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清远市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 2021第三届清远市“非遗季”系列活动暨清远市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于 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培育更多年轻群体对清远非遗的兴趣和热爱,创作更多与清远非遗有关的文创作品及其衍生品,积极打造“清远有礼”非遗文创商品,用创意提升非遗价值,彰显城市内涵。12月17日下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了专业评审老师对入围45组(公示入围作品68组,其中未按规定提交样品的有23组)作品进行终评,终评老师共5名,他们分别是:清远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清远市非遗专家库成员吴共建、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与非物质文化科副科长陈丽思、清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郑陆尉、连南文化馆馆长陈潜、清远市设计师联盟负责人朱燕婷。

经过对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和设计效果图的深入了解,以及对样品品类和工艺的反复研究,评审专家历经3小时的激烈讨论,最终得出第三届清远市“非遗季”系列活动暨清远市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1名)、“最具市场潜力奖”(3名)、“优秀设计奖”(5名)的名单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2021年12月18日-23日
公示期间接受广大网民的监督,若对终评名单有异议,请以实名制形式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2109399371@qq.com进行举报,收到举报后我们将认真核实并按流程处理。
获奖作品展示:
最佳设计奖:《清远非遗:霓裳风华》
最具市场潜力奖:《远近闻名》
最具市场潜力奖《民俗日历》
最具市场潜力奖《清远城市旅游地图文创“清远印象大富翁”系列》
优秀设计奖:《映像·清旅》
优秀设计奖:《又见连南》
优秀设计奖:《瑶·树》
优秀设计奖:《清旷古远》
优秀设计奖:《风清远扬》
恭喜以上获奖作者,获奖名单公示完毕后,将由工作人员告知获奖者表彰通知。
相关:

2021清远市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2021清远市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