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活力亚运,绿色杭州”——杭州迎亚运立体花坛设计大赛

图片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中国园林》杂志社联合主办的迎亚运——杭州首届立体花坛设计大赛已于2022年4月18日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稿件,此次大赛的主旨是“活力亚运绿色杭州”,希望用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立体花坛,展示杭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助力亚运。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主办单位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中国园林》杂志社

承办单位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

浙江都市快报控股有限公司

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

协办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

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教育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风景园林专委会

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支持媒体《中国园林》杂志社

大赛名称

迎亚运——杭州首届立体花坛设计大赛

大赛目的和意义

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到这座美丽、文明、开放的城市。在这个杭州的“运动年”,杭州园林人想用自己的双手装扮城市,用绿色生态的景观迎接亚运盛会,营造“清新自然、赏心悦目、文绿融合、花香满城”的杭州园林景观环境。诚邀您一起来参与亚运场馆周边的花坛设计,助力亚运。

作品应用

杭州亚运比赛场馆周边,杭州重要节点(机场火车站广场、重要公园广场,重要景点如钱塘江西湖等地)。

大赛主旨

本次大赛作品主题应紧扣“活力亚运,绿色杭州”的主旨,在传统立体花坛的设计基础上,融入亚运元素与精彩创意。

大赛参赛要求

花坛占地面积100-150平方米,花坛造价约30万左右。参赛稿件应基于“迎亚运”主题,对花坛设计进行多元化、发散性创作,营造新颖、有创意的立体花坛设计方案。

参赛形式

此次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稿件。

参赛对象组别设置

组别一:专业组
国内外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以及国内外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艺术等相关设计机构、设计院、研究院等相关行业从业者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团队最多为5名成员)报名参赛;学生团队允许含指导教师1-2名,每名教师参与指导作品不可超过2个;每位参赛者或每个团队可提交2份作品;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组别二:非专业组
横跨多年龄段——幼儿园幼儿、中小学生,以艺术设计为职业、爱好的中青年,或是退休后老有所乐、学画多年的老年艺术达人;多行业覆盖——美术老师、自由职业画家等各行各业的朋友。

大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22年3月12—31日
推出大赛预热活动:以花献礼亚运
2022年4月中旬—5月底
面向全社会征集立体花坛设计稿件
 2022年5—6月
评审团对所有参赛稿件进行评选
 8月下旬(暂定)
优秀作品线下展览并进行颁奖

报名和成果提交通道

1. 非专业组通过橙友圈投稿:在“橙柿互动”APP首页底部点击“橙友圈”,再点击“橙柿书画社”即可投稿发帖。2. 专业组通过邮箱报名和投稿:针对专业组选手,特别开设邮箱投稿通道:litihuatan@163.com,可通过该邮箱报名和成果提交。专业组报名请填写报名表,成果提交时以word形式一并上传。

专业组成果提交要求
参赛成果以压缩包附件的形式发送指定邮箱,邮件以及附件(报名表、参赛作品)命名为“专业组+组长+作品名称”。所有参赛作品文字可使用中文或英文(需有中文标题)。所有图片绘制在一张竖向A0(高1189mm,宽841mm)的版面上,图像采用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总大小不能超过20M。要求包含理念来源、平面图、立面图、效果图、植物名录、养护方案、造价估算以及其他需要绘制的图片和设计说明。比例自定,要求能准确清晰表达参赛者的设计思路与意图。

参赛图像文件中不得出现参赛个人及团队相关信息,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作品提交后不可修改参赛者姓名、顺序及指导教师等信息。

成果提交截止时间
1. 非专业组发帖截止时间为5月18日中午12:00;2. 专业组截止时间延迟至5月30日中午12:00。

评选方式
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专业评选。

奖项设置与展示

奖项设置
1.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2.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3.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注:专业组增加特别金奖1名,奖金10000元;特别银奖2名,奖金5000元。

*以上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以人民币计算

4. 最佳创意奖10名,每人可获得亚运限量版礼品一份(价值人民币600元);

5. 人气奖50名:全部参赛者中,人气最高的前50名,每人可额外获赠精美绿植一盆。

作品展示
1. 获奖作品有机会在专业人员的技术调整与施工下在‍各个亚运场馆及周边以立体花坛的形式呈现;2. 全部获奖作品设计图,将在亚运场馆内进行线下展览。

大赛活动链接
https://web2.kbw.hbjt.com.cn/activity/about/share/5165?scene=2&id=5165

版权申明、活动解释权

1. 本次活动一律不接受线下投稿。2. 所有参赛者需确保自己所提交的作品为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竞赛。参赛方案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如发生侵权行为,组织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

3.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联系人:程女士 13634193227报名与成果提交邮箱:litihuatan@163.com

 

点击下载:专业组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