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衢州有礼·礼遇南孔”衢州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衢州有礼·礼遇南孔衢州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2021年7月开展以来,共征集到作品317件,其中,有礼产品组86套(系)、创意设计组231件。大赛通过多形式展示与展出和专家的综合评定,遴选了一批优秀作品。一起来看看是哪32件作品获奖

有礼产品组获奖名单

特别奖
《礼敬南孔》(琉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设计师柴进用琉璃来表现圣人的品德。当下衢州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以开放的格局礼邀天下英才,共谋衢州发展之大计。纹饰用鱼,鱼游水盆,取圣人上善若水之意像。

银奖
《衢州思礼-七件套》故宫博物院

南孔光辉

一米设计

铜奖
和睦孔家王永延竹

书礼记保温杯

王妍哲

南孔爷爷系列文创

徐明

创意设计组获奖名单

金奖
东南阙里,乐在其中故宫博物院

 

“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这是孔子的价值观。该套茶具的设计理念也将这一价值观反应其中,茶具和茶盘、香插都用简洁的圆形来设计, 洒脱随意,行云流水。

茶盘上的9个圆形代表了儒学仁、义、礼、智、圣、恕、忠、孝、悌的思想;同 时也代表了衢州山水林的美丽景色。沏一壶清茶,焚一炷香,犹如行走在青山绿水之中,品味儒学。

 

银奖
文之礼王妍哲

南孔礼记

朱思怡

 

铜奖
棋儒人生王明勇

三字经拼句骰子套装

吴耀斌

开学文具套装

宋子涵

本次大赛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文化高地金名片暨城市品牌打造专班、衢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相关:

2021“衢州有礼·礼遇南孔”衢州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