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年末,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成功落幕。
优秀的设计需要与懂设计、爱创意的人分享。今天,创意君将带领大家回顾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作品,共同在好的设计作品中汲取灵感,为创意设计点赞。
成都创意设计周始终坚持以创意设计赛事赋能城市文化创新,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振文旅消费源动力,加快成都建成世界文创名城。
2021年的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云集了25位海内外创意设计领域专家、大咖,颁发出工业创意设计类、时尚创意设计类、文旅创意设计类、数字创意设计类、空间创意设计类5大类奖项,及“时尚东方·国风雅韵”“幸福天府·成都礼物”“消费新场景设计”3个特别奖,共计200个奖项。

△ 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获奖作品展

空间创意设计作品赏析(专业组)

正如建筑师路易斯·巴拉干所言:“美,在于自然景观与艺术表现的结合”。设计师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给予环境以个性化、多样化。通过创意设计为公共场域与私域空间赋予浓厚的艺术气息,在成就空间和谐的同时,让设计物有所值。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空间创意设计类(专业组)共评选出1名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共同体现出了人与空间和谐相处的艺术美学,和创意君一起来看看吧!
金   奖
 城 市 书 屋(系列)
作 者:金显书、刘佳
>>>评审精评该系列作品是对城市更新及新城建设中公共空间的可能性做了非常积极的尝试,具有一定的商业转化价值和公共贩卖能力,是城市各类场景中值得借鉴的探索。

>>>设计说明城市书屋系列是为城市设计的一系列“盲盒”,可以满足多种城市状态下的多个使用场景,以点补充城市的各种功能需求,期望在旧城改造及新城建设的城市更新中,带来对城市的思考和公用。目前已落成【邛崃文脉坊留灯书屋】系列,关注城市声音的【留声书屋】等作品也在实施中。

银   奖
 官 塘 生 产 队 
作 者:付安平、李庭、熙龙赟、刘良操
>>>设计说明浓缩天府,包容世界。官塘生产队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正兴镇,致力于建设成世界一流生态人文会展配套聚落、公园城市田园示范区、成都顶级乡村野奢聚集地。项目提取川西林盘的“逸”,延续官塘村自然生长的概念,演绎古村人文情怀,表达“共同富裕新时代下的天府生活”。

 屿   海 
作 者:陈雪祝、李在斗
>>>设计说明屿海的灵感来自于《海上钢琴师》,将海洋、船舱、音乐、咖啡、酒等元素提炼再糅合,形成空间的独特气质。人海茫茫,每个人都是一座岛屿,而屿海,让身处其中的人不再是一座孤岛。

 银碳.和牛割烹.寿喜烧 
作 者:马  非
>>>设计说明采用烧黑系的调性强调自身做为十周年的总结和纪念,不抛弃日式的语言,采用现代风格的手法,做减法处理。用大光比的照明设计,引入“火”的设计元素来强调有温度的设计和在暗色空间的良好感受。

铜   奖
 成都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 
作 者:胡腾、郑文瀚、梁馨尹
>>>设计说明成都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位于兴隆湖绿地以西的鹿溪智谷山顶处,集内容展示,场景体验、管理配套功能于一体。建筑总面积约800余平方米,分为三个展示厅,以集约的原则,将公园城市的实体模型、电子展板、规划成果影片巧妙布置在展厅之中,并结合场景化的景观布置引导参观者体验公园城市的深层内涵。

 麓  客  岛 
作 者:胡腾、郑文瀚、梁馨尹
>>>设计说明麓客岛是成都麓湖生态城2000亩湖域中的核心岛屿,占地180亩,一座以生态资源为基底,聚合居住、产业及休闲娱乐配套为一体的微度假新城。岛上单体建筑及景观由本土设计师联手打造,设计师在场地中突破传统的设计模式,大胆采用在地材料,尝试创新的设计手法,同时合理利用地形地貌构建丰富的园林层次和湖岛景观效果。

 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 
作 者:柴铁锋、高锐、尹喆
>>>设计说明项目规划包含红岩永生展示区、百炼成钢体验区、傲雪红梅缅怀区三大主题展区;采用绿色低碳新型技术手段,融合地域建筑特色,修缮江姐故里、修复红梅雕像广场、修建江姐文化艺术中心三处重要场所。

 与你期待日出与日落 
作 者:刘丽
>>>设计说明深褐色的沙发、米白色的针织抱枕,随时可以靠着,枕着,抱着,褪去一身的疲倦。这是一套充充满阳光与自然气息的室内设计,无论天气晴好还是暴风骤雨,都让人舒适惬意的精装房。

 龙湖迪鑫·福州九里晴川示范区 
作 者:李骁翔
>>>设计说明结合场地民居和当代审美,对建筑立面进行了一系列“陌生化”处理,我们共生出一座“新”建筑,使其既有似曾相识的熟稔,又有眼前一亮的独特,继而使新、老建筑在同一个秩序中演进、更迭。以低饱和度的色彩与古厝沉静内敛的精神气质相契合,古朴与新生、传统与现代,在同一画面中交相辉映,形成震撼人心的时空张力。

评审阵容

△ 空间创意设计类评审阵容

李纯

-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Davide Conti(大卫·康迪)

- 意大利室内设计师、Davide Conti Design Studio创始人兼设计总监、IDM意大利设计大师班创始人

赵伟

- 中科院设计院科创建筑研究所所长

Ben de Lange(博德朗)

- 叠术事务所的主创之一、中国最具影响力100位建筑和室内设计新锐 (安邸, 2020)和国际年度新晋建筑师(Dezeen, 2019)

叶柏风

- 上海宝库匠心博物馆馆长、中国建筑环境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相关: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