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东京中城奖Tokyo Midtown Award

图片
一年一度的东京中城奖Tokyo Midtown Award)设计竞赛一直致力于“JAPAN VALUE(新日本价值观、感性和才能)”的城市理念,并不断向世界传播。

“设计”和“艺术”是在 21 世纪为日本注入活力的关键词。为了与有才华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会面、支持和合作,今年的第 15 届“东京中城奖”将分为两个类别:设计竞赛和艺术竞赛。

今年设计竞赛的主题是“TRIP”。

2022年,希望疫情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然后,还想去旅行。

征集你即将绘制的与“TRIP”相关的设计、创意、项目。

大赛官网:

https://www.tokyo-midtown.com/jp/award/design/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TRIP”为主题,参赛者需要提交一个产品设计提案,要求是从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限种类。但是,仅限于未发表作品的方案。分数没有限制。

参赛资格

竞赛对39岁以下的任何人开放,应征者未成年时,家长必须同意“应征条件、权利规定及有关应征的注意事项”,不问国籍,日本以外的参赛者需要确保能够参加在东京举办的竞赛第二阶段的现场评审和最终的颁奖仪式。

参赛费用

大赛评委

石上纯也:建筑师;

图片

伊藤直树:创意总监;

图片

绘里子:艺术家/艺术总监;

图片

川村元气:电影制片人/小说家;

图片

中村勇吾:交互设计师。

图片

日程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6月17日—7月19日;

结果公布:2022年10月13日

奖项设置

图片

设计大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051元);

优秀奖(3组):各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515元);

决赛入围者(6组):各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53元)。

大奖获奖者将在世界最大规模的“米兰萨罗内国际家具展览会”举办期间邀请您到意大利米兰(如果是小组的话,最多可以有2名。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副奖的内容可能会有所变更)。

参赛方法

首先,请登录参赛者信息:

https://www.tokyo-midtown.com/jp/award/design/agree.html

接下来,通过“登录号码”和PDF形式在应征期间提交“作品应募形式”。

登记受理时间:2022年7月19日(周二)为止

图片

报名者信息的登记:

https://asp.japandesign.ne.jp/input/tma2022_d_jizen

※作品(演示文稿/PDF形式)的提交仅接受“作品应募形式”。

※不能邮寄、快递、自带、邮件等应征。

商品化·活动化实绩

自2008年TOKYO MIDTOWN AWARD举办以来,东京Midtown为在设计竞赛中选出的获奖作品提供了商品化和活动化的支持。到现在为止已经将19件作品商品化,1件活动化了。

图片

 

相关:

2021 东京中城奖Tokyo Midtown Award

TOKYO MIDTOWN AWARD 东京中城奖部分获奖作品

2020 TOKYO MIDTOWN AWARD 东京中城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