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国际20强作品

戴森设计大奖是一项国际性的设计与工程大奖,旨在嘉奖、鼓励和启发新一代的设计工程师。它面向所有工程专业或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和新近毕业生开放征集。

HOPES

大学/机构: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设计:Kelu Yu;Si Li;David Lee

HOPES 是一种可穿戴生物医学设备,用于无痛、低成本、家庭眼内压 (IOP) 测试。由正在申请专利的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 (AI) 提供支持,HOPES 是一个方便用户自我监控眼压的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LASTIC SCANNER

大学/机构:TU Delft

设计:Jerry de Vos

该项目旨在大幅减少塑料污染。低成本的手持式塑料扫描仪可以当场告诉您产品是由什么类型的塑料制成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REACT

大学/机构:Loughborough University

设计:Joseph Bentley

REACT 系统使用插入刺伤伤口的快速充气填塞装置。这种填塞物的自动充气直接向出血部位提供内部压力,比目前的方法更快地控制出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PHO

大学/机构: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设计:Benjamin Miller

Morpho 是一种弹性材料,在拉伸时会改变颜色,其灵感来自蝴蝶翅膀上的纳米结构,可应用于医疗保健、时尚和机器人技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GUIDED HANDS™ 辅助装置

大学/机构:McMaster University

设计:Lianna Genovese

Guided Hands™ 是一种屡获殊荣的国际辅助设备,可提高日常活动中手部活动受限的人们的生活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YRUS

大学/机构: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设计:Gabe Tavas

Pyrus 是一种不含石油的木质材料,采用来自康普茶行业的细菌纤维素废物进行再利用,可持续生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FIELD OF VISION

大学/机构:Trinity College Dublin

设计:David Deneher;Tim Farrelly

手持触觉技术设备使视障足球迷能够亲身感受细节、动作和兴奋,而无需依赖评论员的解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ANIFLEX

大学/机构:UAntwerpen

设计:Mano Balliu

ManiFlex 是一种动态矫形器,完全采用 TPU 定制,带有 Multi Jet Fusion,可以抵消脑瘫儿童肌张力亢进的负面影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HIIVE

大学/机构:HTW Berlin

设计:Philip Potthast

蜂巢是一个更好的蜜蜂之家,通过支持蜜蜂的自然行为,养蜂人能够以自然的方式养蜂。它由可持续材料制成,配备低能量传感器,可提供全新的养蜂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AYBALL

大学/机构:University of Brighton

设计:Eli Heath;Pete Barr

Enayball 是一种电子工具,可让传统艺术设备易于使用。它可以连接到轮椅上,当人移动椅子时在地板上画画。它也可以用手在桌面上使用,为有灵巧问题的人提供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ITRA, THE BIO LEATHER

大学/机构: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设计:Menlin Ng Aniathul Fitria Ismail Ng Abdullah

“Citra”旨在解决食品生产中的水果浪费问题。Citra 的概念是使用柑橘皮废料作为生物皮革,用于护肤必备套装包装。Citra 生物皮革材料经测试可轻松生物降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OTO 为自闭症患者打造的拥抱椅

大学/机构:Design school Nantes Atlantique / Chamber of Trades and Crafts : Alternating training

设计:Alexia Audrain

拥抱椅的内壁可以对胸部或腿部施加深层压力。这可以感受身体的极限并专注于感官信息并减少紧张感,以帮助自闭症患者在他们的环境中感觉更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ZEROGAP

大学/机构:實踐大學

设计:李彥寬

“zerogap”帮助下肢瘫痪者缩短轮椅与马桶之间的距离,为他们提供更安全舒适的转运方式,让高危转运过程简单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S'WERVE

大学/机构:Zürcher Hochschule der Künste

设计:Julia Bächi

与传统型号相比,手臂和手部功能有限的人可以通过转移体重来控制“S'WERVE”并用一只手操作。其原理是“旋转转向”,以全新的方式将创新与运动相结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OTA+| 适合所有人的本地优化厕所

大学/机构: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设计:Kiruthika A. Palanisami;Eingeel Khan;Ankit Sati

LOTA+ 正在通过基于循环、资源回收和节俭设计思维原则的创新厕所产品解决 BoP 社区卫生条件差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RCHGUARD

大学/机构:Duke University

设计:Kevin Rosenthal;Kelly Yang

在介入心脏病学手术过程中,由于脱落的碎片会进入大脑,因此患者很容易中风。ArchGuard 独特地使用形状记忆框架和多孔网提供完整的大脑保护,以将碎片从大脑转移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UNA MODULAR AFO

大学/机构:RMIT University

设计:Aaron Nguyen

LUNA Modular AFO 是踝足矫形器设计的一种新方法,针对患有遗传性痉挛性截瘫的年轻和成长中的个体。独特的设计使设备能够通过免工具模块化系统适应和适应不断增长的用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SO – 男性避孕的新方法

大学/机构: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设计:Rebecca Weiss

许多男性希望在避孕方面承担更多责任。但选择是有限的。COSO 是一种基于超声波的、可逆的、无激素的家用男性避孕装置,可暂时改变精子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LGOBIO

大学/机构:University of Waterloo设计:Anneke van Heuven;Elias Trouyet

阻燃剂是防火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然而,大多数阻燃剂已证明会对健康造成长期影响。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一种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无毒阻燃剂,对人类和环境更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ILI SEAL

大学/机构:Philippine State College of Aeronautics设计:Mark Kennedy Bantugon

该产品对飞机零件应用有益且有效,例如作为密封材料避免燃油泄漏的整体油箱。与商业密封胶不同,它根据毒性测试为用户的健康提供安全无毒的影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1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2020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获奖作品

2020戴森设计大奖(James Dyson Awar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