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作品线上展|风景园林专业

第三期展示的是

风景园林专业优秀作品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吧~

        2014年,我校在园林专业的基础上创办了风景园林专业。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宏观理念高度契合,培养具备风景园林领域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资源与遗产保护、乡村产业规划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从事国土与区域、城乡园林绿地、城市景观、乡村振兴、风景区、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坚持“一定位三交叉两聚焦”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农业院校生物、生态学科支持的背景定位,交叉融合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专业优势,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创设“横向融合、纵向贯通”课程体系——以 “横向融合、纵向贯通”统筹专业课程,创立 “思维为导向、空间为载体”的综合设计STUDIO 实验体系,驱动学生自我主动学习、系统掌握知识、综合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其知识、思维、能力、素养;建设“校企地”协同育人实践平台系统——建设以国家级、省级实验中心、工程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主体的校内实验中心;以校园各类绿地为载体的校内实习基地;同企业、科研院所和乡镇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基地;开创虚实结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地合作、协同育人、服务三农的实践系统。
      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共有毕业生75人,以下是优秀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代表作品。

关于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年10月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原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体育艺术学院的部分学科专业组建而成。学院目前设有风景园林、园林、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六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员工 73 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8人。

学院围绕乡村景观设计、乡村人居环境设计、优势产业品牌升级、生态旅游商业策划与设计、文化衍生品、乡村人文地理与规划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当前,学院正顺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大战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走融合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充满活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欢迎用人单位来我院选聘毕业生

联系人:邓老师 13507318482  张老师 13723862385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