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

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以下简称专项赛)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在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省赛组委会)指导、监督下,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该专项赛是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的组成部分,专项赛获奖证书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颁发,并组织参加省赛组委会相关活动。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特色强校、提质升本”为目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作为本次专项赛承办单位,是学校最具办学特色和优势的二级学院之一。多年来学院致力于培养掌握设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式创新型设计人才,学院强调理论和实践结合、设计与手工结合、传承和创新结合、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结合,目前已建成合财陶艺馆、创意设计研究院等多个人才培养基地,并为学生综合素养的培育提供良好基础。

1、组织机构

(一)批准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二)指导单位
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
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三)主办单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四)承办单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

(五)支持单位

安徽省陶瓷协会

安徽省轻工业协会

(六)宣传单位

安徽经济报

2、赛事内容

(一)赛事理念
突出“制造强省,设计先行”主题,以“设计与技能并重、设计驱动、技能加持、品质提升”为理念,汇聚国内外陶瓷产品创意创新设计资源,为校企合作,学、研、产、销的专业深化改革模式添力赋能。
(二)赛事主题
生肖寓意吉祥,寄托着美好的愿望,祈求岁岁平安、年年如意。“寅虎出山驱万邪,卯兔弄月报升平”,本届专项赛聚焦“兔”年礼品陶瓷设计,参赛作者可围绕“平和吉祥”的大主题,从形式形象、寓意构思、工巧适用、怡情悦目等多方面,多角度展开设计创作。
(三)内容要求
本专项赛作品品类定位日用陶瓷和陈设陶瓷,日用陶瓷数量不多于9头(件),陈设陶瓷尺寸不超过0.03立方米(如:长*宽*高30cm*30cm*30cm)。同一作品评审内容包括制作图(三视图,根据实际需要可以更多视图)、实物模型(可以是素烧半成品,尺寸须在图纸尺寸基础上放大10%)和设计制作过程视频,以能全面呈现作品制作工艺和效果为宜。

3、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
面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学生等征集。以团队或个人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同一参赛团队、个人可提交多个参赛作品,但不超过2个。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陶瓷工艺有关技术、安全标准等规定,符合健康、安全、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在概念、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交互、外观、环保等方面有所创新。
2.作品应考虑设计方案的可实现性。
3.同一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团队或个人申报。已在其它设计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不予参赛。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

4、作品征集

(一)参赛报名
登录本专项赛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发送到大赛报名邮箱:776008499@qq.com。
作品编号形式统一为“联系人手机号(仅第一作者)-作品序号”,如联系人手机号为13888888888的第一件投稿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1;第二件投稿作品编号为13888888888-2,以此类推。
(二)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在大赛联络QQ群联系工作人员寄送参赛作品,包括设计图纸、设计制作过程视频和实物模型,三者缺一不可,使用与报名表一致的相同作品编号。
1.设计图纸必须参照省赛模板,在大赛官网“通知﹒公告”栏或本专项赛QQ群下载。设计图纸可以用A1幅面594×841mm素描纸或制图纸等比例手绘完成后邮寄,也可电脑绘制,设置为JPG格式图片,A1幅面594×841mm,分辨率150dpi,存储到U盘,由主办方统一打印。根据设计方向展示必要的制作视图、设计主题、色彩搭配、结构细节、尺寸图、文字说明等,图纸版面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单位或与参赛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图纸下方指定位置须填写作品名称和作品编号。
2. 实物模型和U盘(同一单位的多名参赛者可以使用一个U盘),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单位或与参赛者相关的其它信息,设计制作过程视频(存储到U盘)视频内不得出现可辨识作者身份信息的画面,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视频可剪辑,时长控制在8分钟内,不低于标清720p。3. 参赛作品可自行送达或邮寄,邮寄须订木架以确保运输安全,评审结束后1个月内,未获奖作品可取回或由主办方代为邮寄(运费自理)退还,逾期视为放弃,获奖作品不予退回。

5、评审专家及评审标准

在省赛组委会的指导、监督下,邀请设计界、产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综合评审,提出最终获奖名单。
评审标准:

图片

6、奖项、奖金及获奖者权益

一等奖1名,奖金4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二等奖4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获奖证书。
依据参赛情况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奖金1000元/名+获奖证书。
上述奖金为税前奖金,所有获奖者按照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要求颁发获奖证书。

7、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0日—7月20日,征集参赛作品。
2022年8月,专项赛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8、知识产权及有关说明

1.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侵权或抄袭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
2.参赛者应避免其作品丧失新颖性,并承担保护其作品知识产权的责任。大赛组委会及大赛相关工作人员在评审期间有为参赛作品保密的义务。
3.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所有,获奖者拥有获奖作品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使用权利。
4.投稿人须同意遵守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及本专项赛相关规定,自愿参加本次赛事活动。自行承诺填写的内容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因信息弄虚作假而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投稿人负责。
5.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9、联系方式

1. 大赛联络地址及官网:
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大学城汤口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邮编230601
官网:www.hfcfe.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48
2.参赛咨询:
15879485941(朱老师)
3.参赛QQ群:
815961812
图片
(扫码入群)

点击下载附件:2022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报名登记表
点击下载附件:2022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陶瓷产品设计”专项赛图纸模板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