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匠心杯”家具设计大赛暨2022年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家具设计专项赛

图片

为推动我市家具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搭建专业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家具制造企业、社会热爱设计人士的交流平台。营造热爱设计,尊重原创的氛围,特举办第五届匠心杯家具设计大赛2022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家具设计专项赛

一、设计主题

匠心之作·品质生活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江门市创新设计联盟

承办单位:江门市创新设计院、广东省新中式家具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大赛组别

(一)产品设计组

已量产和已开发的家具及家居用品。同时,已具备1:1实物参加复赛为前提。

(二)概念设计组

未量产和未产业化的家具及家居用品的概念设计作品。

四、参赛范围

(一)国内外企业、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均可作为参赛单位,同一参赛单位可提交多个参赛项目。

(二)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2021年7月1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五、奖项设置

(一)产品设计组

设作品金奖1名、银2名、铜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作品在颁奖盛典现场展出;优秀作品直接推送参加市长设计奖复赛,竞逐市长设计奖大奖。并有机会获“江门十大设计师”称号。

(二)概念设计组

设作品金奖1名、银2名、铜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作品在颁奖盛典现场展出;优秀作品直接推送参加市长设计奖复赛,竞逐市长设计奖大奖。并有机会获“江门十大新锐设计师”称号;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六、赛程设置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前

作品线上评审时间:2022年7月30日前

作品实物终评时间:2022年8月

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时间:2022年10月

七、报名及作品提交规则

1. 参赛者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报名。统一投递邮箱jx_ida@163.com,格式为压缩包,压缩包文件名为“作品名+参赛单位或姓名”。

2.填写《参赛报名表》;

3.营业执照副本(个人提交主创设计师身份证明文件);

4.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材料(如有);

5.设计版面:设计整体和关键细节效果图,设计说明等内容(A3幅面、精度150DPI展板形式提交纸面和电子文件,限3幅以内)、视频等;

八、特别声明

1. 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在网上开展大赛征集活动,所有参赛作品在截稿后将给到主办方进行统一评选。

2.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属于参赛作者。参赛者授予大赛主办方无偿使用权和发表权,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包括网站、平面展览等其他用途,即享有使用各种媒体和传播途径(报纸、户外广告、展览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发布的权利。

3. 参赛者不得以侵犯版权为由做出任何损害大赛主办方名誉的行为。

4. 参赛者承诺所提交作品为真实设计作品。

5. 对于因不可抗力或不能控制的原因影响到大赛的举办,“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但将尽力减少因此而给参赛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6. 本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大赛主办方”。

九、附件

附件一:家具设计专项赛报名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OkSNx5j7OqedDd3BBBSWg?pwd=sa4g

提取码:sa4g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