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图片
海内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5483件作品激烈角逐、400件作品成功入围、25位行业大咖专业把关……在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统计、核算和公证处审核、存档后,11月3日,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核心活动之一——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包含工业、时尚、文旅、数字、空间5大创意设计类奖项,及“时尚东方·国风雅韵”“幸福天府·成都礼物”“消费新场景设计”3个特别奖共计200个奖项。
征集更广 国际参与度更高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以线上“云启动”的形式拉开帷幕。作品征集范围覆盖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新加坡等二十余个国家及国内各大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共有5483件作品进入初评,其中海外作品超过800件。赛事开展8年以来,无论是在作品数量、征集范围,还是国际参与度上,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图片
超强评审阵容 400件作品入围
10月28日,作品终评会在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举办,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著名艺术家许燎源,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纯,及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Fabian Furrer(费斌)等25位国际知名设计大奖评委、行业设计大咖、国内各大设计院校与创意设计机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队集体亮相。
图片
图片
图片
△ 部分入围作品
以专业水准为“金熊猫”把关,对400件入围作品进行权威评选,最终评选出五大类奖项包括金、银、铜、优秀、新秀奖在内的共计170个奖项,并甄选出“幸福天府·成都礼物”和“时尚东方·国风雅韵”“消费新场景设计奖”每个特别奖各10名,持续通过创意设计赛事与成都本土创意设计产业的深度融合,赋能商业发展、服务城市创新。
图片
△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入围作品展
五大奖项金奖作品出炉
《慢物质-月之暗面UFO蓝牙音箱》《萌芽熊之猫项圈》《NS100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遇福台”汉陶茶案》及《城市书屋(系列)》分别荣膺时尚、数字、工业、文旅和空间五大类奖项金奖,各获10万元奖金。参与过多届赛事评审工作的评审主席柳冠中表示,“本届赛事的作品质量较去年而言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工业、文旅等类别中,都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作品。无论是在创作主题、制作工艺,还是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慢物质-月之暗面UFO蓝牙音箱》
图片
时尚创意设计金奖
《萌芽熊之猫项圈》
图片
数字创意设计金奖
《NS100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
图片
工业创意设计金奖
《“遇福台”汉陶茶案》
图片
文旅创意设计金奖
《城市书屋(系列)》
图片
空间创意设计金奖
11月4日至7日,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携初评入围创意设计作品集中亮相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展览会现场,展会现场共计14000余件展示作品齐亮相,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赋能提供源动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优秀获奖团队和作品还将首次享受到城市品牌设计赛事联动带来的“红利”,直接推送至“2022蓉漂杯”总决赛角逐若干奖项。
图片
获奖名单
工业创意设计类
图片
空间创意设计类(含消费新场景设计特别奖)

图片
图片
数字创意设计类
图片
图片
文旅创意设计类(含幸福天府·成都礼物特别奖)

图片
图片
时尚创意设计类(含时尚东方·国风雅韵特别奖)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