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2020产品3班 |《产品结构与设计》作品展示

课程介绍
产品结构设计是设计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通过理论讲授与产品拆解分析相结合,围绕具体的产品案例,探讨典型构件的设计及应用。通过课程练习和项目实践,使学生对结构的原理和性能进行探索、理解、规划。掌握面向制造与装配的产品结构设计方法。了解产品结构设计的一般原则,熟练掌握几种典型结构的性能特点及其装配工艺。能运用二维(CAD制图)及三维(产品结构爆炸图)表现形式对产品结构及装配方案进行规范化、清晰地表达。
指导老师

严灿璨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通用设计、关爱设计及高龄者福祉研究。本科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双学位,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专业为设计学(工业设计及其理论),曾赴日本九州大学人间工学部,台湾艺术大学深造。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设计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优秀班导师等荣誉称号。

作品展示
01 / THANOS

小组成员段首富 詹雨橙 严姝晨

作品介绍我们对无人机的支撑角架进行了着重设计,四个方向都有两个支撑架,这种突起的支撑架能减缓无人机降落时撞击地面的力量,使无人机落地时更安全平稳。整体造型张弛有度,饱满协调,曲线直线曲面平面相结合,优雅而稳重。
works show
More
02 / 银璨
小组成员:王泰然,祝亭亭,龙雨萌作品介绍该无人机的造型是十字形,外围使用光滑的反光镜面材料,飞行时如同空中的银色闪光。内部结构分成两层,芯片和电线连接的转轴为底层,电池为上方第二层,方便取出,中间留有电池插线的小孔,防止拔出电池时使芯片上的引线损坏。无人机的四轴用木片将转轴固定,木片插入中心圆柱,插入口留有小孔使转轴出来。

works show
More
03 / 仿生蝴蝶无人机
小组成员:成海琪 段雅琪 张萍萍作品介绍:该作品灵感来自蝴蝶。自然界中蝴蝶可以轻盈灵动的起飞和降落。选取蝴蝶的轮廓形构建机体外形的飘逸感。整个机体极大部分运用榫卯结构固定连接。在科技感外形设计中蕴含传统文化的运用。在夜间使用过程中,蓝色的光感照耀下,犹如一飞行的闪蝶。它的每一次飞动都展现着科技的魅力。

works show
More
04 / 解构
小组成员:阮渲迪 李佳盈 徐博琳作品介绍:我们的作品将无人机的结构整体简化并且分模块设计出来,就像是把一个成型的无人机模型给解构了。在最初的设计想法达成统一之后我们首先考虑到了用CAD制图将每一个积木的平面图画出来,这需要我们发挥充分的空间想象能力。虽然在切割木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困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切割时也更深刻的了解并学习了它的结构,认真清楚的解析怎样才能实现我最初设计的样子。所以这个作品既是一个无人机的解构,也是我们对无人机结构学习的一个解构,拆分记录了我们学习的每一个过程。

works show
More
05 / VISION
小组成员:王天怡 代杰铃 黄佳睿作品介绍:VISION寓意着梦幻,想象,这款无人机的设计以绚丽的灯光为无人机的外观做点缀,既可以提高作品的观赏性,也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下使无人机显得更加清晰。我们制作的无人机体积小,造价低,安全牢固,使用方便,可以很好的适应各种环境。VISION的设计给人一种心灵上亲近的感觉,也为黑夜中工作的无人机提供了更好的照明效果。

works show
More
06 /玄武号无人机
小组成员:马守阳 郭祖虹 鲍薇作品介绍:飞行器玄武号,将乌龟的背壳元素抽象化提炼出来,整体造型简洁稳重。下部电池仓采用网格化设计,一方面代表着玄武中蛇的元素,另一方面也极大的减少的整体重量。整体寓意着玄武冲破天际的美好愿景。

works show
More
07 / 创意定制无人机
小组成员:朱博文 胡堤超 夏艺鹏作品介绍:无人机在大众眼里一直是高新科技的代名词,而我们想做的就是一件普通人能够轻松组装使用以及体验到科技乐趣的无人机产品。通过3D打印技术来满足无人机造型上的不同需求,主板上的飞机管家可实现手机管控。在结构上采用更为稳妥的设计方案 ,满足造型需求的基础上,实现更强劲的动力。

works show
Mor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