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工作室2022届优秀毕设作品

年轻的我们拥有这个世界最丰富的可能性

纵然变换过方向和姿态

我们保持最热烈的期待

易地生花,芬芳四季

产品造型工作室

Product Styling Studio

产品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08年,是以产品创新和产品造型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从事产品设计研究与教学,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具有丰富的与家电、家具、家居用品、消费电子及汽车用品等各类行业的校企合作实践经验。学生就业方向包括3C类产品设计、家电产品设计、家居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及其它日用产品设计。
一体式厨具》 / 曹紫萱《智能氛围一体露营箱》 / 胡诗悦

《黑胶音乐餐具》 / 李灵霞

《全自动智能电饭煲》 / 刘俊峰

《沉浸式香氛投影仪》 / 邬雨城

《自动化新型废弃口罩回收桶》 / 吴帆

《多功能桌面空气净化器》 / 吴亚婕

《创意式多功能破壁机》 / 徐弘翔

《儿童成长型拼装餐椅》/ 张栋媚

《家用智能分量调味盒》/ 章平平

《互动蓝牙音响》/ 周依蕾

一体式厨具

作者 曹紫萱  导师 林佳梁
自带午餐,可以吃得更加健康。常年吃外卖,除了会发胖长痘、没有营养之外,卫生问题也是关键。独自在外工作的青年在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款厨具有大锅和小锅方便不同食材烹饪。可以炒,煮,闷,蒸。炒好菜可以直接上桌。体积小巧够一个人使用。小锅配套盖子可以携带通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目前大部分人已回归到正常的上班生活中为了加强饮食卫生安全不少复工的上班族加入了“带饭大军”。不但可以节省开支。还可以把吃饭省下来的钱,用于提高平时的生活质量。同时,每天自带午饭,可以培养早起的习惯,还可以锻炼大家的生活技能。

智能氛围一体露营箱

作者 胡诗悦  导师 刘立园
后疫情时代,无法出国旅行的中产用户开始在城市和郊野寻求新的生活体验。露营活动满足用户放松身心的需求,但用户追求的不仅仅是与自然亲近,还有舒适的露营体验,“精致露营”就因此而来。享受“精致露营”,美食和灯光是必不可少的,智能氛围一体露营箱就像一个百变魔盒,满足用户在野外的所有储物、氛围和用电需求,让户外活动更舒心便捷。智能氛围一体露营箱通过圆柱形上下叠加设计,进行圆润的外形处理,将储水处与储物处分隔开来。在露营箱上部小半圆处做镂空处理,增加氛围灯,营造处于篝火旁的氛围。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氛围灯下部的无线充电底座,对手机进行无线充电。

黑胶音乐餐具

作者 李灵霞  导师 刘立园
随着经济科技发展,社会压力与日俱增的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年群体选择独居的生活方式。餐具作为生活的必需品,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及生活幸福感。随着社会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越来越开始追求精致的用餐理念,开始涉猎除中餐外更多的饮食方式。本方案通过黑胶唱片机的造型设计,同时结合了西餐的用餐习惯,设计了一大一小两组餐具,为独居青年增添在快节奏生活下的生活幸福感。

全自动智能电饭煲

作者 刘俊峰  导师 陈歆
以改良预约功能为切入点,辅以存贮大米等谷物的空间和清洗浸泡功能,来实现储存,清洗,蒸煮一体化的工作流程;外观方面大胆的设计了不同于市场现有产品的风格设计,参考了现代建筑的造型风格。

沉浸式香氛投影仪

作者 邬雨城  导师 林佳梁
芳香疗法是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回归自然疗法,结合了艺术与治疗双重功能,综合性考虑到了人体生理和心灵深处的需求。芳香疗法是用气味唤起人们的积极情绪,也会唤起与这些情绪相关的记忆。一些研究证明,某些气味可以提高警觉性和工作表现。你最后一次去看电影是什么时候?疫情导致大部分的电影场所歇业或者倒闭,即使现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仍有影院关门或者是需要繁琐的流程才能进入。

自动化新型废弃口罩回收桶

作者 吴帆  导师 陈歆
自 2019 年来疫情的爆发,口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生活周围却随处可见被丢的废弃口罩并且没有得到良好处理。针对此现象,设计了一款自动化新型废弃口罩回收桶。该产品先是运用碎纸机的剪碎原理,实现自动化废弃口罩的剪碎处理 ; 再集合紫外线灯消毒,实现自动化剪碎口罩后的消毒;最后通过按旋转按钮内桶单向旋紧塑料袋,实现自动化垃圾打包回收,开门后拿出封口胶封好直接取出。这一回收桶不仅减少大量人力物力,更主要的是实现零接触废弃口罩的处理,能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多功能桌面空气净化器

作者 吴亚婕  导师 刘笑言
该产品赋予产品新物种全新视觉形象, 仿 生 设 计 更 能 体 现 出 自 然 之美。就仙人掌灵感来源的途径进行了探究, 以外形仿生植物形态特征与空气净化器有趣结合;仿佛吸着植物的空气,感受大自然对我们最温柔的问候,净化器增加夜间照明指示灯;既可以为你带来清新空气和光明,也可作为家居装饰摆设,极为新鲜的体验,很好诠释了多功能的概念。

创意式多功能破壁机

作者 徐弘翔  导师 刘立园
本产品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梯形的一体式设计,再对中间部分进行一个挖空处理,使得产品看起来更具有整体性,两块显示屏是不规则的图形,并将按键设计成触控的形式融入到屏幕中,让整个基底部分更为简洁。中间部分为破壁机的容器,前后采用不同弧度的倒角,与规则的基底造型形成对比,上面部分主要用于将食材放入里面,以及需要用到干湿分离的模式时,上面部分的容器能够把残渣留下,下面部分的容器能够装过滤后的溶液。蒸煮用的容器可用于清蒸、煲汤等功能,盖子顶部预留了出气孔,防止容器内部气压过高而发生事故。

儿童成长型拼装餐椅

作者 张栋媚  导师 陈歆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独立吃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从传统的一对一追着喂饭过渡到与大人同桌进餐,所以一把适合的儿童餐椅对于宝宝成长必不可少。但是当宝宝长大点后,椅子便会无法使用造成资源浪费,缺乏实用性。由此,设计一把适用于 0—6 岁与 7—12 岁两个阶段儿童使用的成长型拼装餐椅,不仅使用简单还可伴随宝宝一起成长,能够长久性的使用。

家用智能分量调味盒

作者 章平平  导师 林佳梁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身健康的问题,减少点外卖的次数,更希望自己在家可以做出健康美味的食物。但很多人都是新手小白,根本不懂要放多少量的调味品,例如盐、味精、油、糖等等。人们希望根据菜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不会太咸或太淡而导致菜品的不成功。而现在人们生活的越来越有仪式感,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精致高级。家用智能分量调味盒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市面上更多的调味盒仅仅只是盛放调料的盒子而已,手一抖就会放的过多,且常常暴露在外,会导致调料变质,影响最后食物的品质。本产品正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的一款方便、智能、家用的调味盒,可以帮助新手小白精准控制出调料的量,同时也可以保证调料的新鲜。

互动蓝牙音响

作者 周依蕾  导师 刘笑言
这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设计的家用蓝牙音响。它的灵感来源于复古的一些小物件,它们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我希望它可以变成开启大众心中细腻情怀的钥匙,向用户传达轻松、温暖的情感。它的设计亮点在于顶部的多种互动方式,它给使用者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通过旋转的方式调节音量,按压按键暂停 / 播放音乐。运用大色块和区域亮色打造复古感。材质的选择上主要是以塑料为主,局部辅以金属点缀。在音响的颜色上选择了以三原色为底,降低颜色饱和度,使色彩不刺眼,更加柔和,营造一种时代的包容感。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