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产品设计

01
腾云计划
作者姓名:王斌岳指导老师:任   磊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未来的城市必定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而飞速发展。呈现出多维空间城市或体积化悬浮城市,但是,因城市环境的变化,交通工具的运行方式也必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形设计来源于鲸鱼这种古老而又伟大神秘的生物。浑厚优雅的外表吸引着每一个人的目光,双拼色的外观更加得优雅大气,适合各种场合的出行;更大面积的玻璃透明化设计,既是外来科技感的体现,也是为了在人们乘坐其中时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感。每一部穿梭在城市建筑群当中的它都像是在无垠大海中自在畅游的鲸鱼一般,自由、优雅。
02
雪崩救援车
作者姓名:魏士尧指导老师:任   磊

 本产品是针对滑野雪引发雪崩救援的交通工具设计,在设计是感觉这个方向是未来设计的蓝海,在未来人们会更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方式,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尝试滑雪这项运动来释放压力,而也会有更多的人因为滑雪而受伤因此设计了本款产品。
03
虚拟/现实玩家
作者姓名:邵   博指导老师:任   磊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本方案所研究的交通工具,故事背景定位在未来的2045年。在那个年代,全球虚拟现实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并且开始普及,当时的世界被划分为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两部分。人们只要带上VR设备,就可以进去与现实世界反差巨大的虚拟世界。灵感来源于2018年上映的科幻电影《头号玩家》,这部电影讲述一个现实生活中无所寄托、沉迷游戏的大男孩,凭着对虚拟游戏设计者的深入剖析,历经磨难,找到隐藏在关卡里的三把钥匙,成功通关游戏,并且收获一群朋友的故事。
04
城市个人通勤交通工具设计
作者姓名:王德月指导老师:任   磊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本设计为一款个人交通工具,借鉴了新能源形式,整体选用云雀的形态,象征灵活的姿态,并且有着高速的性能,在专门的规划下能够以极快的速度通行城市。采用了成熟的工艺,降低了成本,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驾驶的乐趣。
05
四月与白
作者姓名:汪清宇指导老师:崔洪亮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以山水倒影为灵感的茶具设计。该设计摒弃了程序复杂且用具繁多的茶饮传统。以符合现代人审美习惯和追求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为目的,简化了茶具必要功能,提供符合现代人使用习惯的茶饮器具,为年轻一代提供了舒适便捷的饮茶生活方式。
06
染·闽
作者姓名:陈   婷指导老师:张   昆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此次设计是基于闽南文化结合印染工艺的箱包设计,是通过进行文献的查阅后,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闽南文化的建筑特色,进行矢量简化后形成基础的箱包外形形态后,结合蜡染、印染,结合“五行”元素进行相应的“土”元素之挎包设计、“金”元素之腰包设计、“木”元素之环保杯套设计,最后构想以“鲤”之状与蜡染结合,设计与泉州有关的箱包设计。
07
渔场养殖微塑料清洁无人机设计
作者姓名:管玉洁指导老师:吴   彦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在塑料污染急剧严重的当今社会,微塑料成为海洋中的PM2.5。随着食物链的富集,将毒素累积到食物链顶端,对人类以及对海洋环境造成了严重危害。设计旨在为水产养殖业提供微塑料清洁回收方案,通过人机交互来监测水产状态,提高渔业水产质量和安全水平。本设计旨在提升渔业环保意识,加强对渔业废弃物的管控治理,从源头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08
亲子旅游观光车
作者姓名:李双双指导老师:谭永胜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亲子旅游观光车以自由旅游的视角设计一款利用无人驾驶技术且适合亲子旅游的亲子专项观光车。车内可乘坐五人左右,在旅途中通过不同于之前的旅游体验增强亲子关系以及亲子旅游体验感,并且增强孩子对旅游的兴趣,自己主导行程,当父母的“小导游”,通过实践,锻炼孩子的思维与独立能力,减轻父母在途中的负担。
09
Unmanned救援方舟
作者姓名:柯和欣(台湾)指导老师:崔洪亮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由于近年来天灾人祸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道路交通方面的事故死伤惨重,造成的道路堵塞导致救护车无法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运输并救援伤者,使得伤者因过长时间等待救援而错失最佳治疗时间导致死亡。因此如何快速抵达伤者所在之处并不受路面堵塞影响救援效率是本次设计的主题。
10
陆空两栖救援交通工具
作者姓名:刘勇胜指导老师:贺茂红

11
油“-”移动核酸自助检测车设计
作者姓名:陈晓旭指导老师:崔洪亮

12
GO-FOR潜水头盔
作者姓名:杨   娟指导老师:谭永胜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在工程发展迅猛时期,潜水装备的功能需要更多的更新,G-For多功能潜水头盔帮助潜水员在恶劣环境下作业时,进行周围环境检测,实时传输周围温度与气压数据,利用金属检测技术,减少潜水员作业风险。头盔上有智能显示视频显示画面面向潜水头盔本体的内部,便于用户查看屏幕上的数据。
13
云响
作者姓名:朱伊琳指导老师:任   磊

作品简介
END OF SUMMER
云响是一组云肩元素与当代首饰创新融合的首饰设计,由项链、耳挂、戒指组成。主要灵感来源于传统服饰云肩,提取了云肩的形制、色彩与纹样,结合现代首饰设计的审美和需求,进行首饰产品的创新设计,更好实现了现代设计风格的“新”与传统文化的“古”在现代珠宝首饰设计中的良好统一。不仅能弘扬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能体现云肩独特的艺术价值,开创多元化的中国元素潮流设计道路,带领中国底蕴走向世界。
14
SMALL WORLD
作者姓名:李嫣凝(香港)指导老师:吴   彦

15
干洗店无接触配送服务设计
作者姓名:孙馨雨指导老师:吴   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