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建筑设计平台《Archello》2021年度最佳木制建筑项目

近日,荷兰著名建筑设计平台Archello》的编辑团队在官网颁布了年度最佳十大木制项目专辑,木材正迅速成为建筑行业的首选材料,该行业正试图过渡到更可持续的方法。今年最鼓舞人心的木制品项目包括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木结构建筑、一座作为平静绿洲的清真寺和一所设计为建筑实验孵化器的建筑学校。

01.

#Sara 文化中心

设计师:White arkitekter AB

地点:瑞典

位于瑞典 Skellefteå 的新开业的 Sara 文化中心是一个混合用途的文化中心和酒店综合体,是 Skellefteå 新的文化和美学地标,并邀请建筑师、设计师和建筑商重新考虑木材作为适用于高层和复杂建筑的可持续和创新材料。

02.

#剑桥中央清真寺

设计师:Marks Barfield Architects

地点:英国

剑桥中央清真寺源于 2007 年开始的一项国际竞赛,是一座可容纳 1000 人的清真寺,可持续发展,并在社会和建筑上融入其社区。这座清真寺由 Marks Barfield Architects 设计,旨在宣布伊斯兰教在剑桥的存在,它不仅是穆斯林的精神和文化中心,也是更广泛社区的精神和文化中心。

03.

#新奥尔胡斯建筑学院

设计师:ADEPT

地点:丹麦

由ADEPT Architects设计的新奥尔胡斯建筑学院将十个以前的地点整合到一栋建筑中,被认为是一个有生命的建筑实验室,在一座原始的工业建筑内培养车间式的学习和空间概念。

04.

#Stony Hill

设计师:Bates Masi Architects

地点:美国

Bates Masi Architects的石山住宅位于草地和林地接壤的牧区,位于长岛东端的早期英国和荷兰农业定居点 Amagansett。该项目通过以类似于原始牧场地块的方式将场地划分为区域来参考该地点的农业历史。

05.

#果园里的房子

设计师:Architekten

地点:美国

在奥地利的 Frastanz – Gampelün 村,一座新的三层住宅“塔”和带车棚的天井的位置与两个美丽的现有农舍相邻,形成了一个新的整体。新建筑由 Architekten 公司设计,其独特的简约与装饰华丽的邻居形成鲜明对比。

06.

#Edegem社区中心

设计师:Marc Koehler Architects

地点:比利时

Mark Koehler Architects 设计的社区中心 Edegem 位于安特卫普南部的 Edegem 村,  完全由大型木材 (CLT) 建造。该项目具有多功能、灵活和开放的特点,与现有的具有纪念意义的 Huis Hellemens 展览中心及其花园和谐地融为一体。项目目标包括重新激活历史名镇中心的一个多余场地,并创造一个可持续设计的象征。

07.

#Indigo Tanja和Jos

设计师:Woonpioniers

地点:荷兰

作为Woonpioniers的一个概念 ,Indigo 旨在为广大观众提供建筑和可持续建筑技术。设计自由与高效的建筑过程和极小的环境影响相结合。

08.

#Engelbach幼儿园

设计师:Innaer Matt Architekten

地点:奥地利

这座两层楼的结构由 Innauer Matt Architekten 以精致的建筑语言完成了精致的木质细节。当地的木质表面用金属窗框完成。紧凑的幼儿园体量隐藏着一个多层次的内心世界。

09.

#PokoPoko

设计师: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

地点:日本

在东京之外,那须高原是一个郁郁葱葱的农业区和以那须山为主的城市避风港。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 的 PokoPoko 是客户希望连接两座酒店建筑并在郁郁葱葱的度假胜地提供新设施的有趣结果。

10.

#Bayhouse

设计师:Studio Rick Joy

地点:美国

由 Rick Joy 工作室设计的 Bayhouse 呈现出独特的垂直度,以应对美国东北部暴风雪和下雪的天气条件,反映了当地大型棚屋的建筑传统,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美学。

—END—
本文来源网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