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二届(2022)高等院校师生书籍设计大赛

图片
 主办单位 江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 

江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书籍设计委员会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馆

 协办单位 

(排名不分前后)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南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豫章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

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萍乡学院美术学院

上饶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新余学院艺术学院

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

赣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

赣南科技学院

南昌青苑书店

高新区图书馆

艾溪湖美书馆

活动介绍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并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书籍设计是图书宣传活动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贯穿时间与空间的阅读载体。好的书籍设计能让读者感受到由表及里的书卷美感与阅读动力。中国书籍设计的历史源远流长,随着文字的演变和生产力的不断发展,书籍装帧样式也随之不断发生变化。在数字阅读时代,传统的书籍所蕴含的视觉、触觉和物质形态反而重新散发出独特的意味,受到读者的普遍珍爱。进入新时代,江西省出版事业与书籍设计教育整体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提升我省高校师生书籍设计的创新和创意能力,促进各高校师生间的研究交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让更多读者了解书籍设计艺术,走进阅读,品味到书籍之美、阅读之美,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举办第二届江西省高等院校师生书籍设计大赛,面向江西省高等院校征集书籍设计作品,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作品评审 

由主办单位聘请相关出版、美术专家进行评审。

 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江西省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教师、在校学生和研究生等。

 参赛费用 

所有提交作品无需付任何费用,但用于送件、取件的费用自理。

 参赛组别 

①教师组 ②学生组

 作品类型 

各种类型的书籍装帧设计

 奖项设置 

A封面设计奖;B书籍整体设计奖;C书籍创意设计奖(只在学生组设立)。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级,另设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要求 

①送评作品必须主题向上、思想正确、内容健康、符合规范、自己创作。

② A、B类必须提供实体书,即已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且带有书号的书籍。

③ C类需提供手工书实物或设计效果展示图,设计效果展示图要求是JPG格式、80cmx100cm,300dpi,包括整体效果图、封面、封底设计和10页左右的版式设计方案。

④所有参展作品需同时提供作品登记表(A4打印)和电子文件。电子文件以名称“参赛单位+姓名”的方式发送至E-mail:1842960863@qq.com。

⑤送件作品由个人或单位自助提交,至展览结束后自行取回;主办方对征集作品有资格审查、研究、摄影、展览等权利。凡是不符合参赛要求或涉嫌抄袭、版权争议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其侵权责任均由送件作者自行负责。

⑥作品征集截稿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逾期不再收件。

⑦收件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瑶湖校区)。

 收件人 

马庆贤(Tel:13077907305)

 展览时间 

2022年4月23日-4月30日

 展览地点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点击下载附件:江西省第二届(2022)高等院校师生书籍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登记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