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下)


-Studio 4 / 毕业设计合辑-

09
刘伊瑶|LIUYIYAO公共艺术体验设计工作室

vx:lyy15801444898

《星星的对话》
作品星星的对话以三星堆文化为创作背景,星星代指古蜀国先民,我将叙事性的设计方法融入交互流程,将传统文化与与现代科技通过神话故事串联在一起制作互动装置,旨在缩小互动产生的情感距离,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三星堆文化。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0

王梦迪|WANGMENGDI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jiugeno_9

《The star of art》
「一起拍照!成为艺术网红博主吧!」网红展流行以来,美育的质量受到影响。网红看展人这个群体在以现代传媒为载体的大众美育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设计以Kincet体感交互的形式打造一份网红看展人拍照指南,探索虚拟空间与人的互动方式。作品尝试表现当下审美思考简化和“无感观展"的现状,试图引起更多的批判思考,唤醒人们主动自觉的审美接受意识。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1

程冠霖|CHENGGUANLIN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cgl15292201889

《溺》
这是一个基于数字时代的反思。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数据呈现出指数倍增长的趋势,迫于为在日新月异的生存环境中获得安全感,周期性的不满足导致所获信息在不被察觉中陷入“焦虑-囤积-瘫痪”的恶循环。大部分个体却自然地把它当作现代信息社会下的一种常态,导致其陷入混乱,甚至身处困境而不自知。设计希望用更为易懂、更为有趣的行为交互帮助参与者回溯日常,意识到并反思自己膨胀的数字占有欲,而不是仅仅期望于技术带来的革新。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2

邵美琦|SHAOMEIQI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小红书:554010199

vx:wxid_3vyrarpy313f22

《自然时间》彼得·康纳德说“现代性的象征就是时间的加速”。城市地下空间是现代性的标志物之一,地下空间的物理环境阻断了人们对自然的感知,加剧了对刻度时间的依赖。作品为交互影像装置,观者通过行为控制影像中的光影变化,重新构建人与自然的外在联系,试图改变地下空间中传统时间感知给人们带来的负面心理情绪。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3
周圆圆|ZHOUYUANYUAN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IoOoOoOoIS

《异鸟》
“图腾是时间中的一种符号。” 通过对中国鸟图腾文化追根溯源,寻找传承当代图腾资源的转换方式,异化鸟图腾形态并以数字景观形式呈现。重新思考过去的经验,并在旧的东西中找到现代的东西。不断地新秩序以及对鸟图腾所有极致的幻想,正如鸟的图腾象征“永生”,无论时隔多久相隔多远,都会重获新生。

*左右滑动图片


14
亓幕严|QIMUYAN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moya_qi

《肤寸生云事务所》
在这个中国流动人口数量年年递增的时代,关于流动人口的心理认同感的问题也逐渐重要。我想要通过该作品来带给观者疗愈和释然的感受,并引起人们对于流动人口心理的思考。作品想要落脚于流动人口的归属感这一点,去探讨人们怎么去定义自己是哪里人或是去寻找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法。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5
王天欣|WANGTIANXIN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sunlightsunxxx

《源之境》
以共生理论为基础,在创作中,将共生理论分别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方面与艺术手法进行转换结合,以人与环境的关系为研究对象,以“共生观”为研究视角,探索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艺术表达呈现的可行性,构建了一个生命共生的和谐世界“源之境”。 “源”,是事物开始的地方。人与环境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相互依存是为“源”。作者采用艺术手法,将人与环境符号化为生命的图象,使用数字互动装置的形式,使观者通过与画面的互动,试图建立人与环境间更紧密的联系。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6
徐沛珊|XUPEISHAN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vx:xxsy0208

《Word Lab》随着互联网和自媒体的发展网络语言频繁出圈,将网络语言和功能性软糖结合,通过品牌体验的方式让网络语言融合到生活中,同时让网络语言也发挥了为品牌赋能的作用。由此生成了品牌——Word Lab。一款针对00后90后喜欢朋克养生的年轻群体设计的以网络语言为主题的功能性软糖品牌。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17

袁灵希|YUANLINGXI

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邮箱:yuanlinxi2022@163.com

《工位摸鱼指南》

久坐对现代人身体伤害很大,其实只要经常站起来活动,就能有效避免久坐对身体的损害。创作以久坐出现的场景为基础,设计了一套互动体验小游戏,让人们跟随音乐和画面自然摆动身体,在愉悦的氛围中获得放松的体验和健康的身体。

*左右滑动图片
*左右滑动图片

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 / 图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