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arking Awards——全球食品包装设计大赛提名作品

经过42位国际评审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评审,Marking Awards 2022共有68组作品名列前茅荣获提名,其中:

【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25组,

【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16组,

【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12组,

【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7组,

【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9组,

【最佳可持续奖提名】8组,

【最佳商业价值奖提名】7组,

【全场最佳提名】7组。

*最终获奖结果将于9月23日举办的 Marking Awards (MA) 2022年度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Marking Awards 2022颁奖礼

时间:9月23日 上午

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

组委会将提名作品以品类分组,带各位一览MA2022提名作品:

一、食品品类

二、饮料品类

三、咖啡与茶

四、酒与酒精饮料

五、农副产品

六、来自牧场

七、药食同源

八、包装的创新

01

食品品类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Absolute Plant

       

Absolute Plant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身着叶子制成的长袍和绿色战服,"Mr.AB"——一位活泼友好的新英雄跃然纸上。他怀抱小动物,说服你将菜单中的肉制品改为Absolute Plant的素食制品,既拯救动物的生命,又帮助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你,就是下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2、宝宝馋了全线包装升级

       

宝宝馋了全线包装升级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百略市场营销策划(上海)有限公司

3、超级晚餐

超级晚餐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山东卫高广告有限公司

4、大方粽

       

大方粽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熟道

该设计通过解构和还原粽子的捆扎方式,将“包粽子”这项传统食匠技艺体现在产品包装上。体现内容物的“绿色粽叶”、“黑色乌米”、“橙色蛋黄”的大方粽包装盒,连打开包装的过程也模拟了吃粽子拆粽叶的步骤,创意又写实,每一处都是端午过节的仪式感。

5、关茶·茶菓子(福满新年49枚装)

   关茶·茶菓子(福满新年49枚装)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关茶新食礼

6、胡桃里月饼礼盒

胡桃里月饼礼盒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inDare 创异事务所

7、Mantra Plant-Based Seafood

Mantra Plant-Based Seafood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8、Stamatakis

Stamatakis 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A.S. Strategy Branding & Communication

9、「寻味乡村」系列商品包装设计

「寻味乡村」系列商品包装设计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02

饮料品类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百事可乐(无瓶标版)

百事可乐(无瓶标版)获「最佳产品设计」、「最佳可持续奖」、「最佳商业价值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百事(中国)有限公司

2、C2 Water No Label

C2 Water No Label 获「最佳可持续奖」、「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该包装专为无标签水瓶设计,由100%可回收的PET制成的,将所有法律要求的信息压印在瓶身上,并在瓶盖上印上条形码。一系列的设计图案展示了自然界中趣味盎然的动物栖息地,例如鹿行于森林、北极熊立于雪地、鸟翱翔于天空等来展现环境之美,更传递了保护环境的品牌使命。

3、Celebrating 7UP Summer Beaches

Celebrating 7UP Summer Beaches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epsiCo Design & Innovation

4、蜂解·柠檬蜂蜜水

蜂解·柠檬蜂蜜水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陕西国蜂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5、Rave Energy Drink

Rave Energy Drink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6、Vietnam Tet LTO designs 2022

Vietnam Tet LTO designs 2022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epsiCo Design & Innovation

7、燕麦轻乳饮品

燕麦轻乳饮品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杭州热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03

咖啡与茶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罐的猫病·精品咖啡豆 | 产品包装设计

罐的猫病·精品咖啡豆 | 产品包装设计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风味描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LPCAFE®-黑胶唱片挂耳咖啡

LPCAFE®-黑胶唱片挂耳咖啡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厦门市希盈型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LPCAFE黑胶唱片挂耳包装,将咖啡、音乐、猫、优雅冲煮等元素充分融合。外盒立式黑胶唱机造型,一体化无胶水环保包装设计,三盒组成立式黑胶唱机造型充分展示黑胶品牌元素;挂耳滤袋元素为黑胶唱片盘,冲煮时画圈注水的冲煮过程像打开黑胶唱机播放美妙的音乐;内外设计融合使得该包装极富文艺气息,满足咖啡爱好者的情绪需求,即精致又治愈。

3、LTO冻干即溶咖啡

LTO冻干即溶咖啡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提名

图片来源:古德智造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

4、猫番狗事·袋泡茶系列精选 | 产品包装设计

猫番狗事·袋泡茶系列精选 | 产品包装设计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风味描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5、Only for your eyes: Cold Brew Coffee

Only for your eyes: Cold Brew Coffee 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Supperstudio
目前全球有超过13亿视力障碍人群,Only For Your Eyes专为冷萃咖啡液设计了一款盲文概念包装。包装上凸起的圆点由丝网印刷清漆制作,标签由一种生态的超白毡纸制成,这是一种自然柔软,100%可回收纤维。该设计旨在提高人们对有视力障碍的少数群体的关注,更通过设计告诉人们:小的举动或可带来大的改变。

6、Seesaw创意系列咖啡豆

Seesaw创意系列咖啡豆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上海西舍咖啡有限公司

7、T9 IMPERIAL COLLECTION

T9 IMPERIAL COLLECTION 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贤草品牌顾问

8、一块小宇宙 咖啡块

一块小宇宙 咖啡块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提名
图片来源:北京疯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9、一书一茶

一书一茶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新礼记(深圳)品牌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茶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款中国茶设计以书籍为茶产品包装盒的设计原型,营造“书茶一体”的氛围,充分展现“有书有茶”的品牌形象。利用多层次覆盖的纸,吸睛又环保,打造立体视觉上的“山脉”,多重山脉组合营造了书籍翻页的感觉,也蕴含着“好茶产自深山”的产品寓意。
04

酒与酒精饮料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霸王柠檬

霸王柠檬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常州市不吝商贸有限公司

2、百威2022春节限量版和全案视觉

百威2022春节限量版和全案视觉获「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Jones Knowles Ritchie

3、Brave The World

Brave The World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earlfisher

4、每日红酒

每日红酒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北京醉鹅娘酒业有限公司
开启一瓶红酒后,你是否有这个困扰:“红酒喝不完到底该怎么保存?”该款BIB(bag in box)盒装红酒,实现开盒之后常温保鲜30天,想喝了接一杯,不用开瓶塞更不用醒酒,让喝红酒成为方便的日常生活。

5、森林先知品牌视觉与包装设计

森林先知品牌视觉与包装设计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上海冻住天然商贸有限公司

6、深之道小参酒

深之道小参酒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福建省视禾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7、SoGood Saké

SoGood Saké 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earlfisher

8、苏格登“时光巅峰系列”

苏格登“时光巅峰系列”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Design Bridge Shanghai

9、苏格登中国新年限量版礼盒

苏格登中国新年限量版礼盒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Design Bridge Shanghai

10、T HOUSE GIN

T HOUSE GIN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一位来访的贵宾将伦敦干杜松子酒的礼物带到紫禁城,作为回报,皇后送给了他一只稀有的鸟,被关在一个漂亮的手工笼子里。瓶身结构灵感源自鸟笼,功能类似鸟笼,而玻璃瓶塞则受慈禧太后传统头饰的影响。插画风格的灵感来自清代花瓶,而瓶子挂于礼盒之中,营造出笼中鸟的错觉,使这个概念更加完整。

11、wimo葡刻气泡葡萄酒

wimo葡刻气泡葡萄酒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上海葡刻酒业有限公司

12、五粮液501明池酿造

五粮液501明池酿造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Design Bridge Shanghai

13、香格里拉·海拔系列干红葡萄酒-包装设计

香格里拉·海拔系列干红葡萄酒-包装设计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武汉璞梵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葡萄的产区位置和生态环境是决定红酒品质与等级最重要的条件。独特的区域与海拔的高度正是这套系列产品的核心价值体现,瓶标部分直接将产区的地图以等高线的形式表达,突出该系列产品的独特性。

14、银河&玄黄

银河&玄黄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杭州新颖饮业有限公司

15、张裕·灯珑记

张裕·灯珑记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16、张裕·迷霓X-LAB

张裕·迷霓X-LAB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通过实验室的概念,将酒瓶设计成烧杯的形态,可以将各种口味的小支装进行混合,随时享受调酒乐趣。打破一般白兰地需要另外购买调配产品的局限,增加了消费者的参与感与体验感,鲜艳的色彩搭配也十分抓人眼球。

17、枝己酱酒

枝己酱酒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最佳商业价值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熟道
白酒文化中有一句酿酒古话-曲为酒之骨,即酒曲决定了酒的风味基础。该设计以“酒曲”为核心概念,提取了酱酒大曲的形态特点来设计包装外盒,使用纸浆作为包装材质,环保可回收,也更接近酒曲的自然质感。酒厂所处的富春江作为瓶身的视觉元素,置于“酒曲”之内,打开“酒曲”,便是“江南酱香”。
05

农副产品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Bnavan" Brand Identity

"Bnavan" Brand Identity 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Backbone Branding
这是为当地纯天然、高质量的农产品打造的品牌包装设计。设计师使用最简单的黑白双色,绘成有趣和生动的农场生活插图,与客户建立强烈的情感链接。黑白印刷既经济实惠,又能传达该品牌的核心价值:纯净和诚信。每款农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农场英雄的系列故事插画,妙趣横生。

2、"Bnavan" Eggs

"Bnavan" Eggs 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Backbone Branding

3、Consider Pastures

Consider Pastures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Pearlfisher

4、Five Star Sauce

Five Star Sauce 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5、广合腐乳限量版礼盒

广合腐乳限量版礼盒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Design Bridge Shanghai

6、金龙鱼地方特色面条

金龙鱼地方特色面条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贤草品牌顾问

7、Love is Love Olive Oil

Love is Love Olive Oil 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Supperstudio

8、森林木耳

森林木耳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北京臻观至尚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9、太太乐汤之鲜汤底调味料

太太乐汤之鲜汤底调味料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
06

来自牧场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Ani Yogurt

Ani Yogurt 获「最佳标签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Backbone Branding

2、金典超滤牛奶-虎年生肖瓶限量款

金典超滤牛奶-虎年生肖瓶限量款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该设计结合万兽之王——虎元素,通过浮雕工艺及绿色渐变技术,将丛林猛虎的形象呈现在瓶身。采用PET全新瓶型,便于手握,贴合唇形,给消费者提供舒适的在途饮用体验。凹凸浮雕的高颜值瓶身可二次利用,用作家庭装饰品、花瓶等摆件,满足了高颜值、注重环保的纪念意义。

3、金典有机纯牛奶-生多保护限量装

金典有机纯牛奶-生多保护限量装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OP3N 品牌视觉设计

OP3N 品牌视觉设计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L3branding

从打开酸奶盖膜的形式找到灵感,一个红色波点被从上方撕开,正面的红色变成了大笑的嘴,撕口处露出波点背面的白色,通过阴影效果的处理,变成正在向下滴的酸奶。再加两个黑点,整个图形成为有趣的笑脸,把愉悦的心情传递给消费者。

5、特仑苏沙漠·有机纯牛奶

特仑苏沙漠·有机纯牛奶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全球首发环保如木包装的原木纤维纹理及颜色为基底,搭配有自然有机之感的绿色,将沙漠绿洲呈现在外包装上,能直观关联产品地缘特性。在3款包装的正背面中,分别融入沙漠绿洲植物及3大产品特质(隔离带、水源、日照),场景化还原带消费者身临沙漠绿洲。

6、Vascolac

Vascolac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Supperstudio
07

药食同源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999温胃舒颗粒

999温胃舒颗粒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热浪设计创新

2、B.O.CAL Calcium Supplement

B.O.CAL Calcium Supplement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Prompt Design

B.O. Cal 补钙剂的包装瓶被设计成骨头形状,它们可以连接在一起,形成像脊柱一样的结构。其logo是由象征脊柱骨连接的点和字母,排列成S型曲线而构成。生动传神的形似设计叠加在一起,帮助品牌向消费者强调产品特性。

3、金蚫虫草整案设计

金蚫虫草整案设计获「最佳品牌全案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靳刘高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4、WONDERLAB即食益生菌

WONDERLAB即食益生菌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提名
图片来源:深圳精准健康食物科技有限公司

5、熊猫蜂蜜

熊猫蜂蜜获「最佳产品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西安三足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08

包装的创新

*以下作品,按作品名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展示。

1、可拼接棒签设计

可拼接棒签设计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该产品通过给棒签增加卡扣等简单的结构,让儿童在食用完糖果后,可以通过拼接的方式,将棒签组合成不同形式的飞机,延长了儿童在食用完糖果后的快乐感,增加了趣味性。同时可以让儿童注意到平常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也能通过不同的方式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儿童的探索心理与观察力。

2、全淀粉发泡板

全淀粉发泡板获「最佳结构与材料设计奖」、「最佳可持续奖」、「全场最佳」提名
图片来源:广州绿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一体成型防伪盖

一体成型防伪盖获「最佳概念设计奖」提名
图片来源:广州承天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声明:部分产品设计涉及商业机密,此次提名暂不公开。

09

组委会寄语

恭喜以上提名作品从一众强手中突围而出。希望组委会整理出的评审报告,能为参赛方带来改进的灵感,择善从之。

欲知今年MA奖杯的最终赢家是谁,让我们在金秋九月相约MA颁奖礼盛典,揭晓Marking Awards 2022的获奖结果!

Marking Awards 2022颁奖礼

时间:9月23日 上午

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

MA2021颁奖礼现场

10

MA全球食品包装设计美术馆

MA美术馆是全球食品饮料包装设计的艺术鉴赏交流场所,今年MA美术馆将继续致力于展现全球食品包装设计新兴生长的创新风潮。上述MA提名作品将获得入驻美术馆的展示机会,剩余展览席位欢迎各类优秀包装设计咨询入驻!

2022 MA美术馆 场地效果图(左滑查看更多)

2021 MA美术馆现场图(左滑查看更多)

关于Marking Awards

Marking Awards(MA)是专注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包装设计大赛,由全球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于2016年在上海发起,面向全球。立足于FBIF的行业积累,MA汇集国际力量,为挖掘和表彰优秀的食品包装设计而生。我们注重包装的审美和商业双重价值,从多个评分维度进行综合评价,鼓励本土与国际设计力量的切磋,致力于推动食品品牌的包装创新速度、功能优化及审美认知,助力创新型良性包装设计生态圈的形成。 至今,MA已举办五届,获WPO(国际包装组织)关注,为品牌及设计机构牵线 100+次,身体力行推动食品与设计的交互。

相关:

2021 Marking Awards——全球食品包装设计大奖获奖作品

2020 Marking Awards——全球食品包装设计大奖

2019全球食品包装设计盛典Marking Awards 2019(标志大赏)获奖作品

2017 Marking Awards标志大赏学生组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