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品牌设计实训课题作业展

前言

三周的课程美好而短暂,可爱的2019级在疫情反复之下,即将完成大学生涯的四分之三。我觉得他们是幸运的,虽被疫情所困,但获得了新技术,更掌握了方式的随时转换。

备课之初我在想,短暂的课程能多给他们点什么,从长效来说是思考和习惯。仔细研读了课程大纲,问了几位同学的意见,明确出课程的执行方案。
品牌设计实训课题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方向的核心课程,学生之前已有了一些品牌策略和视觉表现的经验,问题在于需要进一步梳理成系统化思考,持续关注优秀案例,不断融入自身认知体系,形成思考和创作经验。
开课之初设计了一份自我分析问卷,让每位同学都做了个体品牌化思考。作业是个人品牌视觉设计,从策略到定名再到视觉表现的全流程展开,结合新时代和后疫情消费观念的转变,强调品牌年轻化。这一点,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作业过程中的主动性如脱缰野马,而我只做了适时合理的引导,作业效果在第二周就显现出来,同学们的状态也一直持续到课程结束。与此同时,每天用微信群分享案例和钉钉群发布作业进度的方法,养成了良好习惯。这一切,是我很享受的过程。
立足学院和专业的定位,课程只是一个执行环节,复合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也需要更长效的思考习惯,创作过程中不断汲取营养为我所用。
现在把同学们本阶段作业成果展示出来,是为激励,不断成长。

任课教师:张勇正

朱莉
周思竹
张宇轩
苑子航
方伟豪
修紫靖
王立琛
王昊洋

田如玉

佘卓璇
路卫鹏

李怡婷

李文博
李茜
李骏

段德森

董晓宇
邸迈
余晨琳
史嘉浩
张鹏霞
许奥一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