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201班

视觉传达201班  /
未来科技酸性海报设计
作者:叶涵巧、李红丹   指导教师:边文畅

/作品简介/

     传统合院住宅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用简练的线条勾勒出韵味无穷的建筑空间,创造了独特的“合院文化”,并对中国住宅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它是中华民族的先辈们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改良与尝试后所产生的最适合我们日常生活、地域环境、传统文化等民族形态的住宅模式。同时也将聚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建筑、园林、规划等设计与美学理念,是一个地区的历史、文化、艺术、气候环境等因素的综合体现。

《“反网络暴力”插画设计》
作者:苏晶晶   指导教师:董钰

/作品简介/

     本系列共五张插画,分别运用了网络暴力下,受害者可能会遭遇的诸如人肉搜索、跟风网暴、恶意造谣、文字暴力以及他人的恶意等元素,展现网络暴力的恶劣影响。

《近视危机系列视觉设计》
作者:黄继宇   指导教师:董钰

/作品简介/

     《近视危机系列视觉设计》是以我国有大量近视患者为基础来设计的,在设计上有平面和三维的结合,主要内容是警示人们近视会给人体带来伤害和希望人们关注到近视的危害,色彩上使用高饱和度颜色,从而达到吸引人们关注以及警示的目的。

浙江树人大学2022届录取通知书设计》
作者:王志伟   指导教师:董钰

/作品简介/

      录取通知书是新生进入大学的一个凭证,收到树人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学打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 浙江树人大学的简写“ZJSRU”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 预示着新生在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也打开了新的人生篇章。

《基于用户体验设计研学APP界面设计》
作者:傅锦涛   指导教师:段盛华

/作品简介/

     此次毕业设计以社交类手机应用界面设计为研究对象,界面设计在视觉呈现和基本原则等界面设计方面的理论指导下,以社交类APP界面设计为基础进行设计。APP的设计过程包括市场前期调查、用户问卷调查、竞品分析、产品定位、需求分析、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原型绘制等主要研究过程。

以市场调查和产品分析为基础,针对目前巨大的艺术留学市场,创新社交模式,以社交为导向为立足点,方便用户沟通与交流,建立留学社区,帮助学生更好地获取信息和申请院校知识,构建集信息、社交、资讯、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SHUSHUTONG”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叶楚雯   指导教师:谷雨、岳泊宁

/作品简介/

     SHUSHUTONG是创立于二零一五年的国内设计师品牌,侧重对女性风格的另类诠释,试图打破对女性气质的传统观念,建立时髦又带有少女气质的摩登多元女性。标识设计选择针线放在字母O的中间交叉,首先是为了引导人们TONG这个字读音是第二声的读音,其次是针线和衣服密不可分,穿着一根粉色 的线也是为了呼应本次设计的基础色唤醒品牌的少女感。

《型塘教育机构VI设计及衍生应用》
作者:宋晨煜   指导教师:段盛华

/作品简介/

     现代教育机构对于标志的形式要求越来越高,形式单一的元素设计已无法满足。设计的整体风格为图案与机构理念的结合,既有视觉设计的各类元素也包含机构的教育理念起到在宣传的同时植入品牌文化。

《敦煌插画》
作者:尤嘉浩   指导教师:段盛华

/作品简介/

     在此次毕业设计的计划中运用插画的形式将传统的敦煌文化与现在数字绘画相结合,提取敦煌元素进行二次创作,使之更具有现代设计感但又不缺传统文化的元素,再运用到文创周边的衍生品设计当中,这样既能抓住消费者的目光,又能宣传敦煌文化。一方面突破传统设计的思维局限,另一方面通过将两种非遗结合,探索出新的设计语言,更好的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聚是人间,摊是烟火”》
作者:姚柳青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需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与热枕。喧杂的夜宵摊、古镇的市井生活、街边店铺的包点卤味、平凡生活的柴米油盐、红泥火炉的把酒言欢、街巷市井的嘈杂喧闹......这些藏在繁华城市中随处可见的生活碎片。平凡、淳朴、温暖无不散发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去放大身边被忽视的温暖,去观察被遗忘的时间,去理解温暖的意义所在,并将所感受到的人间温暖呈现出来,也希望大家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慢脚步,花点时间发现生活中的温暖。

《迷笛音乐节20周年文创设计》
作者:张洌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迷笛音乐节作为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因为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在2020年,作为迷笛音乐节的20周年,没有如期举办,于是我想通过这次毕业设计做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迷笛音乐节,制作了一系列文创产品,来表达我心中的迷笛20周年。文创设计色彩丰富,充满活力,象征积极健康的生命力与蓬勃向上的年轻力量。

《“亚运钱塘”亚运会主题海报设计》
作者:周梦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的选题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海报设计,使用亚运会运动项目和杭州的标志性建筑物做结合来创作本次的系列海报设计,共创作六张海报,希望通过对“亚运钱塘”亚运会主题海报的设计,展现出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钱塘韵味。

《小明的课后衍生海报》
作者:梁世豪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熬夜,拖延,躺平的“危害”它们对自身的伤害都不是直接感受到的循序渐进的影响着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结合自身在生活中在课后的深刻的感受以及搜集参考图的灵感和网络数据的搜集,进行了创作。从插图,数据信息,以及直观的文字,来更好的直观展现出拖延,熬夜,躺平。给我的感受,以及预防措施。为的就是能够达到警醒他人的效果。

《“去不了的地方”主题文创插画设计》
作者:吕淑铭   指导教师:姜理理、陈小微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是与杭州班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的实际课题,课题以疫情为引,设计主题为“去不了的地方”文创插画设计。经过调研与主题思考,从“旅游景点”和“疫情情况”两个关键点进行设计。将旅游景点中著名建筑景点作为设计主元素,疫情情况与现代人物、工具结合为次元素,使设计作品更具创新。插画设计完成后,将设计元素应用到文创产品,完成主题系列设计,提升产品价值的同时也能让人们能够对疫情防护重视并怀有以前结束后出游的期待。

《“去不了的地方”文创插图设计》
作者:谢可睿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人类与流行病的抗争历史从未间断。瘟疫大流行虽然已经过去数百年,流行病的告诫仍然对于我们这个时代而言充满警示的作用。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愿破晓的曙光驱散阴霾,相信隔离不是隔绝交流,疫情总会过去,让更多的人得到治愈和期待宇宙的浩瀚,早日脱离疫情,我们终会相遇。

《“去不了的地方”插图文创设计》
作者:张梦悦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插画“去不了的地方”根据日常中我们能经常去的地方与旧时间的旅游杂志作为辅助框架而绘制完成。疫情之下,我们只能通过翻阅旧的旅游杂志来回忆,能够反映当今世界疫情下所需向往的奇迹和臆想,能清晰传递个人情感和深度想法,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感谢所有。

《《西游新篇》插画设计》
作者:毛新伟   指导教师:连旭云

/作品简介/

     吴承恩所创作的《西游记》是一部经典的文学名著,作品所描述得奇幻世界,从古至今深受深受大众的追捧和喜爱。《西游记》文学名著,多以插画、评书、戏曲、表演等等各种艺术形式呈现。此次选择了插画的形式创作,是因为插画表现形式最为凸显效果的一种,插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不仅扩大了《西游记》著作的传播,也丰富了其视觉内涵和其中所表达的文字信息。

《“现代诗可视化”插画设计》
作者:陈亦菡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以为现代诗作插图为主题,以打破生活中的条条框框为灵感,运用了插画设计作为媒介,使用了 ps、sai、procreate 等软件来进行绘制。一套插画设计共八张,对半以冷暖色调区分日、月两个篇章。

《摄影艺术在海报设计中的创意与表现》
作者:余思懿   指导教师:王健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以母亲“以爱之名”对孩子控制欲的表现为创作主题,探讨母亲与孩子之间正确相处的关系。设计通过摄影和电脑建模制成海报来展现,突出视觉效果和增加画面感染力,并将摄影海报应用于衍生品。

《“城市移动睡眠屋”推广及IP形象建立》
作者:崔文婷   指导教师:王岩琰

/作品简介/

     在一个非常缺乏睡眠的时代中,提倡高质量补眠而推出的“城市移动睡眠屋”。以此为主题做出形象及推广设计。主要为设计IP形象“觉小方”,制作动态效果。从声音、光线和气味三个角度出发进行插画设计,再根据插画来设计展馆内的平面设计,最后形成有关的睡眠的衍生品。

《“城市移动睡眠屋”展示视觉设计》
作者:周妍   指导教师:王岩琰

/作品简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长此以往睡个好觉变成了一种奢望。这次“城市移动睡眠屋”展示视觉设计结合空间与平面,营造了一个有视觉、有内容、有体验的公共开放型快闪展厅,我想通过此作品让大家重视睡眠,养成健康睡眠好习惯。

《浙江树人大学校园文化主题“四季树人”艺术字体创新应用》
作者:黄屹腾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本次的毕业设计主要是以字体从形到境的转化,再以校园文化作为载体来进行宣传和发展,在确定校园文化主题是以“春华”、“夏耕”、“秋实”、“冬创”八字为主要内容时,就从这八个字中去做文章,将八个字为重点字体设计对象,按照字体设计的基本规则将其统一设计,统一编排。在宣传手法上还是以海报形式进行张贴,作为校园文化海报是作为可行和简单的手法之一。本次的设计目的是将文字从形到境的转变和校园文化的宣传,在传统文化的宣传的同时也将校园文化融入其中。

《《梦境下的抑郁与焦虑》插画图形创意设计》
作者:张涛   指导教师:谢汇

/作品简介/

     梦与画都有着内在联系都源于人的潜意识,梦中常常带有符号性的“重点”,在“重点”的潜意识潜露的思想也是内心世界或多或少向往的又或是极度抗拒的。而插画其实不止是梦境的再现,也是对各类场景下人们抑郁与焦虑情绪的再现。

《“山海经”神树信息插画设计》
作者:刘珂妤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山海经》是一部包罗万象的上古奇书,是一部天地相映、人神交通的古老“天书”,吸引历代的人们追寻。《山海经》在中国传统典籍中独树一帜,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传统文化宝库。本次毕业设计以《山海经》神树为主题,在设计中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观念,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追寻唤醒人与自然的连接,传递古人的自然观﹑宇宙观和生命观,唤起对自然和生态保护的反思。

《“四时有序”节气文创视觉设计》
作者:王韵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四时有序”节气文创视觉设计,四时代表一年四季,有序代表井然有序的过完一年四季。从四季中选了四个节气,分别为立春、立夏、秋分和冬至。每个节气都分别代表了不同的习俗与文化意义。通过孟菲斯、波普风的风格,对四季节气进行年轻化、创新化改造,来突出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信息,使传统文化更加受到现代年轻人的关注,让传统文化继续延续下去。

《“完美主义”插画与视觉衍生品设计》
作者:徐恺歆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1.是两外女性,左边的女性肤色偏白,右边的女性肤色偏黑,代表着现代女性为了变美去美白美黑。图中人物的眼眸各色,代表着现下女性为了追求美,带上了各色各样的美瞳。脸面上的色彩也是为了突显出女性为了粉饰自己,化妆遮掩。头巾包裹,暗示着女性为了美,用漂亮的衣物布料来装饰自己。

2.主画面是花团锦簇,寓意为女性被社会中各色美好的事物淹没。麻木了自己,找不到自己。在一定程度上,使之陷入认知的偏差。忘记了自己真实的肌肤状态,真实的五官,甚至是真实的身材比例,找不回自我。

3. 画面多用鲜花来填充装饰,意为美颜行为围绕着女性。各色各样,也不知是不是过犹不及。美颜的各种行为和日益普及正对大众审美产生着一定影响。美颜的方向渐渐单一,造成了审美受限。潜意识里大家都觉得美就是小小的脸,大大的眼睛,慢慢的在所谓美的世界里眼花缭乱。

《“燃一缕香”香薰蜡烛包装设计》
作者:应珂琪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随着经济水平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嗅觉经济进入快车道。“燃一缕香”香薰蜡烛包装设计以城市为主题,围绕城市的特色植物花卉元素进行创意化设计,针对消费人群定位,将女性人物进行扁平化与植物花卉巧妙结合,通过高饱和度色彩来构成画面,从视觉传达到视觉治愈。

《FAIBEI+每日打卡APP界面设计》
作者:张艺露   指导教师:徐建

/作品简介/

     FAIBEI+每日打卡APP是一款针对20-30岁年轻人所设计的打卡类软件。该软件可以用于打卡,统计打卡记录,分析打卡心理,互相督促打卡,虚拟形象社交等功能。整个APP以“FAIBEI绿”为主色调,营造出一种健康,自然,活力的生活态度。

《杭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陈家祺   指导教师:徐健、蒋志晔

/作品简介/

      标志和IP形象整体构思来源于标点符号:逗号的意义是把句子切分为意群,表示小于分号大于顿号的停顿,我认为感叹号代表人生的辉煌 ;省略号代表人生的失意 ;句号代表人圆满;而逗号代表漫漫人生路上的坎坷与荆棘,在艺术团学习挥洒汗水和青春时会遇到很多坎坷和荆棘,但只有这些坎坷和荆棘才能帮助小朋友成就更好的未来,同时逗号代表的也是一种语言表达能力,句子往往在结束时会使用句号,而逗号代表句子还没有结束,孩子的表达能力源源不断,传达了杭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主旨核心:提升孩子的表达能力这一特点。

《“树人学院校园生活”插画设计》
作者:陈丹芸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插画融入树人元素,以及在大学生活常出现的几个场景,结合树人的四季概念——春华、夏耕、秋实、冬创。春天是灼灼其华的桃花结合学生在操场抛洒汗水,夏天是向阳的向日葵结合粒粒皆辛苦的食堂,秋天是坚韧的绣球花结合踏实汲取知识的图书馆,冬天是高洁的兰花结合知识和创新的教室。背景再加上树人大学的建筑物,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通过四幅结合树人特点的插画体现了树人大学是令新生向往,毕业生怀念的优秀学院。

《“2022届浙江树人学院录取通知书”设计》
作者:陈珊珊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有红、绿两种配色,采用插画的表现手法,封面处学校的logo采用压凹工艺。内页上半部分采用插画,以学校建筑为主,下半部分装通知书的用镂空的形式表现。另外,扉页以白色为主,简单的文字排列,在两边分别是我们学校的校训。

《树人学院防诈宣传IP形象设计及应用》
作者:戈孝文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本选题是本校实际课题。IP这个眼下大热的宣传手段可以很程度上将校园防诈骗这件事宣传最大化。本次设计将“防诈骗”和“IP形象”这两个元素相结合,打造属于本校自己的防诈骗IP形象。结合本校的学风校训,让该形象活泼生动的同时又不是学校特色和严谨。制作IP形象时运用平面和3D的效果,使整体设计更丰富。现如今诈骗呈高发趋势,诈骗的手法不断翻新,防诈骗IP形象在校园中的运用可以时刻提醒同学们防诈骗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

《浙江树人学院防诈骗IP形象设计》
作者:罗泓程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此次毕业设计的主题来源于浙江树人学院近期高校网络诈骗案的高发性,高校校园网络诈骗主要是利用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快和大学生群体防范意识薄弱和网络使用率高等一系列特性的新型诈骗。这次课题从形象设计的角度出发,采用萌态拟人的设计风格进行基础创作和延展设计,并创造“树小灵”这个角色。我希望可以通过树大防诈骗IP形象的设计,一方面可以降低浙江树人学院网络诈骗案的发生率,另一方面希望通过IP形象的设计可以向社会传达浙江树人学院的高校文化。

《“快乐朋友”插画设计》
作者:孙笑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以“快乐朋友”的特质作为基础,从元素和特质做出延伸,在基础上结合内容设计出崭新的插画。以“快乐朋友”降落在同一片大海为故事的主要发展方向,每一个画面都是同一片海域的不同部分,每一个人物都是独立的个体,但他们具有连接性和一致性,在各自的海域进行娱乐运动。

《树大校园防诈骗IP形象设计》
作者:张依欣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当下社会普及信息,诈骗分子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他们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上演各种骗局,导致各位家长和学生的财产损失。本次设计以IP形象“树小探”展开来宣传防诈骗知识,树小探的设计结合了防诈骗宣传和树人大学元素,宣传海报以文字为主,IP为辅,以鲜艳的色彩伟背景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识清诈骗手段,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提高在校生以及教职工防诈骗意识,争取用适当方法避免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树人大学录取通知书创意设计》
作者:曾子超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本次的毕业设计我希望设计出让年轻学生喜爱,有欲望发到社交媒体的录取通知书,在方案中我将摆脱传统通知书的设计,以两校区的特色建筑作为设计点,加入到通知书的设计之中,同时录取通知书的周边衍生产品和包装会进行校区化处理,不同校区的同学收到的部分衍生品是不同的,这样类似地区限定的周边模式是符合年轻人潮流,这些周边衍生品不仅仅是作为入学的小礼品,也可以作为送给朋友同学的伴手礼,这样也是对学校进行一种宣传。

《“常聚长兴”视觉形象设计与推广》
作者:沈成希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关于海报设计,我首先要突出的主题就是“长兴”,将图片或主要的元素置于画面中间,确定视觉中心。其他次要元素作为辅助,依据主体的位置来确定位置,以便于突出主题,主次分明。风格选用了符合主题的中国风元素。同时我拍摄了一部三分钟的宣传片与海报进行搭配。

《茶语花颜花茶包装及其衍生品》
作者:郑楠   指导教师:郑桂玉

/作品简介/

      我以玫瑰、菊花、荷叶、茉莉、玉兰、金银花六种花卉为插画题材进行设计与创作,完成六张插画。每一种花茶都有不同的功效。这也是我为其取名“茶语花颜”的原因。花茶作为中国特有的再加工茶,我希望赋予它传统而不失时尚的气质。其包装图案以手绘插画为主,以花搭配“白鹤”“鸟雀”这些具有中国风的元素,色彩选用明丽的红和蓝为主,不仅改变了市面上以实物图片为包装设计的乏味,同时也为花茶包装增添了新鲜力和感染力。

《富阳城市IP设计》
作者:许雯钰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是富阳城市IP形象设计。通过对富阳城市进行考察了解相关的城市文脉、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选取了富阳其中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阳油纸伞工艺为主体原型来设计城市IP形象设计以及一系列文创衍生品。此次设计希望保留原有的非遗文化但是以另一种推陈出新的方式去表达与宣传当地的非物质文化。文创产品主色调运用了淡雅的莫兰迪色调,富阳在我的印象里是十分温和的,以温婉毫无攻击性的灰调色彩来表达了富阳城市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山水景观的山川毓秀最为合适不过。油纸伞等古法技艺随着时代快速的更替,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此次设计希望通过另一种表达方式,让更多的人们去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湖州城市标志及衍生品设计》
作者:杨振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作品以湖州这座城市中的景物、建筑、语言等文化遗产作为创作灵感,通过将熟悉的景物再创作激发对美的探索。基于古风美学理念,通过文化衍生品本身自带的雅致特性来传达出湖州当地传统特色的美。此类文化衍生产品也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也传达了不要抛弃本土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着眼未来,着眼于发展和创新,创造出更优秀的文化成果,让千年文明继续发扬光大的作品理念。

《“雪祭”信息可视化设计》
作者:葛瑶涵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雪祭”解释了雪崩的成因,危書,如何在雪山上降低人为雪崩发生概率,怎样在遇难时更好的获救。在寻求自我突破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所以我希望我的作品能起到提醒受众的作用。除此之外就是对高海拔环地区境保护的注意,环境的保护真 的很重要,人们对环境的破坏也也一定程度的影响着高海拔地区,最后呼吁大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力所能及的保护身边的环境。

《“自然印象”动态海报设计研究》
作者:罗培玎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自然印象》想要展现的是五行元素在自然世界的表现。让这些动态的元素与静态的汉字相结合。火,选择以“燃尽”这种状态来展现火的元素。水,则是选择了“涌现”这种自然现象。土,选择了“崩裂”这种富有力量感的动态。金,则是用动态效果表现了对于“光的反射”的特性。木,对于它的最初印象来源于造纸,于是选择表现纸的特性附加于其上。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