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中的100年:潘通经典配色图鉴

图片

色彩中的100年:潘通经典配色图鉴

文汇出版社 2020/7

豆瓣评分:8.7


推荐语:实用又美丽的一本书。
广告

色彩中的100年:潘通经典配色图鉴(80组经典配色组合,讲透20世纪百年色彩潮流)

作者:[美]莱亚特丽斯.艾斯曼 著 / 读客文化 出品

内容简介(来源豆瓣)
色彩是人类经验的基本元素,因此,一本关于色彩的书即是传递人类经验的作品。
本书讲述了20世纪的色彩故事。用引人入胜的文字和美轮美奂的图片评述诸多潮流元素,以色彩的世界标准语言潘通PANTONE®回溯100年色彩潮流,再现社会百态和历史文化。书中收录3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以10年为单位,筛选出80个关键主题,辅以80组经典配色组合,涉及艺术、设计、时尚、家居等领域,反映了潮流的走向、时尚的变迁及万千色彩的复兴。
本书收录所有作品的色彩都经过潘通PANTONE®调校认可,并以潘通PANTONE®独有的语言加以诠释,展现了潘通PANTONE®在色彩沟通领域的专业与坚持。

作者简介(来源豆瓣): 

◆莱亚特丽斯·艾斯曼(LEATRICE EISEMAN)
被誉为“国际色彩大师”,是潘通公司的色彩专家和预测专家,也是潘通色彩机构(PANTONE Color Institute®)常务董事、艾斯曼色彩信息和培训中心(www.colorexpert.com)董事长,并为 多家企业在色彩应用领域提供咨询服务。她被推崇为国际50大时尚推手,同时也被《财星杂志》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色彩大师之一。著有《穿出你的魅力色彩》《色随心动》等8本色彩专著,经常受邀参加色彩研讨会并担任电视及广播电台嘉宾。《欧美家装设计》《造型》《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众多国际报刊也时常引述其文章。
◆基斯·雷克(KEITH RECKER)
潘通与全球潮流网(WGSN)的色彩时尚顾问。曾为多家公司策划设计品牌、产品与相关服务,包括国际关怀组织、手工艺人援助协会、旧金山甘普百货、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及布鲁明戴尔百货店。他还创办了《手艺/眼光》杂志(www.handeyemagazine.com),并担任总编辑。杂志中展示了世界各地工匠及设计师的作品。
◆潘通公司(PANTONE LLC)
潘通公司在色彩领域举世闻名。50多年来,它用产品、服务与技术启发了众多专业设计师。1963年,潘通公司创始人劳伦斯•赫伯特设计出潘通配色系统(PANTONE MATCHING SYSTEM®),并在书中采用扇形呈现标准色彩。该系统极具创造性,可用于辨别、搭配及选择色彩,解决了平面造型艺术中如何精确匹配色彩等诸多问题。潘通公司还将潘通配色系统沿用到其他对色彩要求颇高的领域,如数码、时尚、家居、塑料、建筑、室内装潢及涂料。潘通现已成为色彩的全球标准语言,是选择、指定、搭配与掌控色彩方面的权威。
目录(来源豆瓣): 
前言
1900年代
新纪元
爱德华时代
工艺美术运动
珠宝的色调
彩虹色的诱惑
女性登场
保罗•波烈的革命
野兽派
1910年代
改变与挑战
戏剧舞台
派黎思蓝
维也纳工坊
童年玩伴
立体主义
第一次世界大战
重返家园
1920年代
现代之路
装饰艺术
图坦卡蒙
鸡尾酒与欢笑
旅行目的地
莱安德克的男性形象
包豪斯
现代之乐
玫瑰图案
1930年代
反弹与复苏
装饰艺术建筑
梦幻电影
神奇塑料
消遣娱乐
公园与游艺
罗斯维尔陶瓷
《绿野仙踪》
明日世界
1940年代
战争、和平与繁荣
《幻想曲》
爱德华•霍珀
第二次世界大战
舒适休闲
美国梦
流行唱片
黑色电影
迪奥时尚
1950年代
彩色与原色
快乐居家
少年天使
20世纪中叶的现代主义
电影女神
美妆明星
天涯海角羊毛
梦幻乐园
抽象表现主义
1960年代
饱和的60年代
印度之旅
不同的空间
肯辛顿与卡纳比街
黑色之美
迷幻世界
《芝麻街》
安迪•沃霍尔
潘通色卡
1970年代
质朴与折中
色彩搭配
牛油果绿与硕金色
羽毛与皮革
普罗旺斯
地景艺术
世界变成荧光色
夜生活
《加州旅馆》
1980年代
在富裕中冒险
孟菲斯、迈克尔与菲利普
天生贵族
城市牛仔
标志和符号
《迈阿密风云》
马约尔花园与摩洛哥
圣达菲
个性色彩
日本风情
1990年代
微妙的90年代
油渍摇滚与涂鸦
“一件好事”
禅宗本质
走出非洲
拉丁风情
时尚极客
日本动漫
炫耀性消费
展望未来
尾注
参考书目
图片来源
致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