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获奖作品

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由香港印艺学会主办,是香港最具规模及反映香港设计、印刷及出版业质素的比赛,鼓励本港印刷、设计、出版及相关行业制作优良并富竞争能力的印刷品和向其他行业以及海外展示香港优质的设计、出版及印制服务,使之被广泛认识和认同。

2021年12月13日,“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大礼堂盛大举行。

“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共收到参赛作品数量多达300多份,经过激烈角逐,利奥纸品的《Midi Pile》以高超的设计印刷水平夺得全场大奖;而科誉(香港)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严志明教授、太平绅士则因对香港印制行业的重大贡献获颁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杰出成就大奖”。

“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共颁发了96个奖项,除了各类别*的金、银、铜及优异奖外,还设有“全场大奖”、“最佳印制书籍奖”、“最佳创意印制大奖”、“匠心大奖”。此外还特设“杰出成就大奖“,以表彰对香港印制、出版和设计行业有重大贡献的人士。

第32届香港印制大奖类别包括:“书刊印刷”、“杂志印刷”、“年报印刷”、“报纸印刷”、“包装印刷”、“宣传品印刷”、“零件文仪印刷”、“数码印刷”、“学校刊物”、“特别印制技术开发及应用”、“创意产品”、“星光环保创意产品”及“大湾区域大奖”。

全场大奖

获奖作品:Midi Pile
获奖公司:利奥纸品有限公司

全激光纸雕工艺,带来新颖的阅读体验。细如发丝的平面细节与视觉穿越的立体透视感,让读者仿佛置身于故事中,跟随兔子雅各布和他的小甜心穿梭于马卡龙色的小镇。

该作品以纸雕工艺设计,极富创意及趣味,获得了专业评审的一致肯定,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全场大奖,更同时荣获了最佳印制书藉奖、儿童图书(金奖)、最佳创意印制大奖(优异奖)、匠心大奖(金奖)等多项奖项。

最佳创意印制大奖

(金奖)

获奖作品:Cha Cha新年茶叶礼盒
获奖公司:近利(香港)有限公司

该作品设计概念为“山山有茶园、家家茶飘香”,茶园在远远近近的山头层层递进。设计师以此概念精心研究设计出整个茶壶及外盒的结构,茶壶身上的纸条以激光切割制成,以人手一张张地装嵌出茶壶,带出茶园梯田的意境。该作品同时荣获包装印刷(金奖)及匠心大奖(优异奖)。

大湾区域大奖

奖项:包装印刷(金奖)
获奖作品:ChocoNext
获奖公司:万智商标印刷有限公司

设计特色以简约为主,加入字体设计,令包装盒有一个比较大的面积增添空间感,突出“少即是多”的概念。长盒的设计是希望吸引大众的目光,拿着夸张的长盒,在街上行走成为焦点,达到宣传作用。

奖项:数码印刷-家居产品(金奖)
获奖作品:艺术微喷相册
获奖公司:广州市赋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高质量的相册不仅是影像的记录,也应该是一本可以作为传家之物的珍贵物件。能够经得起岁月的洗礼,达至经典耐看及可长久保存,对每个家庭都来讲都将别具收藏意义。

奖项:创意产品(金奖)
获奖作品:“桌上森林”系列-立体纸艺术植物贴纸
获奖公司:翰·设计

该作品以“香港设计、香港制造”及“社会责任”为核心价值,整个产品是与庇护工场合作,由残疾人士协助生产,并融入“工作友善”的设计方针,同时采用自然环保的原材料并以之为创作重点。

星光环保创意产品

奖项:包装(金奖)
获奖作品:茶楼风云
获奖院校: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该作品是一款为了保留及传承香港茶楼传统文化制作而成的桌上游戏。整体设计以中国象棋为蓝本,当中混合了港式茶楼的各种元素,包括传统蒸笼造型及设计精美的点心棋子,以纸艺重现真实流传的蒸笼制作技艺,传扬点心文化及带出传统茶楼的情怀。

奖项:日历(金奖)
获奖作品:紧密
获奖院校: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该作品设计灵感源自“香港公屋”。香港公屋是伴随不少香港人的成长的地方,与不少香港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紧密”月历设计,将公屋的结构及外观简化为重复的图样,表达了公屋的密度,用不同角度将这些公屋记录下来。

金奖

获奖作品:翻阅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1991-2003
获奖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ULT宾利收藏系列
获奖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Day dream(想入非非)
获奖公司:深圳市国际彩印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Being Hong Kong
获奖公司:宏亚印务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置富产业信托2020年报
获奖公司:巨京财经印刷服务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信报
获奖公司: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风中摇滚-哈雷戴卫森摩托车鉴赏
获奖公司:中华商务联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Cha Chaan Teng's memoir 茶记回忆录
获奖公司:安量彩印制盒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Magic Moments情人节贺卡
获奖公司:星光发展国际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人间时节挂历
获奖公司:深圳市国际彩印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LDP新年红包袋2020
获奖公司:利奥包装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黄文翰纸艺术作品-
“纸艺·永续”纸艺术磁石贴
获奖公司:翰·设计

获奖作品:智印体验廊
POP UP IN YOUR MIND
获奖公司:COCOON PLUS (ASIA) LTD.

获奖作品:花式彩影 · 灯片
获奖公司:MCL品牌顾问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圣言校报(五十周年特别版)
获奖院校:圣言中学

获奖作品:秘密通道
获奖院校:南海环球服务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大相中原画册
获奖公司: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作品:无尽攻殿之华丽八旗阵游戏套装
获奖公司:安量彩印制盒有限公司

关于“香港印制大奖”

“香港印制大奖”首届比赛始于1988年,现由香港印艺学会主办,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出版学会、香港设计师协会、香港设计委员会及香港市务学会协办,是香港最具规模及反映香港出版、印刷技术及设计的重要比赛,致力于鼓励印刷和出版相关行业联系起来,将艺术、出版理念和技术相结合,不断制作出优良而富竞争力的印刷品。多年来,“香港印制大奖”一直获得业界鼎力支持及参与,口碑不绝。

“香港印制大奖”每年都会颁发多个不同奖项,表扬业界有卓越表现的人士 / 团体 / 机构,肯定他们的努力和成就。

香港印制大奖官网:www.hongkongprintawards.org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