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大学生创新实践设计奖

Introduction大赛介绍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价值观背景下,设计教育正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变革挑战。设计学科强调通过“实践探索”驱动“系统创新”,汇聚科技工程、社会研究、商业策略、人文理念,以解决真实世界的具体问题。为推动实践设计教育发展、增进设计学子的学术交流与沟通、表彰来自全球创新实践的杰出学生设计作品,北京理工大学于2021年设立国际大学生创新实践设计奖 ,并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策划,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设计中心实施。此次大赛面向全球高等教育机构就读设计类课程的学生征集投稿作品,涵盖产品设计、空间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文创设计、数字视觉创意设计等相关领域。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
承办方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设计中心工信部工业制造艺术创新设计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英国考文垂大学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

日本九州大学大学院艺术工学研究院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持续更新中……

Eligibility面向对象

此次大赛面向全球经认证的高等教育机构注册的在读学生,或已毕业一年以内的社会人士。您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作品应该是在学期间或毕业后12个月内创作的。

Competition Brief大赛要求

作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空间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文创设计、数字视觉创意设计等。设计作品要求针对具体问题或情境进行探索,展示设计流程,详细解释问题以及设计如何解决问题。我们还鼓励作品提交设计原型及测试结果,参赛作品须体现目的表达明确、方案推敲合理、具有应用价值的设计。

Timeline赛程安排

2021.09.15
报名开放接受作品提交
2021.11.20
作品提交截止
2021.11.24-28
初审
2021.12.01
公布入围作品名单
2021.12.05
最终答辩(线上)
2021.12
颁奖

Awards奖项设置

金奖1名,30000元银奖3名,各10000元铜奖6名,各5000元入围10名,证书优秀组织奖5名,各2000元
组委会将根据评审结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财税规定及流程,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为相应获奖者发放奖金。

Submission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  Submission
通过网站在线提交作品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pdia2021咨询邮箱:info@hipdia.com

微信截图_20210928103827.png

每件参赛作品的设计图稿和介绍视频中不得包含参赛者信息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元素。

Judges评审团

Paul Priestman
全球设计咨询公司普睿谷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Alex Milton
原爱尔兰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鲁晓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宋建明 
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
Ben Hughes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
持续更新中……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此次大赛有权使用参赛者提交的材料进行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包含但不仅限于拍摄、展览、新闻报道、整理出版等以进行互利宣传。

免责条款/Disclaimers

(一)若参赛者因自身提交信息有误而致其后在宣传、印刷、展览等赛事活动中被错误公示,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因参加大赛而导致参赛者、获奖者或其他第三方之间产生权益纠纷时,主办方不承担一切责任。

(三)因参赛者提交错误信息而导致证书信息有误的,主办方不负责再次修改证书,且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由天灾、疫情、战争或国家政策等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大赛无法进行的,主办方面有权利终止大赛,且不承担相应责任。

(五)参赛者的作品一经提交,则默认同意以上条款,主办方保有最终解释权及裁判权。

咨询邮箱:info@hipdia.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