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信息图表设计课程成果展

信息图表设计课程成果展

1.课程信息

授课班级:

2020级信息设计1班、2班、3班

2020级设计管理精英班

2020级信息设计1班

2020级信息设计2班

2020级信息设计3班、2020级设计管理精英班

任课老师:

张  媛

授课时间:

2021年10月-12月

2.课程概述

数字化时代日益增加的数据和信息传输,今天的人们需要针对信息做更多的设计,从而完成一系列行为指导。因此,信息设计作为当今最重要的需求之一,在视觉传达设计教育中需要学生用更系统的方式来处理信息图表和数据可视化项目,使他们具备对数据和信息的分析、编辑、设计的能力。

大二上学期开设的这门课程,信息图表设计是针对某个内容的视觉故事表达,为了能够更好地讲述故事,需要详细了解所描述的主题。这会让学生寻找最适合的方式来研究它,从而完成对目标受众的告知。

3.成果展示

A 课程项目训练——信息层级关系

设计分享

信息图表设计就是用最高效的方式讲故事,故事要一层一层的讲,信息也要分层的表现。

项目内容:将自己电脑硬盘中的某一盘符进行数据提取,用“树状图”的表现手法展现该盘符中文件夹和文件的层级关系。

黄嘉欣

陈雨婷

 董昕阳

童欢

刘露

刘悦

严智美

严智美

胡文静

黄昕阳

白子唯

王晨悦

熊心怡

B 课程项目训练——建立数据物理可视化

设计分享

以建立信息层级关系,了解信息架构为宗旨,强调用丰富的材料、清晰的结构、强大的执行能力设计出信息层级立体模型,即数据物理可视化。

项目内容:以项目A“我的电脑”为主题,利用整理好的信息层级关系图,运用多种材料制作数据物理可视化模型。

訾甜甜

梁雯茜

郑池

彭藜

胡文静

梁莉梅

刘家玮

李宇凯

李雪萍

李欣怡

李欣妍

陈小静

邢远康

蔡梦静

黄昕阳

陈婉卓

C 课程项目训练——主题类信息图表

设计分享

信息图表设计的视觉化比文字表现主题更快捷形象,用图形对比讲故事能更直接清楚帮助读者理解。好的信息图表设计必须是:

明确的主题/ 易读/ 实用的趣味性/ 清晰有序的组织与呈现数据/ 让信息讲故事/ 善用视觉提示

项目内容:利用现有数据和信息(身边感兴趣的话题讨论、某一事件的调研报告、社会新闻观点发布)进行数据可视化呈现。设计的信息图表需要主题明确,画面简洁,文案以及数据呈现生动。

①中国传统文化

宋逸文

谢炘芸

田如霖

张易思

郑池

黄瑶欣

李伊泽

严智美

②美食

胡明月

胡文静

李雪萍

梁莉梅

梁雯茜

刘家玮

刘悦

张恒

彭藜

田如霖

王晨悦

王芊娇

刘鑫莹

张陈欣菲

张梦玉

张易思

张盈盈

周锦珏

③健康与关爱

王芊娇

吴畅

梁雯茜

周锦珏

彭藜

胡文静

李欣怡

陈以勒

王晨悦

张钰菲

其他

夏纬婷

梁莉梅

唐怡迅

钱曦月

杨雨墨

张梦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