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动画182班

     ▲动画182班全体自画像

     ▲动画182班毕业设计集锦

/  动画182班 /
《炼金武士》
作者:雷旭阳     指导教师:施政

/作品简介/

手办作品《炼金武士》系列成品共有5个,其身份为将自己部分身体炼制成机械的主角以及主角所炼制成功的4副拥有不同用途的炼金铠甲,同时4副铠甲因为主角的使用所造成的不同程度的损坏在作品上也有所体现。

《不见》
作者:唐瑛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漫画《不见》讲述的是女因家庭原因导致听力障碍,在学校里也遇到种种不顺,直到遇见转学的男孩,听到了希望的声音,开始对明天产生了期待。

《最后的战役》
作者:冯佳伟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游戏美术设计《最后的战役》设计的世界观是末世之下的世界。本是用于延长寿命的药物,却在研发途中变异,受感染的人类纷纷变异为怪兽,幸存的人类需艰难地生存下去,同时要寻找改变这次灾难的机会......

《改变》
作者:汪依佳      指导教师:乔晖

/作品简介/

动画《改变》讲述的是以一个漂流瓶的视角展示了人类对环境造成的巨大污染,警示人类看清现实,采取措施保护环境,呼吁大家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加强环保意识和保护地球上的动植物,工厂应该对加工产生的污水和有害气体进行有效处理,故取名为《改变》。

《贪吃的松鼠》
作者:赵俞冰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儿童绘本《贪吃的松鼠》讲述的是松鼠妈妈让小松鼠送蛋糕给松鼠叔叔。结果小松鼠在运送过程中和朋友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最后小松鼠用自己的办法完成了妈妈交给的任务。

《戏曲与生肖》
作者:沈晓蕾     指导教师:施政

/作品简介/

《戏曲与生肖》造型的形象设计以手办的方式呈现,作者希望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生肖和戏曲的结合来使更多人关注到逐渐衰落的戏曲文化。

《狼的约定》
作者:罗依云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短片《狼的约定》讲述了主人公的灰狼第一次交到朋友,并在误解中成长证明自己,帮人解决困难消除大众对自己的成见而完成了与朋友的约定,逐渐被他人所接纳的故事。

《疫情下的爱》
作者:张凯博     指导老师:施政

/作品简介/

定格动画《疫情下的爱》讲述的是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全民团结一致对抗疫情,身边发生了无数令人感动的抗疫故事,激励了无数的人,选择了两个平凡又感人的小故事来制作的。

《野生菌科普本》
作者:吴天天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儿童读物《野生菌科普本》描绘的是一系列野生菌。把野生菌的外形、名称、颜色、生长环境、使用价值等介绍给小朋友,用拟人化的插画形式把我所了解的野生菌表现出来,希望能帮到小朋友用另一种适合他们的方法获得知识。

红在台州
作者:郑智君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本片以爱国为主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以浙江省台州市为范围,选取并记录两个部分的烈士陵园,讲述先辈们的功勋伟绩,向他们致敬。先辈们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这个民族。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定,作为后辈要时刻牢记和珍惜。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使命,而最本质、最重要的品质却至始至终不变―爱国。追溯初心,铭记于心。

《光与排球》
作者:张丽      指导教师:乔晖

/作品简介/

二维动画《光与排球》短片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年少时拥有一个排球梦,不断的追光(光即是梦想),小女孩长大成人,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旨在笔者希望大家能够不断的追寻梦想,努力奔跑,终会将梦想变为实际。整体画面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

《森林的朋友》
作者:孙晟博     指导老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绘本《森林的朋友》讲述的是一位小男孩与居住在森林中的动物们结为朋友,解开心结的故事。绘本灵感来自佐佐木洋子的小熊系列绘本。故事主要通过动物与友情展开,因此取名为《森林的朋友》。

《龙舟》
作者:叶羽诗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绘本《龙舟》讲述的是关于龙舟的故事,爷爷是做龙头的工匠,爷爷对龙舟的喜爱和龙舟来源的故事深深影响了他,使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龙舟运动员,并将龙舟文化传承下去。

《Formular》
作者:张闻文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Formula》讲述的是一群高中生被困在平行世界,在野外搜集物资获得生存的故事。其灵感来自于狙击类游戏与2021年大热美剧《亢奋》,为响应“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融入国风元素,在配色上运用国画色,以极简的画风表达。

《仙人掌与向日葵》
作者:吴青蔚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绘本《仙人掌与向日葵》讲述的是植物店内的仙人掌和向日葵在朝夕相处中,成为了朋友后,又面对分别的古树。其灵感来自于当代年轻人对友谊的定义与思考,并不是一定要在身边才叫陪伴。绘本采用了拟人的手法,以植物表现人的情感。

《给我一个机会》
作者:严成杰     指导教师:施政

/作品简介/

定格动画《给我一个机会》讲述的是一个从小叛逆的医生一直以来都很冷漠地对待他的母亲,认为母亲从不了解他,后来他变得成熟了成为了一名医生,但是母亲却没有顺利地从手术室走出来,医生再也没有机会对他的母亲说那一句对不起了,故取名为《给我一个机会》。

《校园贷》
作者:应宇剑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微电影《校园贷》讲述了来自农村的大三学生扬扬被同学歧视,为了炫富谈女朋友,在缺钱的时候进入了校园贷的圈套,他被校园贷公司的催账人员逼债准备跳楼,关键时刻女友让他和父亲视频通话从而放弃轻身。校园贷被举报,准备收买扬扬,警察也在找扬扬了解情况,他很纠结要不要放弃追款,当扬扬为了偿还欠款,为父亲的医疗费努力打工时,警察把赃款退给了他……

《熊猫小科普动画》
作者:孙思韬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该动画的角色灵感来源于国宝大熊猫,将人人喜爱的大熊猫变成可爱的熊猫博士,让观众能够跟着熊猫博士了解生活常识并普及科学知识。作品形式采用二维动画结合视频拍摄制作而成,使得动画的形式有更加丰富的呈现。

《消失的翅膀》
作者:陈怡瑄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儿童绘本《消失的翅膀》讲述的是一只骄傲的小蝴蝶在某天醒来发现自己的翅膀消失了,在用女巫给的四朵花帮助了有困难的动物们之后翅膀慢慢出现的故事。其灵感来自于童话七色花,想通过蝴蝶找回翅膀的过程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美德。

《青春记事本》
作者:胡静宜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条漫《青春记事本》讲述了一个普通女孩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对友情,亲情和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友谊,明白了青春和生活的美好意义。

《维京人》
作者:林振航     指导教师:施政

/作品简介/

《维京人》造型的动态设计以手办的方式呈现,作者通过五个不同造型的角色,分别体现出维京文化中的狂暴、勇猛、平等、信仰、匠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