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理工学院艺术系19艺设、20广告《包装设计》课程微画展

19艺设20广告包装设计课程微画展
Packaging design
刘婷、徐舒平老师 | 课程介绍
广东理工学院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以“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教改抓手。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用党建推动业务,用科研促进教学。刘婷老师、徐舒平老师紧扣《“设计介入扶贫”背景下连南瑶族图案全域创新设计与开发路径研究》科研项目,在《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教学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围绕连南瑶族图案在现代包装设计中创新运用,设计了“云上瑶”农产品包装设计这一教学任务,以项目任务为探究式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们发掘连南瑶族特色农产品:无核柠檬、连南白茶、山茶油、山楂果、糯米酒、连南大米等,结合连南瑶族图案、地域风景进行农产品设计包装,发挥课程思政春风化雨的育人功能。本次包装设计课程历时近八周,2019级艺术设计学、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包装设计的程序和具体方法,结合前期品牌设计的相关知识,通过对连南瑶族“云上瑶”农产品包装的改良设计,使学生们加深了对连南瑶族的了解和认识,建构起了对民族文化的地域认同,对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有积极作用。让同学们在学习包装设计理论和实践的同时,参与到实际项目中。同学们从前期调研到后期效果图和实物制做,时间很紧、步伐很快,但大家在刘婷老师、徐舒平老师的指导下,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和整改,都能较好的达到课程要求。这也是我院师生践行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作品展示|19艺术设计学指导老师 |刘婷老师

作者  |  熊祝浩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在过去八周的《包装设计》课程学习中让我了解到了包装设计的门道,包装设计是标志、字体、插画与信息的组合,考验综合能力,因此设计的调研和信息整理变得尤为重要。而老师多次提出问题,指导修改,让我了解到包装设计不单单只有实物拼贴与插画,还包括着盒型、排版等等这些学问。在制作盒子的过程中了解包装的各种形态,所以我要想做符合产品特性吸引消费者的好包装,就必须对包装有深刻的了解。
作者  |  曹升炳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此次包装设计课程是以“”云上瑶“品牌茶包装设计为主,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实践,也通过和同学积极交流,对包装设计的一些规则比以前更加理解,对包装的结构也更加了解,设计的过程中也要考虑是否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观,所以包装设计在展示自己的设计能力与表述能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作者  |  戴泽霖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首先,它锻炼了我做项目的潜力,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自己动手操作的潜力,在工作的过程中,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应用知识的技巧等。通过本次包装作品设计,我们学会制作各种主题的产品包装设计,同时也更加了犀牛、PS软件的效果运用,在本次的训练当中,我也明白自己在运用软件制作效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还需要多加训练,对不同的效果也要懂得并运用,设计出更加成熟的作品。
作者  |  陈文杰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通过这学期对包装设计的学习,我对包装设计有了系统的了解。知道了包装设计不仅仅是只需要设计出包装出来就行了,还要了解包装设计的一整流程,在设计包装过程中,字体设计、插画设计和排版等都是紧密相连的。还要学习包装印刷的工艺和材质等等。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我发现我的设计思维还不够成熟,印刷等工艺也还不太成熟。接下来我还需要多多练习包装设计,继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争取日后能够产出更优秀的包装设计。
作者  |  陈希立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从接触包装到结课两个月时间学到了不少东西,从自己去画刀版图,折盒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去摸索,到学C4D,到画插画,老师带我们一步步去把流程走一遍,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审稿,找出新问题,一步步完善自己的作品,知道包装设计体现的不仅仅考虑美观性,还要考虑产品的特性、材料、加工工艺,生产成本,包装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等等,过程虽然比较不易,但却收获了很多,同时,我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实践去了解某些设计流程,才会达到透彻理解使用的效果。
作者  |  陈冠宏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通过八周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让我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的好机会,原先,学的时候感叹学的资料太难懂,此刻想来,有些其实并不难,关键在于理解。在不断的学习中还锻炼了我其他方面的潜力,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锻炼了我做项目的潜力,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自我动手操作的潜力,在工作的过程中,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应用知识的技巧等。
作者  |  陈颖琪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包装设计这一门课程经历了八周的课程,在这过去的两个月的学习中让我了解到了包装设计的门道。让我了解到了更多了更多包装设计的学问,让我了解到了包装设计不单单只有实物拼贴与插画,还包括着盒型,排版等等这些学问。从包装设计的插画内容,到排版编排。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每个步骤缺一不可。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每一个部分的编排与创作。好好的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完善自己的不足。 在本次的学习过程中让我了解到实践的重要性,通过亲身经历的设计能将包装设计这一门科目认识得更加透彻。从而设计出更多更好,更优质的设计。
作者  |  张汶娟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在接触此课程之前,包装在我的认知仅是商品促进售卖的手段,只能分辨是否好看。通过在课堂上的学习,我们对包装进行了较全面的认识,将功能性,视觉性与使用体验等进行了联系。让我学会了观察,平时在生活中会直接忽略的许多的小细节现在都会注意。还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最后做出一套包装方案,收获了颇多。与此同时,我还在制作盒子的过程中了解了包装的各种形态。所以我要想做符合产品特性吸引消费者的好的包装就必须对这些东西有深刻的了解。回过头来,能够发现自己在设计过程中收获了许多,设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作者  |  黄琪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通过这次包装设计课程的学习,我对包装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加扎实。在进行包装设计前,我也明白了要充分了解消费者的心理,了解消费者对包装的需求,包装设计是为消费者服务的,从消费者使用、喜好的角度考虑是包装设计最基本的出发点。在经过这八周的课程学习,让我知道了对包装的设计不仅是一次艺术的自我旅行,更不仅仅是一种销售工具,设计源于对人类变化着的各种需求做出智慧的、敏感的、富于创造性的有力回应。因此,我们说设计是一种使自身有实用意义的艺术行为,只有源于生活,有利于生活的包装设计才是美的包装设计,而不单纯只是包装外表的装饰而已。
作者  |  梁嘉怡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经过这两个月的包装设计课程学习,我对包装设计有了系统的了解,从学习简单到复杂盒形再到新疆葡萄干错层镂空创意礼盒包装设计,最后完整连南瑶族白茶包的包装设计。熟悉了包装设计的流程,了解到设计包装过程中,字体设计、插画设计和排版等方面都是环环相扣的,还学习到包装印刷的工艺和材质等等,这些在制作包装盒时需要特别注意,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在学习过程中,来自老师和前辈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在每一步设计中都能向正确方向进行设计。在这过程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设计的经验,也开阔了视野。
作者  |  蔡子璇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通过这次的包装设计课程,我对包装设计有了新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包装设计知识。更加明白了自己在设计上的优势与不足,想法新颖,但能力较为欠缺,对于整个包装设计的知识还不够系统完善。包装设计是标志,字体,插画与信息的组合,考验了我们的综合能力,因此设计的调研和信息整理变得尤为重要,而老师多次提出问题,指导修改,让我知道设计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作者  |  罗秀芳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转眼间八周的包装设计课程已经过去了,这期间让我更清晰更系统的了解到包装设计。包装设计不仅要有一定的审美眼光,更重要的是了解用户的需求,以此达到包装的最终用途。在这次的包装设计课程中,我对作品的每一次修改都让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提升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对软件的操作愈发熟练,同时经过老师的修改意见后我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收获更多的知识。
作者  |  詹燕萍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在没有接触包装设计这个课程前我对包装设计并没有过多的了解,但当我学习了这个课程之后,发现包装设计不仅仅是画画图纸这样简单,包装的结构也是一门大大的学问。从刚开始的折牛皮纸盒子到最后的要自己去完成一套的包装设计的实物,这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学习了这门课程明白了包装结构是很注意细节和需要严谨的。通过8周对包装设计的学习,初步了解了包装的不同盒型,不同的产品对包装的要求也不一样,包装不仅要考虑美观程度也要注意对产品的保护。我清楚在这个短时间内对包装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同时我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动手实践才能更加的了解包装的内部结构。
作品展示|20广告设计指导老师 | 徐舒平老师

01
作者 | 李惠慧 许莹莹 周湘 许海连 廖云妮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通过8周对包装设计的学习,初步了解了包装的不同盒型,不同的产品对包装的要求也不一样,包装不仅要考虑美观程度也要注意对产品的保护。我清楚在这个短时间内对包装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同时我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动手实践才能更加的了解包装的内部结构。
02
作者 | 伍梓城  许良玉  罗承麒 倪鸣一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透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从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提高了我们的素质,使我们受益匪浅。更使我感受颇深的知识创新。本课程充分调动了所有同学的用心性,真正做到了学生与老师的互动,效果事半功倍。包装设计是我期待已久的课,它填补了我在平面设计知识。几周学习时间虽然带给了我许多知识,但我在包装设计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足,我还需要不断练习,不是靠一时的灵感设计,而是对信息传达、视觉感受与实际应用的综合考量。
03
作者 | 郭凯婷 谢锡怡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经过老师的指导,设计了梅兰竹菊系列的白茶包装,虽第一次做包装设计,想法还不够成熟,电脑设计能力还有所欠缺。但收获多。通过老师的指导让我们了解和针对产品的人群等因素。所以我们要想做符合产品特性吸引消费者的好包装就必须对这些东西有深刻了解。
04
作者 | 李文浪、颜嘉怡、黄莘琳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在设计之初,我们不知道以什么作为主体形象,画面很花很乱,没有主次之分,没有秩序感,视觉效果很平淡,诉求点不准确,不知道要传达什么信息给受众。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很好的设计定位,也没能根据调查结果而寻求准确的诉求点。我想在以后的课程中,应更多关注老师对设计定位思想的讲解,事实上在制作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只要设计定位准确,就能设计出适合时代需要的包装,也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05
作者 | 梁惠娴 杨晓薇 蔡嘉琪 郑宜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而这次期末大作业让我们进行连南瑶族的文创包装创新设计,一系列都是由我们亲手绘制图案,设计logo,设计盒型,贴图,从而设计出的包装设计。老师提出过设计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那时我在心里默默回答:设计就是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而老师的讲授除了让我惊喜地发现我一开始的想法没有错以外,我还有了新的感悟。一个好的设计,不仅要做到这两点,更要懂得去提出问题。
06
作者 |  高俊 成巨杰 陈艺峰 豆王鳞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通过课上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包装设计的程序和具体方法,结合前期品牌设计的相关知识,通过参与广东连南农产品包装设计及品牌提升的具体项目,让我们在学习设计理论的同时,参与到实际项目案例。作为的2020级同学,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积累了产品包装设计专业技能和实践应用案例,为后期毕业设计奠定了一定的实践基础。
07
作者 | 林依帆 汪安然 周晓萌 陈安琪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作为大二的学生,对包装设计课程基本已经结束。我们要善于留意身边的创意,多想,时时刻刻保持自己艺术的灵敏性,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平面设计师。
02
作者 | 潘绮君  陈澄  李巧怡  陈楠
作品展示

课程感悟

连南著名的特产是连南无核柠檬干,我们小组是自创品牌,产品名称“一点拧犀”,由“一点灵犀”谐音由来。让人念念不忘一次印记于脑子里,有利于品牌宣传。制作初期时我们本想用与名画结合的方式来制作包装,使包装风格更突出独特更吸引眼球,我们考虑在包装上采用了拓印的手法,这样能使柠檬的纹路更加清晰,乱中有序。最后尝试也成功了,突出了民族风格的朴素,也描绘出了独特的文化气质。一步做好后接下来也都能做的更好,后在制作包装的过程中我们也越发熟练,成功做出了我们本来预想中想做的相似包装。
THE
EN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