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 GLODEN PANDA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优秀的设计需要与懂设计、爱创意的人分享。创意君将持续带领大家,回顾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的获奖作品,共同在好的设计作品中汲取灵感,为创意设计点赞。
成都创意设计周始终坚持以创意设计赛事赋能城市文化创新,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振文旅消费源动力,加快成都建成世界文创名城。
时尚创意设计作品赏析(专业组)

“时尚”犹如载体一般,既承载着个人的风格态度,又体现着社会的潮流环境。于当代而言,时尚不再仅仅是为了修饰,而已逐渐演化为一种追求真善美的意识。设计师们在进行创意设计的过程中,需在意念上保持“创新、执行上保持“唯美”、形象上保持“个性”。
如此,方能将时尚与美学融合,从而创作出的集年轻化与现代感为一体的创意产品。

△ 时尚创意设计类部分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时尚创意设计系列获奖作品包含衣着、服饰、生活艺术品等方面,多元化的展现出了时尚的千面千态。紧跟时代潮流的你,还不来看看?
金   奖
 慢物质月之暗面UFO蓝牙音箱

作者:曾令波、杨荣、黄渝
评审精评
以未来的视角,开创性的设计将传统美食以星空般的漫想力、创造性的将惯习文化表达推向了新的可能。
设计说明
慢物质--月之暗面UFO.蓝牙音箱,拥有超酷金属体飞行器+蓝牙音箱、多用途陨石坑容器。仿佛一个异星闯入者、天外来客。无论放在何处,它将如实映照所处时空的扭曲影像、星空、岩石、树木。如同一个容器,它容纳一切。镜面金属面盖、陨石坑旋转装置、UFO底部为蓝牙音箱 献给散布在浩瀚宇宙所有生命体。
银   奖
语-四川彝族箱包系列设计

作者:李晨晨、马果、杨丁
设计说明
《语》系列箱包选取凉山本土羊毛毡作为里料,充分利用了毛毡的自洁性,满足收纳功能同时搭配皮料做外部结构塑形,弥补了面料柔软不挺阔的缺点;将彝族传统的服饰纹样与建筑的窗格纹样转化,应用于包身的外部结构中,既美观又实用。温暖的披毡搭配取自于彝族婴儿背被上的具有吉祥寓意的花花纹样,代表着充满希望的初生。
手的延伸
作者:杨蕊旗
设计说明
作品《餐具是手的延伸》通过创建使用语境和用餐的经验,重新定义餐具,探索餐具潜在的多样性发展和当代生活美学。如果餐具是人身体的一部分,我们将如何对待?以此重新审视人的日常生活和行为模式,反思当代日用品设计和当代物质生活。
苏   
作者:熊天祥、彭博聪
设计说明
苏椅是一把具有现代设计感的作品,但几乎所有人又会觉得这是一把中国的椅子,设计师将这种从内在透露出的东方气质称作“现代东方风格”。在整个设计中,没有采用雕刻花纹,临摹图案这种外在的表现手法,而是将中国圈椅,南官帽椅的内在气质与现代结构巧妙结合,在比例与线条中体现中式家具的精神与美感。
铜   奖
 破茧可变形首饰设计

者:李珂
设计说明
破茧,系列作品。微型雕塑感的蚕茧造型,每只都不同,按压以后,变成新的造型,似花。变形过程,寓意破茧成蝶。材料是蚕丝熟丝,光照下闪耀低调的光芒。前卫饰品。艺术还原生活。
慢物质黑月光.小宇宙

者:曾令波
设计说明
慢物质--黑月光.小宇宙.奇幻镜面封套,充满哲学感,多层立体透光盒盖、行业首创包装概念、沉浸式互动体验;创意星球月饼,盒面设置三层交叠渐深的圆型镂空透光层,底部由镂空圆点形成月球表面肌理。双手掀起礼盒的盒盖,盒盖内置感应led灯立即亮起。
敦煌系列原创蜀锦时尚国风服饰

作者:桉树林创客—苏舒
设计说明
该系列为艺术家、设计师苏舒创作的敦煌系列作品衍生创作而得,整个系列都是取之于敦煌名壁画创作而得。艺术家苏舒通过创作绘画原稿,再制作出画稿的蜀锦纹样,进而设计出相关国风服饰。全系列共4款蜀锦纹样5种服装款式,目前皆已上市。
LUCKY PANDA赛博熊猫首饰

作者:谭艳霞
设计说明
大熊猫是成都的另一张名片,将城市的魔幻与创意相结合,打造赛博朋克版大熊猫形象。
趣味组合椅(A playable chair)

者:翟伟民
设计说明
这是一把可玩的椅子,大部分用户在购买家具后,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更方便、快捷地运输家具的方式。这件设计作品会让家具运输更方便。最突出的特点是采用简单的榫卯结构,既是一个可组装的益智玩具,又方便用户携带并能随意体验家具拆装,且该过程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即可完成。

评审阵容

许燎源

- 著名艺术家、被文化部评为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创始人、物感主义创始人

杨源

- 中国民族服饰研究会会长、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专业委员会主任、原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教授

王旭东

- 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北京时尚控股集团品牌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珠宝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Yann Debelle de Montby

(雅恩·蒙特比)

- 灵雅企业形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创意总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咨询委员、路威酩轩集团(伯尔鲁帝)和历峰集团(喜来登)前形象媒体总监

蔡尚伟

- 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

相关: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