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动画181班

教师寄语

2022年,影视与动画系18级的47位毕业生,即将迈向人生新的起点。

今天,他们将以线上的方式展出游戏美术、动画、微电影、插画、绘本、手办制作等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倾注着他们四年真切的思考和努力的实践,在这里,他们用四年的时间,从懵懂到坚定,从迷茫到无悔,最后,呈现给我们的是每一份视觉和心理的触动,我们很欣慰,因为看到大家在不断成长。

四年前,你们选择了影视与动画系,四年后,你们选择就业、选择未来,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新的目标、新的梦想,每一个选择都赋予了奋斗的力量。

同学们:你们现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文化创意产业对文化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可估量;你们现处在最好的时光,青春的潜力无可限量;你们要在最好的发展时代、在最有创造力的年华,去锁定目标、实现梦想。

祝愿你们“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

影视与动画全体教师

     ▲动画181班全体自画像

     ▲动画181班毕业设计集锦

/  动画181班 /
《成长》
作者:马含笑、李舒涵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动画《成长》讲述了当今教育环境下一个女孩的三个不同阶段,在身体、心理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学会与母亲互相理解,最终得到成长的故事。

《不夜城》
作者:郑佳泷     指导教师:施政

/作品简介/

游戏场景设计作品《不夜城》,设计灵感与理念来源于赛博朋克的世界观,创作出名为夜之城的未来城市中繁华一角,着重表现了夜间城市里灯红酒绿的景象,尝试引发人们对经济繁荣之下人文关怀的思考,故取名为《不夜城》。

《维京传说》
作者:王梓濠     指导教师:虞光云

/作品简介/

游戏场景《维京传说》由岛屿和岛上的各类建筑、动植物共同组成,风格复古,力求把斑驳古老又厚重的质感带到荧幕上。在维京时代的建筑风格上有自己的创新和新发现。场景包含港口,房屋,船只,市场,平台等,泥泞的小路连接着各个地区,来来往往的船只诉说着港口的繁华。

《凯特的小岛之旅》
作者:叶成媛      指导教师:乔晖

/作品简介/

绘本《凯特的小岛之旅》讲述的是主人公凯特因为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而疲惫不堪,渐渐的失去了自己的梦想。于是她前往小岛上,与自然接触,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从而得到治愈。

《空想》
作者:许海燕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空想》是以女孩的幻想架构的世界。讲述遭遇不幸的女孩在虚幻的世界直面内心,对生存与死亡及对未来人生态度的思考。《空想》人物设计是以女孩各个阶段情绪变化出发而进行的情绪拟人设计。

《他们的故事》
作者:方琪雯     指导教师:沈丹妮

/作品简介/

插画《他们的故事》描绘的是主人公穿梭在历史长河中,与29件文物或文物拟态化相处的场景。文物是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它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文物了解文物的行列。

《烤红薯》
作者:王靖雯    指导教师:施红鹰

/作品简介/

绘本《烤红薯》讲述的是商贩、乞丐和路人之间从冷漠、互相嫌弃,到虽然陌生却互相帮助的故事。凭借卖红薯商贩的心境变化来表现帮助他人,同时也能够为自己换回一份温暖。让我们体会到帮助他人,感悟到了人间的温暖。

《A Stray Deer》
作者:邱义杰    指导教师:乔晖

/作品简介/

MG动画《A Stray Deer》短片借由一只脱离了鹿群的小鹿为意象,采用旁白与动画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小鹿在各个阶段的情绪变化,传达思想共鸣,旨在表现笔者关于生活、孤独的一些思考。几何元素的设计与运用贯穿全片。整体画面设计采用平面、简约的设计风格。

《勇者的暑假》
作者:顾贤统     指导教师:虞光云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通过虚幻引擎来制作《勇者的暑假》中的风格化游戏场景,让玩家以勇者的视角去享受与探索自己拯救后的世界的风光,忘记现实中的疲劳与不快,放松下身心。场景设计的历史背景以欧洲中世纪乡村为主,为人们展现一个舒适惬意的田园生活。

《寒山殿》
作者:竹含婷    指导教师:虞光云

/作品简介/

游戏场景《寒山殿》由山水和各类建筑、动植物共同组成,风格清新复古,把清新与古风相结合,呈现在游戏场景中。在寒山殿的搭建风格上有自己的想法和特色。场景包含大殿,各种形式的房屋,船只,祭坛,湖面、廊桥等,桥梁和水面连接着各个地区,显示着寒山殿的清新淡雅。

《奥利维亚的图书馆》
作者:王祉羽     指导老师:赵熙

/作品简介/

当今社会,人们已经习惯于电子阅读,在纸质书籍已经变得不是必要的今天,是否会有一天,如今稀松平常的一本童话书都变得难以入手,更不论那些本就偏门却优秀的作品,而《奥利维亚的图书馆》所强调的正是纸质书本的不可替代性,电子设备的中的文字可能仅仅是一串代码,能够轻易删去在这个世界上彻底的消失,而书本确实有厚度的,是在的,能用双手去感受文字的厚度的。

《日常与幻想》
作者:沈乐天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日常与幻想》是一连串整体是以电绘CG插图制作手书形式,风格以日式为主,色彩饱和度高,单张画面多以一个色系为主,通过场景和角色的结合,表现一个或为日常或为幻想的故事。先由Clip Studio Paint制作插画再由后期AE制作动态效果。

《被束缚的外型》
作者:吕海瑜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被束缚的外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外型焦虑这一话题,主要体现了主人公身处“外型焦虑”这一大环境时体会到的一系列变化以及自身的改变。主人公本是一位热爱生活、自信且阳光的普通人,但在面对大环境时,仍然不可避免地对自身产生了怀疑以及排斥的情绪。作品主要想告诫人们:顺应“外型焦虑”大环境可能会对自身造成极大的危害。也想从侧面提醒人们,作品中的主人公可能会是我们每一个人,一定要摈弃“外型焦虑”,做一个热爱自我的人。

《天使降临》
作者:黄馨怡    指导教师:胡巧红

/作品简介/

 《天使降临》的风格设定构思来自完美人类和基因的关系。人类一直在不断的进化,以获得更强的能力,达到更伟大的成就。每个人都会幻想更好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也都对完美的人类有各自的想象。主角就是接近进化完全的人类,近似天使的存在。故事围绕主角出逃后,慢慢改变世界,将世界真正变成天使降临后的和平友好模样。

《守株待兔后传》
作者:胡丹阳     指导教师:乔晖

/作品简介/

动画《守株待兔后传》讲述的是古代寓言故事守株待兔的农夫后人与兔子的后人,因为卯元丹相识相知,最后成为了朋友,一起对抗卯族叛徒逑长老。

《寻味乡土》
作者:陆冰欣    指导教师:沈丹妮

/作品简介/

微电影《寻味乡土》由镜头呈现枫泾古镇街头巷尾的特色小吃,通过长镜头讲述粽子,糖画,油敦儿三样美食,传承故乡背后的文化历史。美食纪录片以慢节奏的形式影像传播中华文化,让观众共情地域美食特色背后的人文关怀,探寻百年古镇底蕴。本片以动画和自媒体结合,更生动有趣的展现美食鲜活一面。

《动物世界》
作者:郑佩依     指导教师:沈丹妮

/作品简介/

插画(游戏美术设计)《动物世界》讲述的是一个遭受污染的世界里,有这这样一群动物。他们隐藏在山林里,幻化进汪洋,甚至在隐匿在人群中。努力保护着自己和同类不被浊气给污染侵蚀,故取名为《动物世界》。

《乱月之都》
作者:邬怡庆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游戏《乱月之都》讲述的是主角第一次远离自己熟悉的家到外地学习,而且独自一人体验生活和不同的形形色色的邻居,路人,同学交际互动的故事。

《Handlamp》
作者:郭佳苑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游戏《Handlamp》讲述的是一个魔法师在魔法失败之后,通过努力成功找回自己内心的故事。作品名的灵感来自短篇散文集《夜之卡斯帕尔》。

《—星期梦见》
作者:应熠程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绘本《一星期梦见》讲述的是一只名叫奶球的马尔济斯犬在过完自己一周岁的生日后做了一场天马行空的梦的故事。其灵感来自于朋友家养的马尔济斯以及她家的后花园。

《未来幻想》
作者:黄依蕙   指导教师:虞光云

/作品简介/

游戏场景《未来幻想》背景是因内陆资源枯竭而转移至海上的人类为了应对海洋独有的极端天气修建了围城来保护自己虽然有取之不尽的海水资源,但稀缺的土地和不断增加的人口之间的冲突又摆上了明面。玩家所操作的则是刚来到围城进行探索的人,故事也由此展开。采用较为写实的风格来增加玩家对于人物的代入感,背景则使用黑夜雨天加上中式工业和霓虹元素来增加未来科幻氛围。

《时序之末》
作者:罗雨欣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背景是文明崩坏之后的终末世界。讲述的是几位主角开始进行旅程,一路寻找求生物资,一路发掘旧时代遗物、试图寻找其他人类的故事。

主角并不是完整的“人类”,她们一直在追寻人类的足迹、想要找寻自己祖先的痕迹与历史。直到最后发现自己并非人类,但还是决定继承人类、以人类的身份在末世继续生存下去。

《归隐》
作者:白永琪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插画《归隐》讲述的是主角在经历战争后心性大乱决定舍弃武器,归隐山林,却又无法真正隐世,最终在矛盾中回归自己。该设计以插画形式和东方武侠风格来表达在这种两难的处境下,超脱自己,回归本心才是处世之道。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