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动漫方向毕业设计作品网络展

Design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定位于跨媒体跨学科综合设计能力与设计管理能力培养,为移动交互、动漫数字影像、游戏开发等产业提供设计与服务。专业设有:移动互联、数字动漫、数字影像、数字娱乐四个方向,开展模块化的课程教学;在高年级阶段实施工作室制,开设交互应用工作室、信息设计工作室、动漫工作室、数字影像工作室、数字游戏工作室,对学生开展实践实训,强化与产业应用的对接。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开阔 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修养与创作力、并具备: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动画漫画设计、数字影像创作、数字游戏设计与制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数字产业设计师和数字产业项目管理人才。可在虚拟交互、 动漫、数字娱乐、数据可视化、商业摄影、数字影视、互联网商业等各类创新媒体机构从事设计、制作、策划及管理等工作。
数字动漫方向
#1 《搁浅》
剧照截图

作者/ 周宇乔

作者/ 蔡林轩

作者/ 陆昱川

指导老师/ 姜宾虹
作品介绍

小海星圈圈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世界,舒适的海水没有了,还有奇怪的生物在周围移动,啊!要怎么样才能回去呀…

被渔网意外带上岸的海星面对来往的人群,萌生出恐惧与害怕,他想回到他生活的大海,但因为找不到方法,只能无助地被海浪拍回海岸。其他生物的不友好也使他感到沮丧,但他并没有轻易放弃,丰富的想象力与勇气使他想试着通过“冲浪”回归家园,他能成功吗?

繁杂的生活已足够让人心口发闷,希望清爽的海风,能让你们轻松一下。动画全片采用了水彩的绘画风格,将轻松治愈的氛围贯彻全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 《边缘》
剧照截图

作者/ 王欣然

作者/ 孙可睿

指导老师/ 姜宾虹
作品介绍

我们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一部以抑郁症为题材的二维动画短片。

主人公小玉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中,她眼中的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就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中,他人无意中的话语和行为好像也无法帮助到她。周围的话语仿佛都化作了实体压在她的肩膀和周围,让她的世界缩得越来越小,自我像是沉入了无尽的深渊。

而就在别人和她都逐渐放弃了的日子里,小夕悄悄坐到了她的身边。她们挨着坐在一起,在无言的倾听和陪伴中,小玉好像终于看到了灰色的褪去。

#3 《两个我》
剧照截图

作者/ 张笑颜

作者/ 刘怡静

指导老师/ 姜宾虹
作品介绍

压垮一个人的往往不是人生中的大事,而是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琐事。琐事中不如意情感的堆积叠加可以使人崩溃绝望。

《两个我》讲述主人公在工作、生活、情感中遇到各种压力,最终没能控制情绪而爆发,变成了没有理性的魔鬼。本片采用黑白配色,着重表达压力压迫下的负面情绪。

#4 《异类》
剧照截图
作者/ 季建华指导老师/ 朱瑞权
作品介绍

本片的背景设定在一个沙漠中的机器人世界,所有人都从金字塔中的工厂生产出来,主角因外貌不同被判定为失败品而被丢弃。被丢弃的主角面对茫茫沙漠只能跟随电线杆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一个小镇的主角本以为可以在此生活,可一进小镇却面对众人的冷眼,主角被迫伪装自己,不久便被众人识出,再次受到众人的排斥。意识到自己终究不能融入不属于自己的集体,主角最终离开了小镇,踏上了寻找同类的旅程。在沙尘的侵蚀下身体逐渐破损,倒在了旅途上……不久后风沙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那正是主角苦苦寻找的同类。

#4 《复制》
剧照截图

作者/ 陈一龙

作者/ 王涵怡

指导老师/ 朱瑞权
作品介绍

女孩非常的自卑,是大家眼中的小透明,她想成为受欢迎的人。于是,女孩开始观察别人,模仿别人,希望能够因此得到大家的关注。在模仿的过程中,她渐渐迷失了自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5 《海龟》
剧照截图

作者/ 白金行

作者/ 张青云

指导老师/ 朱瑞权
作品介绍

本部动画的灵感来自于生活环境的变化,原本的脏乱被整洁取代,原本成堆的垃圾,被妥善的处理,但很多其他的地方任然被环境污染困扰,动物们也正被垃圾伤害着,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应当妥善处理。所以,我选择以人们所熟知的动物海龟,以它的故事来表述环境应当保护,保护环境就是帮助自己的理念。

 故事主角为老少渔夫,他们过着清贫的生活,连日以来打鱼一无所获使得他们沮丧,辛苦的劳作毫无收获,这时,一只海龟的到来改变了现状。被塑料缠身的海龟十分痛苦,它找到了两个渔夫寻求帮助,在解下缠在身上的塑料后,海龟报答渔夫的帮助,为他们寻获一处海域,捕到许多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6 音乐动画MV《释怀》
剧照截图
作者/ 邹小可指导老师/ 朱瑞权
作品介绍

释怀是每个人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他不是放弃,也不是绝望。释怀让人谦卑,让人自由,让人心平气和,让人回归自己的内心。但是许多人,对于伤害,对于失去,有太多的不甘心。他们执着却伤害了自己。

作品以三维动画短片与《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这首歌结合的方式呈现。故事描绘了人物从执着时的痛苦到释怀后的自由,通过对人物的塑造,动画与音乐的结合,用画面与音乐传递感情。

#7 《守护》
剧照截图
作者/ 刘珂儿指导老师/ 姜宾虹
作品介绍

在故事中考虑了老年人常有的海默斯综合症,故想要表达出“即使忘记了一切也不会忘记你”的感情。随着市场调查,个别老人与家庭的真实案例分析,最终决定弱化海默斯综合症,以母亲对女儿从小直至最后的陪伴守护为重点进行描述。描绘出即将离去的母亲不想拖累女儿,将自己的爱留在了入冬前最后送女儿的红毛衣中,便化为了星星,守护着她;女儿则准备放弃升职陪在母亲身边,这样相互爱着的故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8 《甜蜜世界》卡通IP形象设计
形象设计
作者/ 张玲指导老师/ 姜宾虹
作品介绍

本设计的选题是以奶茶为主题的IP形象设计,在各个奶茶品牌中挑选每个月比较推荐的奶茶种类作为设计来源,对奶茶进行拟人化设计,制作十二个卡通IP形象。绘制了每个IP形象的相关场景插画,以表达IP人物的性格特点和鲜活的日常。这套卡通IP形象的设计旨在表达一种生活态度,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一直在辛苦的自己,来一杯奶茶来犒劳自己,让一个小人来提醒你好好生活,不要放弃生活中的色彩,你就生活在“甜蜜世界”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9 《拾彩人生》

作者/ 宁梓安

指导老师/ 陈璞

作品介绍

       我们的人生也许很短暂但又或许很漫长,在这一整个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历各种大大小小的偶然,对这人生所经历的事情的回首品味也不失为一种风趣,那感觉也许平淡,也或许五味杂陈,有时会觉得事实不尽人意,有时又会觉得刚好无比巧妙。有悲伤,有快乐,有各种情感,有各种牵绊命运与缘分,也有各种经历的大小事件,汇聚成了我们的一生。那些点点滴滴的偶然汇聚在一起,变成了过去里的一次次必然。我想将人生中经历的,目睹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事以动态插画海报形式表现,也许某一隅也曾出现在你的人生里。

      我将主题分为了梦境的色彩,常见的色彩,和真理的色彩三个方面去展示。

      展示图介绍:该作品为动画海报,所提供的展示图为单帧画面。主要采取了扁平风的形式,画风也主要学习了意大利海报大师Riccardo Guasco的巧妙的平面切割风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0 《九牧寻歌》

作者/ 范梦菲

作者/ 冯妍

作者/ 高文静

作者/ 雷艳玲

作者/ 朱凌岳

指导老师/ 陈璞

作品介绍

这部动画短片的主要内容围绕“中国55个少数民族文化”这一题材展开,我们通过对各少数民族的节日、习俗、服饰、建筑、技艺等相关书籍资料的阅读和整理,将各民族人物、地理风貌进行了合理夸张和创作,旨在以动画为载体呈现出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激发观众对于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呼吁大众增加对民族非遗文化的关注度,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仅展示部分片段,,完整版加紧制作中,敬请期待)
#11 《捕鼠》
作者/ 张情情指导老师/ 陈璞
作品介绍

该作品就日常生活捕鼠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在江南水乡开饭店的人家发现老鼠并展开捕鼠的一系列过程。在表现这一系列过程的同时也突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乐趣,还表现了这一个小块地方的人文风情。让这整个故事变得更加真实,变得更加有趣,也希望能让大家看到生活中那些欢乐的瞬间。在表现过程中多用长构图,曲线构图等构图来表达老鼠所经之地,并且利用大透视来展现捕鼠时你追我赶人物的心里情绪和运动感。同时也参考了波兰绘本《全景视觉大发现》来完成作品,对于作品画面情绪的表达和生活乐趣的体现都提供了很多实际的帮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2 《摘水》

作者/ 吴雨晴

作者/ 吴茂杰

指导老师/ 朱瑞全 姜宾虹
作品介绍

这是一个水在上方的世界,水在这个故事中是一种能看到过去的物质。在这里人们总是肆无忌惮地浪费水资源,突然有一天,水开始慢慢往上飘,水资源变得稀缺,于是有了摘水这个工作。主角是一个摘水人,他的工作就是每天从高处摘水,然后运送到城市里分发给大家,以供人们生活。他在摘水的时候模模糊糊地看到水上方有个城市,后来他透过装满水的瓶子看到了这个城市过去充满生机的样子,原来在水的上方不是另一个城市,而是这个城市过去的样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