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

图片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于推动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是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价值观的有力体现。
第二届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以“设计协同创新昌都文旅”为主题,以“设计为人民服务”为导向,紧紧围绕新时代昌都绿色发展和文旅融合协调发展需求,通过设计手段赋能地方非遗等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深化和加强东西部的文创产业协同创新,激发昌都文化的深层活力和价值。我们希望以大赛为纽带,促进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汇聚全国优质创意设计资源,挖掘更多昌都文化资源,搭建东西设计协同交流平台,助力西藏昌都的文旅设计产业创新发展,彰显中国设计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大赛主题

“设计协同创新昌都文旅”
昌都位于西藏东部

地处横断山山脉和三江流域

素有“藏东明珠”之称

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

是康巴文化发祥地

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

被称为“川、滇、藏旅游金三角”的“雪域之门”。

图片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设计企业、设计工作室的职业设计师与技术人员;高校产品设计类专业师生;同时也欢迎艺术设计工作者、时装设计爱好者等积极参与。

参赛类别

围绕唐卡、双体陶罐、黑陶、波罗木刻、藏毯、本碗、八宿荞麦、洛隆糌粑、昌都醉梨、氆氇等具有昌都地域性文化特色的元素开展相关设计。
1、非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产品设计;
2、红色文化类: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产品设计;
3、特产商品类:以本地特色产品的产品设计;

设计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设计,无抄袭仿冒,符合国家主流文化精神、尊重地区宗教信仰以及法律法规规定;
2、参赛作品需包含实物照片和6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涵盖每件作品的设计图、效果图、所用材料、工艺、尺寸比例、设计创意说明、主要加工方式、市场定位等内容,便于多角度体现作品的内涵。(如有实物可寄送至昌都市文化局)

大赛日程

2021年9月20日-11月20日大赛启动,报名咨询

12月6日-10日

大赛评审,结果公示

12月下旬

颁奖典礼

奖项设立

大赛依参赛类别设“光华龙腾奖·设计为人民服务特别奖”“最佳文创作品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1、“光华龙腾奖—设计为人民服务特别奖”(3名)表彰突出以人为核心,以设计为手段,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促进地方民生发展的参赛选手,授予荣誉证书、奖杯;

2、最佳文创作品奖(18名)根据类别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现金奖励,并授予荣誉证书、奖杯;(注上述奖金为税前奖金,由组委会依据相关财务制度发放。)

3、优秀奖(15名)每个类别除获得金、银、铜奖之外的前三名作品,表彰其“优秀奖”,授予荣誉证书;

4、优秀组织奖(视各单位报送情况定)甄选若干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颁发“优秀组织奖。

政策支持

1、获奖单位(设计师)及作品优先享受设计成果对接转化服务,各媒体渠道广泛宣传;2、获奖及优秀设计团队优先考虑进驻“昌都文旅设计产业园”,享受相关招商支持政策;

3、获奖设计师优先获得产业园区展馆的作品展示资格。

报名方式

1.大赛官方报名渠道,参赛选手需登录大赛官网 (http://cdwc.ddfchina.com)按照要求填写报名材料,并上传电子版材料,参赛实物作品寄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2.搜索官方微信公众号 光华设计基金会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注意事项

1、参赛者或单位要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专利作品需要提交专利证书复印件。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作者承担相应后果。所有因参展作品引发的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概与组委会无关。2、凡报名参赛的作者视为无条件同意大赛作品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一切非盈利性展示活动及相关宣传推介活动。

3、设计费、模型费、样品及产品制作费、邮寄费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凡通过邮寄方式报送实物作品的,在邮寄过程中如发生丢失、破损等问题,组委会概不负责。

4、凡报送作品参赛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昌都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承办单位:绿色设计研究院、昌都市文旅局

协办单位:天津市工业设计协会、天津市设计学学会、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北京市设计学学会、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等

支持单位:光华设计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联系人:焦老师、冯老师

电 话:18622282978 13821491966

 

大赛官网 :http://cdwc.ddfchina.com

 

相关:

2020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