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四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一、活动概况

时   间:2022年5月—2022年10月

主   题:河海之城 沧州游礼

另设“大美运河 沧州游礼”主题专项赛

主办单位: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

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沧州市商务局

二、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银、铜奖,创新创意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

“大美运河 沧州游礼”主题专项赛分别设置金、银、铜奖。

三、参赛资格

所有企业和个人,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四、参赛事项

报名网站:http://www.hbwlds.com/

报名邮箱:CZZPZJ@163.COM

截止日期:2022年7月10日

参赛者需在大赛官网(http://www.hbwlds.com/)注册账号,填写参赛作品信息,并上传签字(盖章)后的《第四届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完成大赛报名;也可通过所在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报名和申报作品。参加主题专项赛,需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ZZPZJ@163.COM。

五、参赛作品范围和要求

(一)参赛范围

依托“河海之城 文武沧州”大品牌,征集和筛选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户外美妆类、动漫动画类等主题类别产品。

在11项类别中突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数字经济等题材,单设“大美运河 沧州游礼”主题专项赛,专设奖项。

(二)参赛作品金额和重量要求

参赛商品零售价格不超过3万元/件套,参赛商品重量不超过20公斤/件套,体积不超过40*55*20厘米。除旅游工艺品外的商品必须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产品。

(三)参赛作品有关技术要求

食品类、茶品类、饮品类、调味品类商品需报送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电子和电器类商品需报送3C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其他类别的商品也需提供相应证书复印件。

(四)参赛实物商品报送数量要求

进入复赛的作品,需向大赛组委会指定地点寄送参赛作品实物。

1.旅游特色食品类。即食类的单个小包装食品报送数量不少于20个;大袋包装食品中的单个小食品数量在20个以内的,报送数量不少于5袋;大袋包装单个小食品数量在20个以上的,报送数量不少于3袋;其它大袋包装食品报送数量参照以上要求报送。

2.旅游特色茶品类。每类茶品报送数量不得少于5件套。

3.旅游特色饮品类。瓶装和罐装液体饮品不少于30个;颗粒或粉末状态的即冲即饮的大包装饮品不少于5袋,小包装不少于10袋,特小包装不少于50 袋。

4. 旅游特色酒类。500ml装白酒、葡萄酒、黄酒、米酒、奶酒不少于4瓶;啤酒不少于24瓶;500ml以上装白酒、葡萄酒、黄酒、米酒、奶酒不少于3瓶。组织评审和展览后,除专家评审使用消耗外,剩余的参赛企业提前联系自取。

以上四种商品,组织评审和展览后,一般不予退回,特别贵重的商品,除专家评审使用消耗外,剩余的参赛企业提前联系自取。

(五)参赛作品有关知识产权要求

参赛者或单位严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作品涉及知识产权,须提交相关的权属证书复印件。

(六)其它要求

已获得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以及历届河北省、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的获奖作品,不得参赛。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因邮寄延误、错误、损坏和途中丢失等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影响参赛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次大赛无需交纳参赛费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