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LA风景园林奖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 LA风景园林奖旨在发掘和推广对当代中国城乡环境开展卓越探索并具有示范价值的杰出风景园林作品,并对其中所蕴含的设计思想和方法进行广泛的宣传和讨论,从而推动中国风景园林设计及理论的进步。
基于风景园林的内涵和使命,LA风景园林奖选取自然、人文、美学、探索作为评价的四个基本维度,2021 LA风景园林奖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9个建成项目,通过生态贡献、社区贡献、人文关怀以及创新探索四个奖项类别的设置来回顾中国的本土实践。
经过评审团专家两轮评审,最终遴选出16项(每类别4项)作品进入终审评奖阶段,入选率6.4%。各终评项目单位依据评审要求补充提交项目视频和英文简介作为终评材料,由评审团专家及国际终审嘉宾经过“预评审+终评会”两个环节评审出最终获奖名单
终评项目16项

究竟卓越奖花落谁家? 
01
生态贡献奖
Ecological Contribution Award

*点击查看终评项目详解

获奖名单揭晓

点此亲启
生态贡献卓越奖
生态贡献奖
02
社区贡献奖
Community Contribution Award

*点击查看终评项目详解

获奖名单揭晓

点此亲启
社区贡献卓越奖
社区贡献奖
03
人文关怀奖
Humanistic Care Award

*点击查看终评项目详解

获奖名单揭晓

点此亲启
人文关怀卓越奖
人文关怀奖
04
创新探索奖
Innovative Exploration Award

*点击查看终评项目详解

获奖名单揭晓

点此亲启
创新探索奖
祝贺以上设计单位及团队!
Congratulations!
同时感谢评审团专家对本届奖项的支持!
终评会专家合影

评审阵容(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Stig L. Andersson 史蒂格·L·安德森

SLA事务所创始人及设计总监,丹麦风景园林师,哥本哈根大学美学设计教授

苏   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   辉

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王向荣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多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

章   明

同济大学教授、博导,景观学系主任,同济设计集团原作设计工作室主持设计师

郑   曦

《风景园林》杂志主编,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祥明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名誉董事长

朱育帆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颁奖典礼
延期
近日,因国内疫情高发,2021 LA风景园林奖主题论坛及颁奖典礼将延期举办,具体日程安排以最终通知为准,敬请持续关注!
主办单位
北京《风景园林》杂志社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
主办方拥有参赛项目署名权以外的其它版权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出版权等,设计方具有署名权。参赛项目未按竞赛规则,透露设计师姓名、公司等信息,将取消资格。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学研大厦A座1402室。电话:010-62337675,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日09:00-11:30 / 13:00-17:30通过座机电话联系。

官方邮箱:contest@lalavision.com 用于发放、接收与此次LA风景园林奖申报相关资料。

 

相关:

2021首届LA风景园林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