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昆山妈祖杯"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

中华传统文化历史底蕴丰厚,尤其体现在两岸的民间习俗与传统艺术戏曲中。综观近几年角色扮演Cosplay的风潮席卷全球,除了动漫之外,在两岸三地cos木偶戏中角色也越发火热,席卷许多青年学子族群成为粉丝,同时也创造了许多高流量Coser博主明星,展现了两岸青年学子的创意与活力。为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陆台商精神家园”精神内涵,举办“昆山妈祖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广邀大陆及台湾地区大学(专)、高中等学校学生参加,并以布袋戏偶、动漫人物为本届比赛创作设计题材,将花灯、戏偶传统艺术串联cos新潮流,为传统文化增添创意。本次获奖作品拟于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期间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广场展出,以及灯会期间“两岸偶戏馆”与“Cosplay我最靓”线上投票比赛等串连,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注入年轻活力与文化创意。

活动日期

征稿时间2022年6月20日至7月20日

展出时间

2022年9月8日-10月8日(暂定)

设计主题

“动漫”与“偶戏”说明:设计以现今时下主流动漫人物、游戏人物、与台湾偶戏(布袋戏)知名角色等。

参赛组别与奖项

(一) 参赛对象:两岸大学、高中专科学生可参加。(二) 各组评选出金、银、铜、优选,入围等奖项,由两岸评审评选出52件作品,并颁发以下奖项、奖助学金。

 (单位:人民币/不含税)
*比赛结果将于7/25公告于昆山慧聚天后宫公众号。(三) 获奖作品将会制成花灯,于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丽展出。

评分规则

美感评分:第一视觉感官评价。概念评分:设计理念与故事内涵性。
创意评分:设计的创意性与亮点。
整体评分:属于综合加分。

活动排程

参赛规范

(一) 创作规范:参赛作品设计稿必须在既有的框架进行创作,主题需紧扣动漫与偶戏的主角,并在人设原型上体现创意亮点。
灯笼规格图:请选手注意灯笼造型规格,在设计上不可更改基本灯笼的规格造型与尺寸。● 设计参考图:选手请依照灯笼结构造型范围进行创作设计。

造型设计规范:请选手在设计时,控制元素不可超过灯笼延边个20CM。(不可超出虚线范围)。

(二) 提交规范:两份文件。(附件一/作品图 | 附件二/报名表)
● 下载设计图纸绘出作品图(附件一)● 须汇出JPG图片格式,图片文件不可大于5MB(附件一)

● 需完整填写报名附件,并将作品图片文件汇入(附件二)

(如填写不完整、作品图片解析不足等相关情况,将不受理)

● 完成(附件二)报名表汇出PDF(文件不可大于8MB)

● 档名规范:组别_姓名_作品名(例:高中组_王小明_妈祖)

● 完成附件请于下方报名链接上传,并完成报名程序。

网址:https://www.wjx.top/vm/wVll0rF.asp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