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其林设计挑战赛 Movin’On Challenge Design获奖作品

米其林于2001年创立,旨在鼓励和认可世界各地的创意设计,Movin'On Challenge design是一项享有盛誉的全球性比赛,体现了创新设计在未来交通领域的重要性。2021获奖者是在 Movin'On 峰会现场宣布的。除了三位获奖者之外,还有 13 个“评委奖”对概念进行了荣誉提名。

 一等奖 

Crosswing

设计师:Drew Spahn

学校:Kean University

对于失去下肢的人来说,滑板和滑冰等娱乐活动变得不太容易。使用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多功能肢体置换理念的产品,将这一劣势转化为优势。Crosswing 提供与假腿相同的行走辅助,但提供的骑行体验好比滑板或溜冰鞋。

 二等奖 

 

Tramo

设计师:Stefan Perriard

学校:The Royal Danish Academy

Tramo 是面向未来无车城市的出行服务。伦敦正计划减少市中心的汽车,让未来的城市为人们服务,而不是为汽车服务。

Tramo 以步行速度通过主要的行人专用道路自动行驶,并在公共交通路口之间架起桥梁,从而连接了这座内部无车城市。

Tramo 旨在帮助那些太长而走不动但又太短而无法使用其他交通工具的旅行。从而扩大了无车空间中每个人的出行自由。其通用的座椅布局可容纳不同的尺寸,并提供方便的进/出,让您随心所欲地“跳上/下”。

Tramo 着眼于英国的木工传统,提出了一种反映未来可持续城市的木制建筑。

 三等奖 

Nomada! 解决正确的问题:城市包容性

设计师:Elkin Alejandro Cruz Castro

学校:Universidad Nacional de Colombia

 评委奖 

Tube – 洛杉矶 2028 年夏季残奥会运动员穿梭巴士

设计师:Dragan Mamic

学校:Pforzheim University

Volkswagen Kalmar

设计师:Anatolii Sizov

学校:Kharkiv State Academy of Design and Fine Arts

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让盲人有机会像其他人一样详细了解世界,并让他们有机会自由行动并感到自信。该项目的愿景是将触觉表面与 3D 扫描环境的能力结合起来,并将其用于交通运输中,让盲人可以看到世界,触觉表面是可变的,代表实时环境。结果,这些人可以通过触觉的方式在城市中导航,并感到更加自信。

以下为“评委奖”部分作品欣赏:

T. Flex

设计师:Siavash Jafari Jozani

UX-城市共享体验

设计师:Sebastian Weigand

学校:Pforzheim University

Volvo Atrium

设计师:Jung Taek Cho

学校:Hankyong National Univeristy

Clothing Delivery Vehicles for People with Musculoskeletal Problems

设计师:Ivan Galin

学校:Stieglitz Academy

Concept Holosafe

设计师:Kiran Babu

学校: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Clean Slate:移动卫生解决方案

设计师:Benjamin Smith

学校:Michael Graves College of Design Kean University

在美国,我们有公共服务车辆来帮助保持城市清洁,但我们人口的清洁度呢?Clean Slate 是移动卫生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群体是露宿街头的无家可归者。问题是,这些人在没有面临危险的情况下获得卫生设施的机会有限。Clean Slate 在城市和公园的安全位置导航,为不幸的人群提供淋浴通道和/或提供卫生用品的包装,以延长卫生寿命。我们的服务旨在帮助无家可归者对抗身体不适、感染和疾病。我们的主要重点是帮助减少因缺乏卫生而几乎无法获得卫生设施所带来的精神不适。这通常会导致这些人与社交互动隔绝。

Volvo Bubble

设计师:Loannis Stergiadis

学校:Istituto d’Arte Applicata e Design University of Torino

Volvo Bubble 是一款单座自动驾驶汽车,是当今和未来大城市汽车共享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的目标不仅是为通勤大城市提供新的视角,而且为我们社会其他重要群体(如行动不便的人)提供通勤用户体验的全新方法。

ORBIT

设计师:Seongha Lee, Byunghyun Bae, Byungyoon Jun, Minsun Lee

学校:Kookmin University

这是为那些因恐慌症而患有广场恐惧症的人制定一个解决方案。通过分离上车空间来重新定义巴士。ORBIT由主体和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是为患有恐慌症的人设计的,所以即使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也可以有自己的房间,减少他的焦虑症状。

Dystrophic Diseases Project

设计师:Cédric Rouvroy, Alex Luke, Henri Oeschlin, Antoine Fornies

该车为 3 座,为残障人士使用更多空间,面向 2 个舒适座椅,增强了旅途中的社交互动。拥有巨大的窗户使内部成为一个非常宜人的居住区域,大门使人们可以轻松进入车辆,因此即使坐在轮椅上的用户也可以自己进入。更大的座椅完美适应大多数残疾人,当用户到达他需要的地方时,他可以使用这个电动轮椅座椅,当他需要离开时,它会成为车辆的延伸。这个座椅又大又舒适,可以塞进车内,在旅行中用作可调节的软座椅。

TeaChair

设计师:Hui-Ying Hsu, Chen Xiang-Yun, Shih-Hsuan Chiu

TeaChair是一款茶园工作轮椅,满足茶园需要,每年至少采收和修剪一次,施肥3次。它可以为老茶农配备必要的机械,使他们能够以正确的坐姿工作和移动,并保护他们免受因长时间弯腰采茶、携带沉重的茶篮和施肥袋以及提起采摘机械而造成的职业伤害。TeaChair座椅的高度和角度可以根据茶园的坡度和茶农的身高进行调整,以提高老茶农工作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Hope

设计师:Gustavo Mejia, Alicia Avila Cruz, Veronica Lizet Avila, Maria Fernanda Lugo, Pablo Antonio Marroquín Martínez

学校:Universidad Autónoma del Estado de México

HOPE移动平台旨在通过覆盖脆弱地理区域的多功能模块提供满足基本需求的服务,主要促进教育和健康,并作为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满足人口基本需求的救援中心。作为一种模块化车辆,具有地面和空中援助,通过无人机,它具有整合整个服务范围的巨大潜力。Hope 车辆将通过改善教育机会、整合安全、健康和福祉来造福各个地区。

更多作品信息可至大赛官查看!

 

相关:

2021年米其林设计挑战赛 Movin’On Challenge Design

2020米其林设计挑战赛获奖作品

2019年米其林汽车设计大赛

2018年米其林汽车设计大赛——前三名获奖作品

2017米其林设计挑战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