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慈善总会2022年度“善宝杯”文创设计大赛

【赛事名称】

四川省慈善总会2022年度善宝杯文创设计大赛

【活动背景】

        中华民族具有深厚悠久的慈善传统,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宝库。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重视及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下 , 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得以快速发展,慈善实践取得了丰富经验与显著成就,慈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人皆可慈善”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 树立慈善意识、参与慈善活动、发展慈善事业,“不仅有助于提高个人和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及公众形象, 而且也有助于促进整个社会的公平、福利与和谐, 有利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社会得到更好地弘扬,切实提高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四川省慈善总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这一方针,在四川各州市有效实施了安老、助孤、助残、助医、助学、赈灾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慈善项目和慈善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助力社会现代慈善通识教育,总会在成都市知远公益服务中心、几何书店、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支持下,拟合作开展四川省慈善总会“汇善成流 共享美好”文创设计大赛,并作为今后常态化四川慈善“善宝杯”文创设计大赛的预演。

【赛事意义】

(一)积极探索集文化创意设计、慈善理念传播、捐赠爱心回馈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创新模式。  
(二)拓展爱心公众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渠道与形式,丰富慈善文创产品供给,助力爱心公众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三)积极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尤其是青年群体加入参与文创设计,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与能力,使设计与慈善文化、现实生活相融相通  

【赛事相关单位】

1.主办单位:四川省慈善总会  
2.联办单位:几何书店、知远公益  
3.支持单位:工商银行、四川电信、星巴克、成都市动漫游戏协会漫画专委会  
4.媒体单位:四川观察、新浪四川

【赛事时间】

▶竞赛阶段 2022年3月31日至5月3日线上直播及报名通道开启:2022年3月31日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2022 年4月 20日24:00

竞赛初审:2022 年4月21日至4月26日

网络投票:2022 年4月26日至5月3日

▶总结阶段 2022年5月4日至5月10日决赛评审:2022年5月4日评审公示:2022年5月4日至5月10日

项目总结会:2022年5月10日

【参赛对象】

凡与设计行业、工艺美术行业或者文创特色产品相关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高等院校、设计公司、生产厂商、广告公司、文创团队,均可以单位或团体名义参赛;在校师生、独立设计师、创意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设计爱好者等个人均可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赛事要求】

1、征集方向
▶命题设计以“用爱‘创’造美好”为主题,以附件提供的“善宝”形象为主要素材,结合四川文化特色进行创意设计。
▶作品类型文创产品、旅游文化纪念品(礼品)、伴手礼、文化IP形象、主题服装、时尚单品、商品包装设计等,各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或文化产品均可参赛。
▶设计形式作品须具有鲜明的主题特色和环保特点,鼓励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相结合,注重造型、材料、工艺及展现方式的创新。
▶限定特性参赛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契合当下流行时尚、创新价值、纪念特性及生活美学的市场需求,同时具备生活实用功能,方便携带、可邮寄等特性,且适合规模化生产。不接受食品类实物作品。
2、报名方式
▶方式一参赛者须填写参赛报名登记表,扫描海报中或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方式二点击大赛报名链接进行报名:http://shanbaobei.mikecrm.com/dKobtZr

注:报名后请及时加入善宝杯文创大赛群:379242900。

竞赛信息资料将在群共享发给各位参赛者。善宝杯文创大赛群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QQ群,大赛具体信息会统一上传至群文件供参赛选手随时下载。

3、设计图纸要求
  • A3横版/竖版的设计排版图,作品形式统一为电子稿,格式为JPG文件, 宽度及高度不低于450px.分辨率300dpi以上(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设计稿中请勿出现作者的任何相关信息),作品大小不超过5M,每份作品请附1000 字以内的设计说明TXT格式(包含:创意思路陈述、制作工艺的简要说明等,如有可能,可提交其预估成本和工业化生产条件下的最低批次数量的成本预估);
  • 提交作品时最少提交一张,若有多份参赛作品请按要求分次提交上传;
  • 所有提交参赛用的设计图纸不得出现以下内容: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
  • 重要提示:本次大赛釆用线上评审,请按尺寸要求上传图片。不接受 rar/zip/7z等压缩包文件上传。
  • 准备好材料后,所有参赛者发送作品至201298693@qq.com,包括:设计图、渲染图、效果图与作品介绍TXT文本。
4、作品提交要求
所有参赛者发送作品至201298693@qq.com(邮箱号),包括:设计图、渲染图、效果图与作品介绍TXT文本,请在QQ群:379242900下载使用参赛素材包,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4月20日24 :00前。所有参赛者上传作品时,需在“作品介绍TXT文本”里面写明作品为个人或者团队创作; 团队作品需提供参与设计人员名单,并明确1名对接人,一旦团队作品获奖,将需要对接人配合进行后续颁奖工作,包括:实名认证、源文件上传、作品知识产权授权书等。入围作品需要另外提交《参赛作品信息表》与《作品知识产权承诺函》 至201298693@qq.com(邮箱号)。

【赛事评审机制】

▶初审评审方式:专业评审初审入围数量并进入终审环节:前30名
▶网络投票机制:大众投票网络投票人气奖:前10名
▶终审评审方式:专业评审100%终审评选数量:前6名

【赛事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获奖荣誉证书、文创产品爱心兑换卡、总价值4000元爱心大礼包
▶二等奖(2名)获奖荣誉证书、文创产品爱心兑换卡、总价值3000元爱心大礼包
▶三等奖(3名)获奖荣誉证书、文创产品爱心兑换卡、总价值2000元爱心大礼包
▶特别奖(6名)获奖荣誉证书、文创产品爱心兑换卡、总价值1000元爱心大礼包

【赛事规则】

  • 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竞赛通知的内容及规则;
  • 参赛者须在交图截止时间前提供图纸最终版电子文件,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设计者姓名、所在院校或工作单位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 参赛者与主办方签订《作品知识产权授权书》,主办方尊重本次竞赛作品的著作权,并承诺不作商业用途;
  • 参赛作品涉及的图纸、图片不得侵害他人著作权,如引起争议,参赛者负全责,并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参赛网址:http://shanbaobei.mikecrm.com/dKobtZr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