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首届“红色江西”全国动漫创作大赛

一、宗旨

为了讴歌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弘扬优秀的红色文化,传承不畏艰险、勇于开创的红色精神,特举办首届“红色江西全国动漫创作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南昌市委宣传部 南昌市文联

承办:东湖区委宣传部 南昌市动漫协会 南昌市文化产业协会

协办:南昌市东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东湖意库文创园区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企业、个人等热爱动漫艺术或从事动漫事业的人士。

四、创作内容

运用动画、漫画、插画、VR、AR等艺术手段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以及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所涌现出来的红色故事、光荣事迹以及英雄人物。

五、作品类别

(一)动画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

1.时长不限,能表现完整的革命或党建等故事内容,人物事迹等。

2.作品格式:原始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格式为 MOV、AVI 或 MPG。

3.作品提交:电子文档,需提供参赛作品的源文件和作品整部视频,报名表;

(二)漫画类:多格漫画、插画。

1. 插画类作品:围绕创作主题至少以 6幅以上的能表达完整革命和党建等系列内容的作品。

2. 多格漫画作品:围绕创作主题形成具有完整内容的 16 幅以上表达完整故事的漫画作品。

3.作品提交:

(1) 作 品 要 求 :分 辨 率 300dpi,jpg格式。

(2) 电子文档,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报名表。

(三)VR、AR类以VR或AR技术创作的艺术或商业作品

(1) 作 品 要 求 :拍摄类作品avi.mov,格式,分辨率 4K 以上,并且备注硬件要求,头盔型号,格式为exe或apk。AR 作 品需备注硬件要求,提供安装文件。

(2) 电子文档,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报名表。

(四)动漫衍生品

手办、玩偶、机甲、包装、盲盒、周边等红色类动漫文创产品,以系列或成套产品为主。

(1) 作 品 尺 寸 要 求:实物类作品高度不超过150cm。

(2) 电子文档,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报名表。

六、作品评选

邀请知名动漫艺术和党史文化专家组成评审团。

七、评审规则

原创性、创意性、史实性、科学性

八、奖项设置

1.分类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九、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2021年 11月25日一2022年2月22日

作品评选:2022年2月28日。

十、颁奖展览

2022年3月中旬举办颁奖活动及线上线下展览。

十一、大赛联系及作品投寄方式

1.联系:祝苗(15907000492);肖悦(18679146932)

2、投寄方式:

(1)所有作品和报名表需提交电子档文件,发送至1469106302@qq.com 邮箱。

(2)发送至邮箱的材料需以压缩文件提交,一级文件夹名称需注明单位+个人+作品类别。

二级文件夹名需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别。

(3)动漫衍生品文创实物类首先以电子档提交,如获奖则在展出之前寄出实物。

十二、参赛须知

1. 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大赛报名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南昌市文联”,回复“报名”获取。或登录南昌新闻网https://www.ncnews.com.cn/xwzx/ncxw/zhxw/202112/t20211204_1775208.html下载附件。

2.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具有参赛作品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使用权和其它必要的许可,不得含有反党反国家侮辱革命英烈诋毁革命事实等内容和元素。同时须保证参赛的作品不侵犯任何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承担所有责任。

3. 参赛者需仔细阅读参赛须知,在提交作品的同时在报名表上签字确认(报名表以电子档随作品通过邮箱提交),表明参赛者已授权主、承办单位拥有该作品在世界范围内的无偿使用、传播权。

4. 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参赛者请自行备份。

5. 投稿作品自动视为授权在主、承办单位相关活动中使用或展示。

6. 组委会如发现、接到包括肖像权、著作权等相关侵权情况反映的,或者发现投稿作品中包含上述规定之违反内容时,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通知参赛者,由参赛者自行解决相关侵权问题。

7. 评奖数量视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而定,不超过参赛作品总量的20%,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