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

大赛主题和宗旨】

(一)大赛主题:绿色·低碳·共富

(二)大赛宗旨:推动促进文成共同富裕,培育发展生态优势产业,引进培养绿色设计人才,提升汽摩配设计赋能水平,助推温州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温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文成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文成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

/

专项赛公众号: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

【报名与作品提交】

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企业、高等院校师生、独立设计师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单位和个人可以申报多件作品,但每件作品只能投一个奖项的一个类别,否则视为无效投稿。

参赛者[电脑]登陆网站https://www.sjwz.com.cn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初赛作品图纸提交系统。

【作品类别】

1.汽车零部件设计:主要为传统汽车或新能源车的相关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外观件、内饰件、制动器及制动器总成系统、电喷系统总成、雨刮器电机系统总成、离合器总成、高端改装刹车制动器总成、悬挂系统等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设计等。

2.汽车改装设计:主要对现有车型进行改装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外包围、音响、汽车踏板、避震、轮毂、强化件、灯光、内饰、行李架等。

3.汽车用品设计:主要是汽车相关周边延伸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车载风扇、车载香薰、车载电器、手机支架、置物架、多功能挂钩、汽车除霜、雾、雪、冰产品、汽车除甲醛产品、汽车遮阳产品、防晕车产品等。

【作品要求】

(一)参赛者通过报名系统提交设计图纸电子版1张(JPG格式图片,A3横式幅面,分辨率120dpi)。每件(系列)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张设计图纸(横构图),图纸内容包含主题、手绘或电脑效果图(产品奖可为实物照片)、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版面总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说明设计主题及理念等),图纸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二)所有提交的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曾在各类比赛中获过奖项的作品。

(三)入围决赛的作品若为已上市的产品需提供近两年的销售收入证明和产品实物,尚未量产的概念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后应提供模型或样机,主办方提供1000元以内的补助。

【赛事日程安排】

(一)初赛作品提交:截至2022年6月30日

(二)初赛评审、公布入围名单:2022年7月

(三)决赛评审:2022年8月

(四)颁奖典礼暨系列活动:2022年9—11月(另行通知)

【作品评审】

(一)初赛:对专项奖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审或网络评审。专项奖入选决赛作品数量根据组别情况而定。

(二)决赛:组织专家评审团对专项奖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金、银、铜等获奖作品。专项奖的金、银奖获得者可以选择参加产品奖、创意奖的复赛阶段比赛,最后奖金取高。

【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20000元;

银奖3名,奖金10000元;

铜奖6名,奖金5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

入围奖若干名,大赛纪念品1份;

组织奖(非评选类奖项):对积极参与大赛组织、宣传、作品征集推荐20件以上作品参赛的,可入围组织奖评选,并给予一定奖励。

【政策支持】

(一)专项赛的金、银奖获得者选择参加产品奖、创意奖复赛阶段比赛的,主办方为其提供一件免费外观设计或实用新型知识产权申请服务。

(二)专项赛的金、银奖获得者在产品奖、创意奖总决赛阶段获得金奖的选手可以享受我市E类人才相关待遇。

(三)获奖单位的设计作品将纳入温州市企业服务券购买目录。

(四)获奖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列入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领军型工业企业、高成长型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工程服务公司名单。

(五)为获奖单位(设计师)及作品提供线上线下推广宣传,帮助推进成果对接转化。

联系方式

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秘书处:

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7号浙江创意园D幢204室

电子邮箱:926249038@qq.com

联 系 人:徐琳 13757702356

专项赛公众号: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

参赛网址:https://www.sjwz.com.cn/

 

相关:

2022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获奖名单

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获奖名单

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瓯海眼镜小镇” 专项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获奖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创意奖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

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获奖作品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红蜻蜓鞋业”专项赛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公布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