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文旅创意设计类概念组「新秀奖」作品

2021 GLODEN PANDA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优秀的设计需要与懂设计、爱创意的人分享创意君将持续带领大家,回顾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的获奖作品,共同在好的设计作品中汲取灵感,为创意设计点赞。
成都创意设计周始终坚持以创意设计赛事赋能城市文化创新,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振文旅消费源动力,加快成都建成世界文创名城。
文旅创意设计类·概念组新秀奖作品赏析

旅游是一种文化现象,是社会文化发展的必然产物。文化旅游的实质在于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于设计师们而言,任何依托于文化旅游的互动交流都是为了追求一种文化享受,在精神得以满足的同时,进而延伸创作出的新的创意设计作品。

概念组(新秀奖)部分获奖者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文旅创意设计类新秀奖跨越区域与各地文化接壤。以创意为媒,设计出的产品概念,足以让你对某座城市心生向往。快来和创意君一起看看下列的获奖作品是否是你的pick。
新  秀  奖
云南花束酒
作者:彭 伟
设计说明
作者找到当地乡村农妇生产的布料,她们一直坚守最原始的纺织工作,采购当地生产的布料可以为乡村农妇带来可观的收入,经过与当地多方沟通,作者选用她们的布料生产为瓶套的包装形式。在布料上,颜色搭配丰富的民族图案,如同当地乡村的山谷中漫山遍野的花束。
时僖:基于信息可视化的泡菜坛设计

作者:吴玥、夏雨卿、何梅香、黄姝然
设计说明
对于远离家乡的年轻人来说,对家乡的思念从一碟小菜开始,亲自动手制作“家乡的味道"是一种生活仪式感。四川泡菜是四川的一种文化遗产,传统泡菜依靠人的经验与主观判断,让快节奏的打工人望而却步。以信息可视化、操作简单、健康卫生为原则,设计的“时僖”系列泡菜坛,让漂泊他乡的“打工人”在快享美味的同时慢享生活。
南翔小笼 1871
者:班博翔
设计说明
在符合其文化背景的前提下结合现代流行时尚设计语言,对南翔小笼做出符合和市场的文创伴手礼套装,使得该系列文创伴手礼产品能够准确定位市场,既体现出南翔小笼的文化厚重感,又彰显出南翔小笼在新时代下的全新样貌与改变。在设计的过程中将南翔小笼的文化内涵、历史渊源、制作工艺、食材物料等诸多特色元素一并考虑。
韩国高兴郡柚子酒纪念版

作者:孙 建
设计说明
插图的灵感来自韩国的一个古老的童话故事。以古代韩国国王和熊老虎的图案来体现代表韩国的设计。包装采用以高脚杯的大方设计为灵感,彰显品质感和奢华感。瓶中有杯,杯中有酒。好酒不能多喝,柚子中含大量维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每次喝一杯酒最健康,喝完酒后,可以作为酒器,日后还可以用于环保。
祈年殿钱币收藏礼盒
作者:彭 伟
设计说明
收藏礼盒的主体部分是中国传统建筑祈年殿。作者采用一种古老的技术“套娃”来打造这些框架,寓意着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得以传承。盒身是用回收的PE塑料用特殊的工艺经过高温高压加工而成,其三层盒盖通过开孔形成视窗,通过360度旋转可被观赏。因此作者找到了设计的立场,保全中国钱币收藏的文化礼节。

评审阵容

金元浦

-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

宋协伟(右)

-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

杜峰松

- 深圳市杜峰松设计有限公司创作总监、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顾问

段胜峰

- 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获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金奖

邱丰顺

- 壹玖贰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文化部文创人才训练班特聘讲师、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艺术设计顾问

相关: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幸福天府 · 成都礼物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消费新场景设计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东方·国风雅韵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