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183班

视觉传达设计183班 /
《2022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视觉设计》
作者:金庭宇、袁鹏吉伟 指导教师:段盛华、董钰

/作品简介/

创作灵感来自于数学中无穷大的符号,以 “设计”的英文首宇母“D”和“∞”符号为设计元素,由造型各异的“∞”链接组成,“链接”的概念旨在发挥"设计+” 的概念,象征本届毕业设计展是汇聚不同设计风格、创意无穷的展台。

《“YUE妆”APP界面设计》
作者:曹炜   指导教师:卢少夫、赵熙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为“YUE妆”APP界面设计,设计出一款专业的集成一站式美妆服务类APP,致力于打造既能提供美妆产品购买与美妆课程学习分享,又可提供上门约妆的服务,将其内容完整呈现在APP界面上。

《西湖传说故事卡通设计》
作者:王钦荣    指导教师:段盛华

/作品简介/

将西湖传说故事中关键的人物形象及背景引入海报,以卡通的形式给予游客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带给游客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使其能够认同该传说文化的价值。面积较大的产品则重点突出故事主题、人物图像,同时以故事简介为辅,让游客购买后使用产品的同时,能够回忆起西湖传说的相关文化背景。

《警惕信息时代的“跑分”—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吴羽杰   指导教师:岳泊宁  谷雨

/作品简介/

社会的发展推动了科技的进步,各种通讯工具的出现在方便了人们沟通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弊端,例如电信诈骗。本次设计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用扁平的插画风格设计了多张不同主题的防诈海报,除此外还设计了反诈IP形象以及反诈微信表情包。想通过这个选题让更多年轻人注意到电信诈骗的危害,从而保护公民财产生命安全。

《意识流摄影及视觉展示》
作者:杨佳濠    指导教师:谷雨 岳泊宁

/作品简介/

采用慢门的手法拍摄的意识流作品,主要内容是凯恩斯创立的动物精神中的四种情绪,无知、狂妄,多情、深情,贪婪、焦虑,恐怖、冲动。

《“五光十色”中国各民族人物形象设计》
作者:钱金灿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作品展示了五十六个民族的人物形象。基于对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理念,从服装、饰品以及社会习俗的角度进行研究设计,通过对民族服饰元素分解剖析,结合具有民族特色的纹样图案,用现代设计的手法将民族文化所蕴含的人文情怀和艺术价值注入到人物形象设计中。

《“下次一定”海报设计》
作者:方千禧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本次课题事有关拖延症的系列海报,设计制作主要以“信息磨蹭”、“作业拖沓”、“出门墨迹”、“表白犹豫”四个场景为切入点进行创作,增加“后悔”的一个人物情绪描绘,使海报具有多层次,流泪的眼睛和时钟贯穿四张海报,告诉大家不要拖延就不会后悔。

《"浪里白条"品牌形象设计及策划》
作者:胡窕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浪里白条山庄介绍“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芝塘湖浪里白条渔业专业合作社”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杨汛桥镇芝塘湖村;临杭大道穿湖而过,距杭州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距地铁站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芝塘湖”为缓解夏履江、西小江水患而建于明代,四周山岭起伏,古称“芝塘九溪十八沟”,她东有大寺坞,南濒安钱山,西靠黄大尖,北临庙坞山,山泉水汇流入湖,民间至今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古塔民居一揽无余。品牌需要提升,需要创新。

《“一依健康品牌推广设计”》
作者:刘柔悦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主题是与一依健康企业合作的“一依健康”品牌推广设计,通过对一依健康品牌核心文化的深入,了解品牌对于养生文化的重视程度,以及企业对养生知识的普及与推广。选择以《黄帝内经》中的基础养生文化推广为切入点,节选部分重点养生知识,以图文结合的海报设计进行推广,科普我国中医的未病先防的养生思想。并且将传统的中医元素与现代化元素相结合,以新的视觉效果来呈现原有的中医养生知识,使设计作品既有创新,又有中医养生文化的内涵。图案应用设计成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并与传统古代收藏方式相结合,制作成了卷轴、香片、书签、抱枕等。将设计创作与传统中医元素融合,提升产品附加价值,既满足了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又让人们了解到养生文化。
《浙江树人大学校园导视设计》
作者:张晗茜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本次选题是针对“情感化的导视系统设计”这一主题进行分析,选择将“树人大学拱宸桥校区的导视系统”进行重新设计。通过提取校园中具有代表性文化元素、校园内风景、以及一些特色的场景等具象要素进行归纳和总结。在制作中进行改变、创新、再利用,最终以新的形式呈现出来,遵循校园导视系统应遵循的基本原则,通过图形创意与设计,字体设计、室内外指示牌设计、插画式地图设计等来表现学校的导视系统的视觉特点。

《帝龙品牌墙面花鸟纹语系列纹样设计》  
作者:林家盈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此次设计系列名为《帝龙品牌墙面花鸟纹语系列纹样设计》,主要是将中西方纹样兼容并造,既有中式古朴厚重的纹样又兼具西式华丽大胆的创造,同时延续传统纹样设计赋予的意义,产生文化碰撞后应用于墙面纹样设计,给人们带来更好的观感和舒适度,从而做出符合国人审美的墙面软装纹样设计。
《“福噜叽的怪奇物语”插画设计》
作者:周心雨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以“‘福噜叽的奇怪物语’插画设计”为题,从插画的视角进行研究和设计。通过对当下“审美多元化”精神理念的理解与分析以及对传统吉祥话和网络谐音梗产生的碰撞交融及其影响分析其在设计中的应用,主要采用了以物拟人化的插画内容,运用现在较为流行的插画风格和大胆的色调进行颜色碰撞,希望能向大众传递“多元审美”这一精神理念。表达出了不管是在哪个方面,我们都不应该被外界的声音所绑架,审美永远都不是单一的,它是多元化的。使得一些人能够在内心深处肯定自己,接纳自己,以自信的姿态在社会上拥抱自己的不同。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每个人本身永远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没有什么“就应该”的样子,外界的声音都只是参考,以自信的姿态在社会上拥抱自己的不同,希望能够向大众表明:时代在进步,大家对美的包容度也在逐渐增长,要像风一样,在喜欢的状态里做自己,要用爱自己的态度,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去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信息碎片化下的困境主题海报设计》
作者:毛可欣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当你把时间碎片化了,你的人生也同时碎片化了。让观者从视觉上生动形象的理解信息碎片化的概念和当下所处的信息大环境是怎样的,引发深思和共鸣。

《“低碳图鉴”低碳生活推广设计》
作者:黄文庆    指导老师:王岩琰

/作品简介/

双碳是中国提出的两个阶段碳减排奋斗目标,社区是城市中人们生活、居住的主要场所,推动零碳社区观念普及和实践,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社区与居民之间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次设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设计传达低碳生活理念,改变用户高碳的生活方式。主要结合社区和居民生活过程中的诸多痛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设计。

《创意杭州文创设计》
作者:童佳怡  指导老师:谢汇

/作品简介/

此作品主题围绕杭州的非遗文化,地标建筑、地方特色文化(西湖龙井)、陶瓷文化展开。把杭州特色独特的历史地域文化作为设计核心,深刻把握地域文化内涵,使设计具有特色。作品融入杭州特色精神文化内涵,采用杭州特色特有文化符号、设计元素和原始材料等进行创作,让杭州特色文化与市场发展特征相结合走出杭州特色。

《“设计狗”的直言职语系列插画海报设计》
作者:金盈颖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通过对设计师人物形象的一个插画创作和提取设计软件相关元素创作的结合上,搭配直言职语的文字设计系列海报。希望能够让大家了解设计师工作时的一些真实的内心想法和工作中甲方提出的一些特别要求,并引起同行的共鸣,同时也希望甲方在提要求时能够更科学,更明确诉求的方向,与设计师能够建立一个良好高效的沟通,尊重甲方的需求,也尊重设计师们的劳动成果。

《中国传统老物件的插画海报及衍生品设计》
作者:徐若兮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中国的传统老物件种类与数量都非常多,因深受老物件的魅力,国内外产生了不少相关的设计产品。本课题通过用物体的破损作为插画部分绘制并加以上个世纪的复古广告风格,再将陈旧的老物件与现代产品结合,以视觉传达设计的方式将老物件的用途与创造者的智慧展现出来。

《关于缓解代际沟通APP的界面视觉以及相关设计》
作者:张璐瑶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通过新媒介下APP界面设计为大众提供一个沟通分享的媒介,当远距离的家庭沟通成为常态,沟通媒介成为巩固家庭关系的核心纽带,但也给家庭矛盾的深化带来可能性。鉴此,研究媒介对大学生家庭沟通和社会代际沟通的作用,为代际矛盾缓和寻找途径具紧迫意义。希望通过以此鼓励隔代之间的互动,为其提供正向引导,提供重新建立情感联系的机会。

《浙江树人学院2022毕业典礼主视觉设计》
作者:徐昊、钟若清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本届毕业典礼主视觉设计希望充分利用毕业典礼特有的教育价值,针对“ZJSRU 2022”展开LOGO设计、海报设计、延展应用等设计制作,将校园特色和校园文化融入到设计之中,充满整个毕业典礼氛围。同时,将平面物料以多元化的表现方式和展示形式呈现给观者,与观者产生更多互动的可能性。希望通过这次毕业典礼视觉形象的系列设计,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起到正向积极地教育引导。

《“潮人恐惧症”插画海报及衍生品设计》
作者:陶莹佳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是以“潮人恐惧症”为主题进行展开的一系列插画海报视觉设计风格以扁平面的人物插画为主,颜色搭配以及背景塑造参考孟菲斯风格,并且在画面中合理利用空间与人物的关系,表达“潮人恐惧症”的患者在生活中真实的反映每一张插画,我都对其定有不同的小主题,分别为“理发店恐惧” 、“音乐节恐惧” 、“买手店恐惧” 、“注视恐惧” 、“街拍恐惧” 、“探店恐惧”这六种“潮人恐惧症”。

《“古纹今韵”丝巾设计及衍生品应用》
作者:应倩   指导教师:Cesare Moncelli、叶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灵感来源于河姆渡文化中的精美纹饰,从现代生活入手,考虑当代人心理与生活习惯,融合现代生活方式,以丝巾设计为表现形式,提炼河姆渡文化中传统元素进行解构与重组,进行“古纹今韵”的设计,创造典雅、简约、自然、有亲和力的设计作品,以激发传统文化新的活力, 做到继承与发扬河姆渡文化,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其纹饰的独特魅力。

《城市映像》
作者:李珂儿   指导教师:卢少夫、赵熙

/作品简介/

以杭州、长沙、上海、三亚四个热门旅游城市作为本次的海报对象, 以城市的地标建筑来进行插画设计,从而展示每一个城市的不同特色,在海报设计上用插画的方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绘语”App设计》
作者:陈莉芸  指导教师:赵熙

/作品简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生活中会有不同的娱乐方式,二次元文化也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很多年轻人都会找画师“约稿”,但是仅仅通过社 交平台寻找画师并询问相关信息总是不那么靠谱并且容易被骗。而随着人们生活 压力大,节奏变快,越来越多的人容易“emo”,也希望大家能够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发泄情绪”(相互交流,缓解焦虑),同时也能欣赏作品提升自身的艺术 修养。我希望能通过一个全新的约稿平台带给画师们和约稿者一种全新的体验并信任这个平台。同时也希望这个平台的体验能够吸引广大用户,让用户在约稿的同时也能欣赏很多作品,既能让消费者和画师放心,又能面向大众,让容易失眠或心情不好的人亦或是压力大的人有地方一起交流,相互安慰、理解,给彼此一些小帮助。

《十二月令花系列插画与手作及衍生设计》
作者:任俊倩  指导教师:郑桂玉

/作品简介/

花朝节祭花神,相传每年农历二月十二是百花的生日。本次设计是以花神的原型十二月令花为主题,运用平面设计的表现手法,创作十二月令花系列插画。同时运用热缩工艺手法,将平面插画与插花艺术的结合,呈现十二月令花的手工插花艺术。将平面视觉与插花艺术融为一体,传达中国插花艺术的意境之美、艺术之美,提升生活品味。

《震元中药包装设计》
作者:张雷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中药是中华医药文化的宝贵财富,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升级和转换,传统的中药包装设计不仅没有跟上当下国内市场的需求,包装不仅仅起到对药品的保护作用,一款包装设计不仅仅要求达到设计上的视觉美观,还应该与产品的属性相符。

《“哇喔”收纳App设计》
作者:朱思锜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本项目以“将时间,万物,空间密切联系在一起,让其成为Z世代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为愿景,致力于让用户更加便捷的管理收纳自己手中的物品与分享,可以通过软件提醒,不再忘记重要日子。

《基于文脉传承的丽水城市形象设计研究》
作者:刘晨瑜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是基于文脉传承的丽水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通过对相关主题文创作品以及文献资料搜集,制作丽水形象的LOGO标志,并从风景区中选择了五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创作五幅插画图标。设计通过软件AI的绘画方式进行创作。根据完成的图标插画做成衍生产品,主要有抱枕、帆布袋、手机壳、徽章等等。

《“杭城·时代川流”》
作者:赵旭涛 徐林     指导教师:林  涛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是运用影视剪辑的方式,以杭州的历史文化、现代发展及未来展望为主题的影视后期制作和衍生产品设计。通过分为三个章节的形式依次讲述杭州的过去、现代和未来,后期使用Adobe After Effects、剪映等电脑软件进行创作,富有创造性地对前期摄制的画面素材和声音素材加以整理取舍, 运用蒙太奇技巧进行有机组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