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入围名单

图片
12月15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汉帛国际集团共同打造的“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初评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持续以“硬糖青春”为命题,从“保护海洋”出发,关注海洋环境污染问题,去发掘推动未来全新生活方式的设计新势力。
图片
本次初评评审团阵容强大,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当岐;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顶奖设计师王钰涛;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越担任评委,一起为大赛寻觅佳作、发掘英才。
图片
本次大赛自9月3日启动上线,至12月3日正式截稿,共收到858份稿件。来稿覆盖19个国家包括中国、西班牙、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挪威、法国、摩洛哥、荷兰、日本、韩国、印尼、印度、越南、菲律宾、巴西、科索沃、乌克兰。无论是从面料小样制作,还是在对结构的理解上,都能感受到国际青年设计师们的设计用心,以及他们对流行趋势及可持续的理解。

图片

初评现场,四位评委围绕主题诠释、创意展示、设计风格进行现场讨论、反复推敲,并结合各自的设计经验对858份纸质稿件进行严格评选。经验丰富的评委们纷纷表示,“这几乎是评审难度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
图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当岐表示汉帛奖作为国内时装设计专业最高水准的赛事之一,是东西方时尚理念碰撞与融合的平台。与其他设计大赛相比,汉帛奖更强调创意,但同时也要注重原创概念的“落地”,即在现代人生活中的应用。只有把创意落实在当代人的穿着当中,设计才有意义,创意才有价值。
图片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认为本次参赛的设计师的年龄普遍较小,对海洋环境的认识多源于媒体报道,在生活中接触不多,因此某些选手的设计流于表面。其实,保护海洋可以从多方面入手,加强深度会让设计更出彩。
图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顶奖设计师王钰涛肯定了本次参赛作品的整体创意水准,他说很多选手对面料再造、色彩运用的把握都十分成熟,无一不展现着青年设计师们身上特有的时代烙印和多元理念。

图片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越边评审边解读到,有些选手不再以传统的效果图形式参赛,而是以数字计算、3D打印等新手段来诠释可持续主题及设计理念,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选手们对当代设计的思考与创新性。
最终,经过四位专家评委的热烈讨论,决选出了29份入围作品,以下为初评入围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图片

另外,“网络人气奖”10月下旬在“哇凹”APP正式开放报名通道,你可以在app发表作品进行参赛,呼喊小伙伴给自己的作品投票,给喜欢的作品直接评论、提出你的想法建议。

图片

 

 

相关:

2021“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

2020“汉帛奖”第29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入围作品

2020“汉帛奖”第29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

“汉帛奖”第28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入围名单及效果图

“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