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设计方法》课程作业展(二) :功能分析与信息图表设计

2021级艺术设计专硕《设计方法课程作业展(二)
功能分析信息图表设计
      设计方法是艺术设计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核心课程。课程以“立德树人、 守正出新”为指导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 民族观、文化观。通过对设计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设计方法的系统分析,结合中外设计方法比较,为学生提供较为系统、全面的设计方法发展背景和认知体系,并就其他相关学科的方法学内容展开讨论研究。同时,针对研究生的设计实践要求,以设计过程的设计创意、设计表现、设计流程、 设计项目管理为主题,解读以应用为导向的设计方法体系,结合设计方法应用的案例分析及应 用课题实践,综合提高学生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设计实践能力,为艺术设计领域各专业方向的后 继课程学习奠定坚实的设计方法理论和创新实践的基础。本次课程作品展是《设计方法》课程中的第三次作业,主题是“功能分析与信息图表设计”。以功能观点解释文化现象或社会现象的分析方法。由功能学派大师马林诺斯基创立。该方法在理论上,强调文化是一个为满足需要而产生的整体,并强调以功能的眼光来解释动态的文化现象或社会现象。衍生到设计领域,从区域规划到产品需求,我们都可以对其功能性进行深入分析,用现代设计可视化的语言表达出来。本次作业分组进行,同学们通过选题、调研、分析、设计、表达等多个环节协同,共同完成特定选题的功能分析与信息图表设计。

版权声明:

学生在本课程中使用虚拟品牌进行二次设计,所涉及已有品牌的文字、标识及相关品牌内容版权归原品牌所有。形态创新设计部分的版权归作者所有,课程展仅用于设计教学实验,未经许可,禁止商用。

感谢您对设计教育事业的支持!

班级:艺术设计专硕2021级指导教师:刘非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