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云展厅”——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疏而不远 | 归来仍是少年

——2022届毕业设计/创作“云展览”引言

贺思恩

疫情席卷全球,从最初让人猝不及防,到如今全民携心的面对坦然,不知不觉已驻足三年。无奈何的疏离,模糊往日的清澈眼帘,幸而,心与心之间,韶华不负,风流俱往,禁不自举手蹈足;梦想,紧裹着理想,虽不舍,始终难掩希望的一飞冲天,距离又何妨?满目流淌着美的徜徉。
不相忘,2022届的莘莘学子;毕业季,2022年的巍巍迷墙。校内校外,纵数载同窗两相隔,激情燃烧岁月,矶珠飞溅灵感。即便美术馆展览的计划因疫情变得数度迷惘,时而等待、焦虑,时而煎熬、观望,唯有工作室交响的窸窣,烘培了青春的滚烫,永恒的阴晴圆缺,向往他乡。
你是树,不是花,比肩伟岸,挺拔的尊严令绽放黯然,蓦回首,扎根大地勃勃问天,心心念。
一回回的苦思冥想,一次次的辗转反侧,友之琴瑟顿悟,生师同心换新,330件作品斗妍争奇,虽不乏青涩与稚嫩,却无惧笑傲江湖,酣畅淋漓宣泄着四年不辍的虔诚笔耕。
这是一场巨大的挑战,疫情为院校带来重新思考远程教学的域度、艺术创作的虚拟交互、作品展示的线上涅槃。每每,突如其来的改变总令人窘迫不安,无关乎量子纠缠,生活终将在别处,艺术盗梦空间。毕业展仍是同学们最后的作业平台,是步入艺术职业生涯的第一块敲门砖,而今移步云端,线上展览的新鲜与局促同步上传,我们尝试在困境的突破中齐步并进,相依相伴。或许常态的“社交距离”碎了旧梦,但我们疏而不远,风雨无阻,过尽千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团队

129名学生

129件作品
18位指导老师

责任编辑 / 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作品来源:2022届毕业生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