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202班

视觉传达202班  /
《“虚拟神明俱乐部“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洪宇航   指导教师:谷雨、岳泊宁

/作品简介/

      虚拟神明俱乐部是基于元宇宙、虚拟产品、线上社交等互联网概念所产⽣的潮玩品牌;其立意于宗教信仰展现出的包容性同时结合视觉表现,视觉设计从具像化虚拟神明入手、结合工业风设计风格、角色图形作为品牌视觉锤,助力品牌传递视觉形象;其风格特点是将宗教信仰与科技思维所结合,并讨论Z时代下品牌概念。致力通过视觉美学来探讨一次虚拟与宗教之间的关系

《基于仿生艺术形态的动态海报设计》
作者:林初蕾   指导教师:王健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是基于形态仿生艺术的虚拟内容创作,在模型创作过程中首需要从自然界选取研究对象,然后依次对此对象建立各种简化的虚拟模型,并寻求对其形态的突破与创新,强调对生物外部形态美感特征的抽取整理,用不同方式创造新的形态和结构。海报设计旨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展现生命的活力,传播生命的希望。

《《西游记》插画场景构建》
作者:汤闻波   指导教师:董钰

/作品简介/

      在设计形式多元化发展的时代,插画创作方式也再不断尝试打破传统的创作形式。本次毕业设计选取家喻户晓的经典名著《西游记》为创作背景,故事选择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片段。该作品应用画中画的手法,意在以创新技术再现传统经典作品,有别于平面插画的静态展示,运用该形式可以体现场景的立体感,将静态插画与动态视效相结合,从视觉上因为前后关系处理上体现场景的空间感、形式上运用画中画构建场景,最后在画中画场景里选用各角度的运镜剪辑成视频,增加观者视觉体验,让观者沉浸其中。

《“蝴蝶效应”主题摄影与影像创作》
作者:林子淳   指导教师:林涛

 /作品简介/

      以蝴蝶效应的连锁反应为主题,以情绪的蝴蝶效应为灵感,将情绪的连锁反应分成三个阶段进行摄影与影像的创作,运用在平面设计。分别是煽翅、飓风、暴风这三个篇章。最终通过书籍设计,海报设计等媒介提醒人们注意自身心理健康与情绪控制。

《“雨記”手作香皂包装设计》
作者:何钦雨   指导教师:谷雨、岳泊宁

/作品简介/

     本次我设计的主题是“雨記”手作香皂包装设计,在此我感谢我的导师谷雨老师和岳泊宁老师。我的设计的包装风格主要围绕天然植萃,自然香氛的特点而展开,在设计上有小卡的设计亮点,本次的设计也是本人一次小突破,感谢各位。

《SHOOC说唱厂牌视觉形象及延展设计》
作者:蒋凯优   指导教师:谷雨、岳泊宁

/作品简介/

      随着95后、00后等新生代群体成为潮流娱乐和消费的助力者,独立说唱音乐这种风格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受众群体。对SHOOC说唱厂牌进行了完整设计,在品牌标志和主视觉海报上体现厂牌特色及专辑主题,根据主视觉元素设计了相关的巡演活动所需物料以及相关衍生品周边。

《“生鲜生鲜”生鲜超市品牌视觉设计》
作者:郑浩男   指导教师:谷雨、岳泊宁

/作品简介/

      “生鲜生鲜”是一个基于目前社区生鲜市场并以通过设计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为目的的设计型生鲜超市。以植物根茎为设计灵感,通过果蔬与土壤的自然关系类比出“生鲜生鲜”与目标人群的社会关系,从而表达出传递新鲜力量的设计理念。

《杭帮菜博物馆文创设计》
作者:韩月瑶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此次设计主体部分以插画的形式呈现,在色彩上使用明艳丰富的色调,内容上以一些特色杭帮菜为主,部分杭州标志性建筑为辅,意在通过制作文创周边、衍生品的方式,在提升杭帮菜博物馆参观趣味性的同时中输出文化,使得杭州饮食文化得到更加广泛的宣传。

《“稻茶”品牌形象—VI设计》
作者:罗晨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以“稻茶”品牌形象为主题进行 VI。设计创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标志中应用的元素进行简化,提炼与创新运用。设计 “稻茶””品牌形象,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购买,扩大销售范围,直接展示给消费者品牌的专创新理念,因此“稻茶”的设计要增强标志与奶茶店的协调统一性,使它有一个整体的形象设计,与消费者产生强烈的共鸣。通过改变传统基本的创作手法和色彩样式进行创新运用,产生新的视觉效果。VI 设计应结合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审美观念,体现“稻茶”的独特品牌形象。

《“温州特色美食”系列海报》
作者:周雅雅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本次毕设作品是根据温州传统小吃美食与温州的瓯鹿文化相结合制作的海报系列,采用夸张新颖的创作手法将温州文化重新带到大家面前。

《“劲草心经“字体设计》
作者:周靖   指导教师:蒋聚波

/作品简介/

      结合草书的书写特点和草被风吹起的形态制作的一款字体,并使用字体制作一系列的海报和书籍。设计总体关键词为:禅意,自然。

《“森林源记”插画设计》
作者:胡吉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主题关注环境保护话题,以白色污染、大气污染和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设计创作,围绕森林、海洋和平原三个场景所受的各种环境问题所展开,运用插画的形式展现人类所面临和即将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以此警示我们要时刻关注人与自然关系的问题。并将插画延展应用设计成系列文创产品,以此更好的宣传环保的重要性。

《“去不了的地方”主题插画文创设计》
作者:贾楠楠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去不了的地方”是班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一个实际的课题。该系列插画文创设计主要从疫情为入手点进行插画创作,一共四幅插画,并且进行明信片、帆布包、手机壳、笔记本等系列文创产品的应用。自2020年初,疫情围绕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场所的关闭让成为了“去不了的地方”。这些“去不了的地方”成为了插画创作的重点内容。插画创作围绕雪场、游乐场、露营、海滩四个场景展开,全部采用竖构图的形式和扁平化的插画风格,整体色彩温馨。

《《我们的蔬菜》书籍设计》
作者:金佳琪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是以蔬菜认识与科普为主题展开的书籍装帧设计,书籍阅读对象为7-10周岁儿童。其中重点对各类蔬菜进行了面向该年龄段的插画设计。通过这本书,可以让没有艺术背景的家长轻松的给孩子进行艺术启蒙,不是枯燥的理论讲解。同时结合文字信息,对全书进行版式设计,并设计相关的衍生产品。

《《望》—“去不了的地方”主题插画设计》
作者:寿姿奕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望》—“去不了的地方”主题插画创作根据实际课题“去不了的地方”主题,为了表现出在如今疫情严峻的状态下,新冠病毒肆意蔓延,升级变异,人们只能被隔离在一个空间,不能随意去到想去的地方。引发我们的思考,让我们更加坦然的面对疫情原因对于我们的种种阻碍。完成创作后将插画延展应用设计成系列文创产品。

《《昆虫记》书籍设计》
作者:许辰妍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是法布尔的《昆虫记》书籍设计。根据《昆虫记》原书文本,以昆虫为主人公,结合书本描写及相关资料进行书籍插画设计,利用绘制的书籍插画和《昆虫记》文本信息,对全书进行版式设计等一系列完整的书籍设计。书籍设计完成后,运用书籍插画应用设计成相关文创衍生品,将书籍设计进行衍生。

《航天主题与传统节日插画设计》
作者:俞丽莎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实际课题源于“太空探索与艺术创想大赛”, 通过调研和查阅资料,了解到一些航天器命名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而传统文化里的传统节日代表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将航天主题与传统节日进行结合设计,把有联系的航天器与传统节日罗列整合,提取相关元素,结合构图、色彩、以及虚实变化,进行一系列插画创作并延展应用设计成系列文创产品。

《敦煌“佛宇宙”IP设计及文创应用》
作者:郑晓微   指导教师:姜理理

/作品简介/

       本次 IP设计主题为敦煌“佛宇宙”IP设计,造型上由主体佛像进行不断演变形成多不同形象不同造型IP,构千佛洞画面:色彩搭配上,大面积使用高饱和色强对比,辅助渐变色增强个体趣味性和机械时尚感,渐变色隐约显露宇宙虚拟感。佛教故事中,佛往往化身成各种各样的形象帮助和教导世人,可能是一个老者,也可能是一只鹿。从“佛像以及佛有千万化身”的角度出发,我尝试用视觉图形语言的形式演绎个体不停转化的视觉形象,表达我对佛教中关于现象与本质的哲学思考,表现我对体现现实世界的可能性、变幻型、虚无感和虚拟性的理解。

《“一依健康”品牌推广设计》
作者:陈蕾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在这个信息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注重养生健康,一依健康品牌能够带领大众正确的认识中医文化,以预防为主,有病治病,无病延寿,是一个有益于社会事业有益于人类健康的大众文化。本次品牌推广设计以海报为主,分为四季养生系列和五字养生法则系列,春夏秋冬人的身体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去调整适应各个季节,因此四季养生就很重要,《黄帝内经》中记载了中医的通清调养补五行养生观,有病干预,无病强身,将疾病扼杀于襁褓中,最终达到不病而治,不治而愈的最高境界。

《“礼”杭州特产品牌包装设计》
作者:李俞嫱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特产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片也受到人们的关注。地方特产在一种程度上来说属于地域文化是不可缺失的,而特产的发展以及产生都离不开地域文化的滋养。本次毕业设计我的选题是围绕杭州这座城市展开的地方特产包装设计,将地域文化建筑应用于特产包装。希望将杭州的诗情画意通过特产包装的形式让大家所领略。

《海洋产品包装设计》
作者:张裕贺   指导教师:林涵

/作品简介/

      洞头海洋动物故事,是以海洋动物为主人公的民间故事,在我国动物故事中是一个特殊的门类,独具特色。海洋动物故事在洞头的形成和传播,至少有近二百年的历史。洞头列岛的移民,分别来自温州地区周边县,洞头是闽南文化和东瓯文化的交融地,洞头渔场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特殊的历史渊源和地理优势,使得洞头海洋动物故事得以产生和传播。

《乡村振兴下临安山核桃品牌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沈慈佳   指导教师:王健

/作品简介/

      通过“三核记”这一品牌对临安山核桃进行包装设计及品牌视觉形象设计,设计出具有临安特色的山核桃品牌,推动临安山核桃产业的发展。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依据临安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设计,提高品牌辨识度,准确有效的传递给受众,推出符合现代社会审美需求的品牌形象。包装设计具备突出特色、形式新颖、简洁美观、色调协调四个要素。提取出临安当地的特色景点天目山、大明山、白水涧,充分利用地域特色,传承并弘扬临安文化,以此来凸显临安特色。

《琮の物语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陈旭刚   指导教师:王健

/作品简介/

      本次是关于家居品牌的设计,传达该品牌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学是琮の物语想要表达的态度,希望在东西方生活理念中寻求一种统一和谐的方式。将品牌理念刻入品牌产品中,带到用户的生活空间中,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摄影艺术在书籍装帧设计中的应用》
作者:童吉玮  指导教师:王健

/作品简介/

      此次毕业设计,是设计一本以“隔阂”为主题的摄影书籍装帧设计,隔阂是我们伴随一生的现象。世间万物皆有隔阂,如人与人之间、人与事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等。并且拍摄“隔阂”为主题的照片。最后将拍摄的照片作为本次毕业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中的内容;在书籍封面的书名上选择将“隔阂”二字破形,将部分部首分离,一部分放置书籍封面上,一部分放置在硫酸纸制作的腰封上,在视觉上还是完整的两个字。

《“完美主义”插画与视觉衍生品设计》
作者:陈靓靓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有些人眼中,落叶意味着凋零与苍凉;但在有些人眼中,落叶诠释着厚重与 温暖,亦有一份繁华葱茏过后的安宁。叶落,归于根,落于土的死亡不是终点,是生命的 另一种投寄,而是生命的另一种延伸——等待着春天新生命的萌芽。叶子是緑和黃两种颜 色来表达自己生死,所以本次的毕业设计以“黃舆緑”空间展陈与视觉设计的综合设计, 用空间展陈的方式将叶子的美呈现出来;另外,用视觉设计将对叶子进一步的新认识,最 后以图形标志,色彩,衍生品等完整的呈现出来。

《“Freyhome”智能家居界面设计》
作者:冯伊婧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对便捷与健康的渴求显得越来越强烈,科技与健康越来越被热捧。几乎已成为人们最基本的目标,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需要被“满足”的东西。本次设计从线上操控、远程控制。满足便捷、科技、健康等这几样理念出发,增加了近年流行的ai智能元素及来绘制此app,界面利落、色彩舒适等一些设计概念尽可能满足不同生活状态的用户需求。“freyhome”智能家居界面设计最终以整个app界面及衍生品呈现出来。

《“岛遇”未来设计云端社区界面视觉设计》
作者:蒋佳怡   指导教师:徐建

/作品简介/

      近年来,随着网销、电商和科技公司的高速发展,插画的市场在快速扩张,插画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有更多人选择成为自由插画师,在这些人群中患上社交恐惧症的人越来越多。人与人之间真诚的联系很难通过互联网产生,“岛遇”的概念由此而来,在线上交易插画同样是社交的一种方式,通过设计交互来模糊这种不信任,让彼此更贴近。

《“她·公益”UI设计及文创应用》
作者:金柯妤   指导教师:徐健

/作品简介/

      聚焦正在经历“月经贫困”,“月经羞耻”的女性们。为了填补捐款者和被捐款者之间的信息差,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她·公益”UI设计及文创应用,以UI的形式产出。该设计的对焦与很多人没有关注过的方向,会使人更了解这个群体,从而去保护她们。

《“良渚文化·“生之轮廓”方巾设计》
作者:杜佳媛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本次作品提取了良渚文化中有特点的文物轮廓和纹样,转换成面具的图案,其代表着过去良渚人的脸庞,具有生命的力量。再进行结构分解、夸张,搭配不同颜色进行丰富画面,打造多姿多彩的方巾图案。

《拒绝“讨好型人格”插画设计》
作者:陈佳雯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本次设计主题以“讨好型人格”为话题,采用插画形式,描述一个女孩的故事,她表面对他人的一切表示包容,内心却始终质疑自己,变得完全失去自我。此次设计主要是提醒人们要关注到讨好型人格人群,更深层的含义在于让讨好型人格人群要意识到这种心理的坏处,引起重视,提醒人们要自信,听从自己的内心,做最真实的自己。

《温柔的“抹杀”海报设计》
作者:楼璐瑶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我的毕业设计为温柔的“抹杀”海报设计,温柔的“抹杀”即寓意为在温室效应的影响下,冰川逐渐融化,冰川下的“远古病毒”也在慢慢苏醒,“温柔”在于过程是悄无声息的,“抹杀”在于病毒带来的危害极为严重以及将会造成巨大的生态影响。希望温柔“抹杀”的海报设计能引起人们对冰川融化后环境问题的重视,且了解到“远古病毒”将带来的危害,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真相反转”海报设计》
作者:王子菲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我是来自视传专业202班的王子菲,本次我设计的主题是“真相反转”海报设计,在此我感谢我的导师叶迎老师和Cesare Moncelli老师。我设计的海报主题是围绕近几年发生的新闻案例事件真相反转,人们心理特征变化的特点而展开。

《“信息茧房”插画设计及应用》
作者:方正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信息茧房”是传播学中第一个概念,指的是人们会习惯性地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而算法又会加剧这种现象,久而久之,人们只会关注自己相信的信息,从而将自己的认知局限在有限的框架中,就如蚕茧一样。以“信息茧房”的视觉化形象设计,做了8张插画,为的是提醒大家注意信息茧房。

《“杭漂生活”插画设计》
作者:吴豪康   指导教师:叶迎、Cesare Moncelli

/作品简介/

      近几年,杭州的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来杭州打拼。以此为设计灵感进行一系列的插画设计。本次设计将会用插画的形式来表现出“杭漂生活”这一主题,结合日常观察到的现象,最后设计出一套表现“杭漂生活”状态的插画设计。用插画的形式来引起来杭漂毕业生的共鸣,以此来激励大家继续奋斗!

《我的家乡在宁波》
作者:陈宁   指导教师:郑桂玉

/作品简介/

      作品的选题是我的“家乡”,我用了美食海报与拍摄视频的手法来表现出家乡的特色文化,我想把我眼中的家乡呈现到这次的毕设,同时这次的作品也能让身处在外的我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绍兴城市形象设计》
作者:范铭媛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独特的城市形象,为了塑造更好的绍兴城市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或者重新认识绍兴这座城市。了解绍兴的文化,从中提取桥、水墨等元素,进行LOGO创作设计。让人们更加了解绍兴的同时,也对城市地标进行了海报设计,展现绍兴城市形象。

《“猫の盒子”VI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何倩芸   指导教师:郑中

/作品简介/

      本次“猫の盒子”catbox VI视觉形象设计上,是根据以猫咪的形象进行设计和创作。logo设计的颜色运营方面主要以墨绿为主白色为辅。整个猫咪的形象勾勒运用了许多食物上的线条组合而成,更加贴合了甜品主题。我们品牌利用可爱亲人的猫咪形象作为品牌的标志,会更加吸引顾客来了解我们品牌购买我们的甜品。我们的品牌宣语:魔幻盒子的每次开启,都将是味蕾与心灵的碰撞。

《大佛龙井插画包装设计》
作者:李雨欣   指导教师:郑中、段盛华

/作品简介/

      本次的设计创意来源主要是在查询新昌县历史背景时,发现大佛龙井的来源地是大佛寺。大佛寺具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早以前有一妇人住新昌大佛寺旁的大佛寺村,一天夜里去大佛寺祀梦,忽见大佛起身走到大殿外摘了几颗树芽泡饮,芳香扑鼻。妇人醒来找到这些茶树,依法采制泡饮,果然香高味醇,因此被称为“大佛茶”。

为此我想把大佛寺是否可与大佛龙井茶相结合,大佛寺代表性的建筑与卧佛深受人们的喜爱,而我则采取插画的绘制方法将其形态融入到茶叶包装之中。插画的表现形式近几年来越发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它的表现形式生动有趣与传统的电脑制图有着明显的差别,使得消费者更有购买的欲望。

《《爱丽丝梦游仙境》插画设计》
作者:孟宇飞   指导教师:连旭云

/作品简介/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十九世纪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创作的非常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十九世纪最具有影响力的荒诞小说之一,在西方儿童文学史上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部如此有影响力的作品,我选择用插画的表达形式,加上中式晕染风的水彩来再一次将人们带入到爱丽丝的梦中仙境世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