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作品|未来媒体(交互方向)工作室(上)


材料:媒体

规格:2048*1004 3分56秒

雁过留声,风过留痕。未来在过往的痕迹中被看见和触摸,自然与人之间的关系被不断定义,此消彼长。家园在两个层面碰撞,是个人潜意识中的家园,也是人类未来的家园的想象。


材料:影像,图像

 规格:2分钟

未来末日环境下,高阶级生物举办了一场太空船票随机赠予游戏,“航行者”以体感交互的方式让人们可以走近他们随机生成的独立房间船舱,并获得一张专属于他们的船票,画面以虚拟元素和现实元素的结合的形式,表达了对未来生活居住环境的畅想。


材料:综合材料

规格:297mm*210mm

偏执跳跃的疯狂赋予我灵感,而同时源源不断溢出的情绪正将我吞没。我的世界始终是一片无关乎我的热闹,她们时而争吵,时而窃窃私语,我能理解你的不理解——边缘型人格障碍。


材料:综合材料

规格:21cm*32cm

作品是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交互式插画作品。运用蓝色和橙色两个互补色区分现实与想象,意在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和对生命的敬意。


材料:交互装置

规格:4分37秒

《随心而动》是一个将交互技术与艺术疗愈相结合的作品,我所探讨的问题准确而言是身体的律动疗愈,但本质也是让参与者舞动身体;因为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导致很多人有非常沉重的精神压力,做这个作品的初衷就是想让参与者随着音乐释放自己的本性,不需要专门学习舞蹈动作,而是随心而动自由发挥,从而达到纾解压力的作用。


材料:影像

规格:2′25″

一个没有人的世界,它的起因是作者不再想要自己主人的身份。

对于一个想象的装置的虚拟再现,一个电视机和一个交通灯,尽管脱离人的关系后它们的作用不再被视作成立,仍在无尽的荒原中以自己的方式交流着。


材料:综合材料

规格:63cm*48cm

雾和月亮的倒影一样都有着代表虚幻,朦胧的意象的功能。投影无法直接投在水的表面,但是以雾为媒介的话则既能观测到投影的画面,又随雾的变化产生微妙的立体感。雾的消散与生成也是一种可行的互动方式。作品通过以背景音乐为变量生产的流体图案来模拟虚拟的明月,阐述了情感的虚幻非现实以及其可依托性。

未来媒体(交互方向工作室 / 图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