,建筑布置符合空间审美要求;作品表现美观,设计意图表达出色。

QUESTION评选的具体规则是?比如同面积的做对比打分,或者有其他什么评选准则?

ANSWERS:评选的标准参考任务书评价标准。同面积的做对比打分,到时作品会按面积分为四大类,同面积类比进行对比打分,然后按此类作品数量/总数量的比例选择晋级作品数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