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克铂币”配饰设计大赛

图片

一、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中国黄金报社、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支持单位: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金文化传媒公司

二、大赛主题

以 1 克熊猫铂币为主元素,可附加 1 克熊猫金币、宝石等其它材质搭配,设计配饰作品,体现 1 克熊猫铂币点缀人们美好生活的主题。
附:2022 版熊猫铂币(1 克)图案及计量参数介绍


正面图案

背面图案

面额(元) 材质 成色(% 质量 重量 形状 直径(mm)
30 99.9 普制 1 克 圆形 10
正面图案 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 大熊猫滑雪嬉戏场景,辅以“熊猫金币发行 40 周年标识”元
素,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方式
(1)题材设计仅限于配饰应用。作品设计材料中必须包含 1 克熊猫铂币(每件作品限制使用熊猫铂币数量在 1-3枚)。其他搭配材质不限,可以使用 1 克熊猫金币等其他任意配件。
(2) 每人最高可提交两件/套产品设计方案,每套产品最多包括三个产品组件。设计作品需保持熊猫币正反面图案完整。
(3)将参赛作品以设计图稿的形式或者实物图片的形式在 2022 年 5月 31 日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zghjzb@goldnews.com.cn,设计图稿采用手绘或者电脑绘制,比例尺为 A4 版型,每件作品需有 3 视图(图稿中需标明作品长高宽等计量尺寸),图稿和实物图片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邮件中填写报名表,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通讯地址等信息。
(3)每件参赛作品需附设计说明和制作工艺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等(300 字以内)。建议参赛者报名时提供与作品创作相关视频(内容不限),主办方择优在宣传平台上播放推广。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以个人进行申报。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本人创作并拥有完整作品署名权的作品,参赛作品须为 2022 年 2 月 1 日至2022 年 5 月 31 日之间创作的作品。任何抄袭相关作品的作者承担全部相关法律责任,其作品带来的其他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后果,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
(2) 大赛组委会保留一切刊登、展出、出版入选作品的权利,保留和使用设计师创作、展示参赛作品照片及视频的版权,无需支付任何版权费用予参赛者。

(三)参赛时间
(1)大赛投稿时间:2022 年 5 月 31 日截止。
(2)入围作品公示时间:2022 年 6 月。

四、评审准则

本次大赛,遵循“用 1 克熊猫币点缀人们美好生活的主题”这一宗旨,汇集设计力量、展现时尚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艺术应用,响应新生力量的崛起,全面拓宽 1 克铂币为代表的熊猫币与配饰设计、艺术文化的碰撞,为熊猫币在投资收藏之外,更深刻地融入人们美好生活打开新的视野。
大赛评审作品聚焦以下三大议题,总分 100 分,以此对相应的优秀设计予以表彰:
(一)创意探索 40 分
作品实现创意突破,打开创意视野,展现新思路、新火花。
(二) 视觉展现 30 分
作品可以更好地遵循设计本源,将熊猫币与其他材质顺畅搭配,探索更具前瞻性的视觉语言和艺术表达;
(三)商业促进 30 分
作品可以更好地融入人们生活佩戴,更好地面向消费市场,形成具有想象力的商业前景。

五、评选方式

-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赛评审将由两轮组成,参选作品仅递交作品电子文件,评审工作在线上进行;入围名单公布后进行二次评审,终评评审工作线下与线上结合进行。
大赛评审团将由专业人士组成,他们将在所有符合参赛规则的作品中,依据评审准则评选出相关奖项。
(一)初评阶段
鉴于比赛期间特殊性,此阶段由评审团于线上评选,各位评审将在所有符合参赛规则的作品中,依据评审准则评选出入围作品共计30 件。所有入围作品予以公示。
二)终评阶段
入选名单公布后评审团进行二次评选,各位评审将在所有入围作品中,依据大赛评审准则评出各项大奖。
所有获奖作品均将在《中国黄金珠宝》杂志大赛专题中展出。

六.奖项设置

(1)铂金奖(特等奖):人民币 2 万元+2022 版熊猫金币(30 克)1枚+1 克熊猫铂金币 1 枚,1 位 ;
(2)一等奖:人民币 1 万元+2022 版熊猫金币(3 克)3 枚+2022 版熊猫铂币(1 克)1 枚,2 位;

(3)二等奖:人民币 5 千元+2022 版熊猫金币(3 克)1 枚+2022 版熊猫铂币(1 克)1 枚,5 位;
(4)三等奖:人民币 2 千元+2022 版熊猫铂币(1 克)1 枚,7 位;
(5)入围奖:2022 版熊猫铂币(1 克)1 枚,15 位;
(6)《中国黄金珠宝》杂志以专题的形式刊登获奖作品;
(7)提供后续商业洽谈机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