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04班《展示设计》课程作业展

课程介绍First Frost

展示设计》是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主要专业课之一。本课程从时代的角度系统地讲解了展示设计的概念、分类、特征、历史、现状、发展趋势、形式美法则、人机工程学、展示的品牌策略、展示设计施工图、展台结构安全标准、展示设计手绘表现、设计流程、布展与施工、展示空间造型风格与方法、平面布局与流线、空间区隔与组合、光效照明与色彩、展示道具设计、展品陈列、展示版式设计与制作、展示空间常用材料与选择、展陈方法与数字化技术、展示空间的案例分析等。在此基础上,辅导学生进行设计实践。通过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展示设计相关知识、理解展示设计特征、掌握设计原理、设计方法。初步学会展示设计。

                                          指导老师:单宁

云·竹川蜀园艺馆

作者信息

姓名:任建红 、李茂灵学号:1905301104、1905301117

设计说明我们从爱彼博物馆的外形设计 想到中国的祥云,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祥云寓意祥瑞之气,表达吉祥,喜庆,以及对生命的美好向往,我们通过草图绘画对祥云的元素提取,绘画出一个展馆外观,屋顶采用绿化草坪,调节馆内温度,并吸收雨水,立面采用玻璃幕墙打造的川蜀主题园艺馆。

甘孜农耕博物馆作者信息

姓名:谢宇欣 、卜英学号:1905301115、1905301116

设计说明本设计是以甘政农耕博物馆改造设计,根据对于甘改不同的认识而进行博物馆的设计,场地使用人群多,需求复杂,方案旨在对于历史文化甘孜农耕工具展示,延续场地文化历史,以农群文化为纽带,植入动态的模块化空间体系,对于不同文化进行展示,满足人们对于历史的需求。

只此山川—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四川馆设计作者信息

姓名:高佳佳、戢思琪学号:1905301110、1905301120

设计说明本设计是为成都园艺世界博览会设计四川馆。四川是一个盆地,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多样的山川河水,孕育了独有的四川人文以及建筑—川西民居。当川西民居撞上自然的山川,成为了本设计的灵感。又想到传统山水画中屋舍的双坡屋面,在场地内勾画出一道似是而非的屋顶,将其覆盖于场地之上,檐形似山体状,右边流线型宛如流水,恰似中国传统山水画般写意。名字取自现代舞剧只此青绿,舞剧中将人意为山川,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正是与此次博览会主题相契合。因此取自只此山川。

红色记忆作者信息

姓名:张雨佳、桂佳丽、杨思琪学号:1905301110、1905301111、1905301112

设计说明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主题馆的前期策划及设计中,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主题,展开为四个主要展厅,分别为历史主展区,大厅区,人物主展区,VR教育体验区四个分区去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中间为游客互动装置,增加红色影片放映厅,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兰博基尼主题车展设计作者信息

姓名:秦利萍、王泸雪学号:1905301098、1905301094

设计说明主要以光与速为主题,根据兰博基尼极具辨识度的比例,清晰的轮廓,精准的线条和光洁的表面作为主要设计灵感。照明与色彩搭配灵感来源于兰博基尼的本身,主要采用红与黑,热烈的红色灯光打破黑色的沉闷。

晶翠坊作者信息

姓名:陈飞龙、何洪嘉学号:1905301043、1905301091

设计说明本设计的名字源于水井坊“滴滴精粹的理念”。我们从水井坊的品牌历史、社会使命、文化记忆当中提取元素;打算营造一个赋有中式气韵而又现代的展厅,做到传承品牌文化,塑造价值观念的作用。

智建未来  建设银行展台设计作者信息

姓名:漆国华、奉献学号:1905301093、1905301101

设计说明本案的设计理念,以艺术设计为基础,融合多媒体和数字技术,实现展示对象的数字化呈现及展项与参观者之间的互动。展厅集数字沙盘、特种影院、全息幻影成像、增强现实系统、3D投影秀、虚拟漫游系统、互动投影、多点触摸互动等多媒体展项于一体,带来高科技的视觉震撼。以科技体验为切入点,多媒体技术融合创新设计,打造互动体验展览展示设计,结合新媒体艺术,通过主题化、交互方式,为游客打造一个高科技沉浸式的展示空间。

五菱宏光Mini ev 特展《春意盎然》作者信息

姓名:黄薇 、赵文雪学号:1905001016、1905001013

设计说明五菱宏光MINIEV清新的色彩不由让人联想到即将到来的春天。而在如今这个全球都提倡绿色环保的时代,新能源车也逐渐成为热门,所以我们结合了五萎宏光MINIEV的色彩与性能特点把主题定为《春意盎然》让车与春天之间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作者信息

姓名:陈潇、杨芙蓉、郭一凡学号:1905301119、1905301108、1905301102

设计说明该纪念馆主题为纪念“飞夺泸定桥”这一重要的红色历史事件,为了能够极大程度还原红军将士的英勇和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该建筑外观主要用刚铁、巨石为主要材料,象征红军钢铁般的意志和磐石一样的决心。

火星绿洲作者信息

姓名:周子腾、卓孟睿学号:1905301099、1905301095

设计说明本设计以沃尔沃的三个理念入手。即个性化、可持续性、安全来构思设计整个车展 个性化方面利用沃尔沃前后大灯的设计来做灯光上面的效果以及咨询台的形状可持续性方面我们用莫比乌斯环和大量的白、绿、红三色来体现安全方面就是沃尔沃发明的人类首款三点式安全带做外观表现。

鸿源门窗 作者信息

姓名:王秋婷、孙雪溪学号:1905301114 、1905001015

设计说明门窗作为一种常见的建材产品,在现代生活中已不再局限于采光通风的基本功能,首先我以光为出发点,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这种现象叫丁达尔现象,光就有了形状。由此整体设计的主基调定位为呈现一种神秘、自然、温馨的空间效果。

西长征红色博览馆作者信息

姓名:周鹏、李雨泓学号:1905301109、1905001014

设计说明以传统川西民居为展览主体建筑,用房间排列为流线,意在为人们在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更有代入感。

生长与对话 作者信息

姓名:肖涵、单家兴学号:1905301107、1905301105

设计说明作为一座集科普和娱乐体验相结合的体验馆展览空间,布局将通过丰富有趣的场景设计与塑造,配合优质饱满的内容与准确的知识点,肩负起园博会科普大众职责的同时,加入川蜀元素,提供大量有趣、生动的互动项目,使传统展览焕发新的年轻魅力。

花之日作者信息

姓名:柴源、陶阳学号:1905301092、1905301106

设计说明灵感来源于巴黎之花的logo,银莲花与金色藤蔓,和其浪漫自然的意旨,我们将其打造为像婚礼似的现场,采用了城堡的造型作为主展台,打造一个浪漫的氛围,并且采用了玻璃的材质让光可以更加通透,让整个氛围更加梦幻并具有现代化感受。

勇闯无畏作者信息

姓名:王鑫怡、赵怡婷、李思潞学号:1905301096、1905301113、1905301118

设计说明将空间进行体块的重构,将体块进行拆分和添加,环形流线,整个布局以x元素和啤酒为中心来表现整个展览以此来达到宣传勇闯天涯superx的目的,提取瓶身的颜色蓝色为主基调,打造冷色系空间体验,整个空间充满个性化的啤酒体验展,利用亮丽的色彩、炫酷的灯光,吸引消费群体。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