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包装设计课程作品

课程名称包装设计班       级视觉传达设计2121、2122班

作品主题:“新长征,再出发”于都县新长征文化创意包装设计

主编策划:王辉   姚瑶

编       辑:马驰   史澳博

主办单位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总    序

 本次课程以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命题赛事于都县新长征文化创意设计为依托,历时6周的包装设计课程以分组形式进行创作,形成团队,分工明确。该课程以项目主题介入强化思政课程建设,通过文创内涵挖掘、插图设计、包装效果展示等综合设计,最终形成完整的系列包装设计。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参加本次大赛的人员构成为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师生。本次设计展是一次严肃的教学质量检验,诚挚期待各届人士的批评、指正。

任课教师:

视传2121班:王辉

视传2122班:姚瑶

作品展览
视传2121班
01
橙风破浪

设计成员:张永越   李甜甜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通过“新长征 再出发”于都县新长征文化创意设计公益赛事,我们第一次接触包装设计,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当然也意味着一次成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步一步找准方向,从前期的调研,资料的收集,到开展头脑风暴确定主题,以及在这过程中和搭档的配合,我们互相的灵感碰撞,最后合力将自己的设计理念绘制表达出来,虽然过程艰辛但却充满着充实与快乐。虽然最后的作品稍显稚嫩,但是我们相信经过这次的学习和获得的经验,我们会越来越好。经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我们不仅在专业知识上有所收获,在对于都县的文化背景也有了新的认识,于都县作为长征发源地,发扬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02
春华秋柿

设计成员:宋诗文   朱欣蕾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刚开始收到NCDA比赛命题时,我们选择了于都柿子这个选题,因为我们从柿子联想到“春华秋柿”这个谐音的标题,含义在于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比喻事物的因果关系,象征着于都县革命的努力为人民迎来了新春天,为于都县农业的发展迎来了新征程。峻青《秋色赋》:“春华秋实,没有那浩荡的春风,又哪里会有这满野秋色和大好的收成呢?不行春风,难的秋雨。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在于都县党的集中力量加强农业的号召称为春风,没有革命先军冲锋陷阵,哪有今天大好收成呢?从此内涵我们想到了习总书记的号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对于我们的设计理念与风格,是根据以上的设计背景的思考而来的。我们运用“古今对话”的形式设计出于都县红军精神与现代于都人民的幸福生活。包装的主要颜色选用橙红色和金黄色,既展现了于都柿子的特色,又体现了于都人民丰收的喜悦。同时也表达了对于都县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设计构思的整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与困难,在我们不断的讨论和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之后,攻克了每一个难题。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反复的修改,最终的作品呈现,是我们非常满意的,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学会的更多的是怎么去思考问题,从而引发头脑风暴解决问题,团结协作,明确分工协作这些都是小组合作必不可少的核心。
03
红柿当头

设计成员:程金轲   李思琪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设计大赛红色专区赛终于落下了帷幕,真的很庆幸自己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很感谢老师给予我们这次机会。不管结果如何,这次比赛的整个准备以及参赛过程对我们无疑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在比赛之前我们搜集了很多关于于都的资料,包括于都红色文化历史,于都农产品和于都非遗文化等相关信息。我们还去网上欣赏了一些往年的获奖作品,学习观赏优秀作品。通过大量的资料查找和组员之间的头脑风暴下,最终我们选择了以“红柿当头”为主题的于都县农产品柿子包装设计。本次设计以于都盛行的富硒柿子与于都长征源的红色背景相结合开展设计,于都的柿子和建筑作为主要元素,以线性的手法表现,并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经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颇多,少不了老师们对我们的悉心指导,从一次次修改及老师的讲解中得到很多宝贵经验,学到了很多关于包装设计的知识 为我们以后的设计奠定了基础。感谢老师一次次耐心的指导和建议,让我们对设计作品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04
红色柿界

设计成员:杨俊     刘培培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在确定主题之前我们收集了很多资料,欣赏了一些往年的获奖作品,最终我们选择对于都柿子进行包装设计。在确定主题名称这个过程还比较顺利,我们把于都柿子与于都的红色文化相结合,还原红色经典独特精神,并倡导分享产品背后的故事,所以我们称之为“红色柿界”。我们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插画来表现于都长征背后的历史故事,塑造出一个有情怀,有故事的包装形象。在配色选择中我们选择了橙色作为我们的主色调,橙色代表温暖,是欢快活泼的光辉色彩。

我们相信我们的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自己尽力了,努力了,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通过这次的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 比赛赛得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这次设计大赛使我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认识,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确定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05
柿在必得

设计成员:屈珂宇   苗佳欣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06
柿子红了

设计成员:宋佳文   黄之濡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四个星期的包装课程到今天算是过⼀段落了在这过去的的四个星期⾥我们通过以⼩组的形式去学习了解了包装这门课程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了原来包装不仅在乎他在设计上的美观还有他的材质与运输的方便性。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制作盒⼦的过程中了解了包装的各种形态,包装材料的各种特质。这次我们所选择的主题是于都富硒农产品包装设计之“于都柿子红了”从前期的选题到后来的一步一步的设计图形最后形成了最终的作品。在设计过程中我也了解到应该时刻保持新鲜感,多看、多观察。因为身边的事物都是设计。这就需要有观察的双眼和良好的洞察力,逐步形成一定的审美观念,设计出自己风格的作品。最后感谢⽼师在设计上对我的⽆私的帮助。

07
砥粒前行

设计成员:马驰      陈慧丽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在设计于都水稻包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感受良多,获益匪浅。我们以于都红色文化为背景,将著名的中央红军出发地的特色建筑与水稻相结合,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展现出于都人民砥砺前行的态度和精神,也反应了人民的辛勤劳作,设计了包装。几十天里,我们小组两人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课程设计作业。在第一天我们便 对这次作业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分工。在以后的几天中,我们一起努力,查阅资料、互相讨论、对资料进行分析,并在这段时间里完成了前期初稿定稿等等。最初的定稿和设计流程我们虽然还算满意但是感觉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由于自己经验不足,两个人都没有更好的想法,然后每一次上课我们与老师更好的交流后,否认了很多版,最终才有了一个定型。最后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调整,我们才能完成最终版本。在这个过程中,和小组成员也有意见不合或者没有思路的时候,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共渡了难关,最终完成了作业。最后的成品于都水稻包装设计全图融合了于都多种元素,于都是一个有红色文化背景,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我们在搜寻资料的过程中发现它的独特美丽。而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用自己的想法将这个过程设计了出来,很有趣的体验。

08
硒有所蔬

设计成员:贺丽晴  刘畅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09
新硒望

设计成员:王微      高琪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通过这次NCDA大赛参赛,我们收获颇多。参加比赛是对我们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得到的经验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重要。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是团队之间的完美合作。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各项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知道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视野还不够宽广,促使我们更有热情的去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他们是分析生涯中的启蒙老师,具有较强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调动整个团队的积极性,发挥我们的长处,挖掘我们的潜能。能够准确把握宏观的方向也要能够注意到很小的细节问题。鼓励我们,激励我们,严格要求我们。很感谢指导老师和学校的支持,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指导老师总是耐心的为我们解决。同时,也有我们互相的支持。

10
于都故柿

设计成员:张煜瑶   梁曼晨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这次参加于都的比赛真的让我们收获很多,之前没有上过包装设计课,这也算是一次新的经历,在作业开始之前我们搜集了很多资料,也看了很多过去的优秀作品,最终我们选定于都的农产品——柿子,展开于都县农产品包装设计这一作业,从刚开始的迷茫,到还没最后的圆满完成这一过程真的漫长又坚信,刚开始的时候,一次次改头脑风暴,改主题,换参考风格,到草图绘制,然后改图,之后就一直改图,感觉很累,甚至感觉有时候脑子已经不能再输出了,但是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我们顺利的确定了主题,找到了参考风格,也定下来了包装样式,一步步开始有成色的时候,才慢慢把心静下来,过程不算顺利,结局还算圆满,很感谢老师已经身边的同学给予的帮助,从老师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11
硒望之橙

设计成员:朱芮奇   李颖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在于都富硒红色包装设计里我们通过以两人为小组的形式去学习了解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相关知识。以下是我总结了在整个包装设计过程中的小心得。

在刚开始我们初步明确这次课程的目的,网络上进行调研和搜集相关的图文信息,学习和研究优秀的设计作品,初步拟定主题,将初步的想法进行头脑风暴。我们定的主题是做于都众多农产品中的富硒脐橙,主题名称我们拟定的是“硒望之城”。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一系列接下来的设计。我们了解到于都是红军的集结地和发源地,是一次非常伟大的壮举,我们把红色精神结合于当地有名的脐橙,与希望于都富硒脐橙被广泛了解并带动当地经济寄于希望与硒望之橙相呼应。以我们了解到的富硒脐橙,我们用插画设计风格融入小红军与脐橙结合进行一系列设计。从一开始对老师布置的这些内容的不理解,到后来发现这些过程都是环环相扣的;老师进行网上解疑受惑,我们进行修改。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还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缺陷。

在这个课程中我们不单单是学习了一些包装的知识也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必须要团结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绝不能一味的干着自己想要干的事情;要学会互相学习,要常进行讨论才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要正确利用集体的力量。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亲身实践的去了解某些东西才会达到透彻的效果。

12
独蔬一帜

设计成员:梁新雨   李翼萱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13
橙乡故事

设计成员:林雨欣    张雨涵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通过这次实训,我们对包装设计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加扎实。在进行这次作业期间遇到过很多次瓶颈期,后来通过老师耐心的指导与点播,最终才完成了本次的包装设计作业。著名文化人类学家马林洛夫斯基说过:“ 在人类社会生活中,一 切生物的需要已转化为文化的需要。” 现代包装设计正是一门以文化为本位,以生活为基础,以现代为导向的设计学科。因此我们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中,都应把包装设计作为一种文化形态来对待。所以我们在包装设计上融合了许多于都当地特色建筑及其文化特征。整体使用国潮风格的设计给予于都脐橙一个新的包装,以插画的形式绘制于都文化应用于包装上,来突出于都文化,除了传播于都地区文化外,还体现出种植产品的理念,倡导绿色,有机,无添加的纯天然健康种植,来更好的弘扬和传播于都地区特产和文化。

14
阿于的新征橙

设计成员:徐泉彬   杨恩厚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
八个星期的包装设计课程已经结束,在这八个星期的课程里,我们通过以小组的形式去学习了解了包装这门课程的相关知识。在以参加比赛的形式进行对包装设计课程的学习中,通过于都县农产品包装进行展开。我们小组进行的选题题材是于都脐橙,在通过多次头脑风暴的筛选下,最终以“阿于的新征橙”为主题。富硒脐橙是于都县的重要富硒产物,并且当地红色情结深厚。我们搜索了当地大量的脐橙信息,最终确定以插画的形式进行包装展示,提取了当地多个红色文化元素和民间文化元素,并以故事线种橙-摘橙-启橙进行展开,在绘图之后并且展开包装建模。面对整个复杂的设计过程,我们也面临到了很多的困难和瓶颈,但是在老师和小组成员的协调下,也都一步一步走过去,并且收获颇多。在这几周的学习中我们获得丰富的理论知识,也具体了解到了关于包装设计的程序和方法,有了这些才得以对包装设计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们相信此次的学习会成为我们以后包装设计成长的一个得力推手。
15
梓深名酱

设计成员:康琰      吕会弘

指导老师:王辉      姚瑶

创作感言本次设计的主题以于都梓山酱油为背景,结合当地非遗文化以及建筑特色,发散灵感,提取素材,运用简洁的图形展现于都文化,在创作中团队配合,分工协作,通过头脑风暴明确创作主题及风格,手绘画出草图,电脑绘制,在设计中我们注重排版形式以及颜色的协调统一性,尽量打破传统包装,经过不断的指导修改呈现最终的作品!此过程中掌握了专业技能的熟练应用和团队配合能力,提高了对设计过程更直观的认识,也为下一个作品的更好呈现打下基础。

视传2122班
01
酱心都韵

设计成员:史澳博   席擎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很荣幸我们小组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比赛之前我们搜集了很多关于设计比赛的资料,欣赏一些获奖作品,参考好的设计风格。前期经过老师网课讲解,我们先整理好设计思路,进行头脑风暴,经过老师的指导和我们小组讨论并确定好主题名,中期进行标志设计和插画设计,设计过程中老师在课上给我们进行指导,课下我们积极整改,使我们的设计更完善,后期整理,完成收尾工作。经过这次比赛使我们学到了很多设计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拉进了与老师的关系,如何与人合作和沟通,虽然是线上教学,但丝毫不影响。这次比赛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好的了解,并在比赛中吸取经验,丰富自己。我将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拓宽眼界,把握好机遇,不断提高自己。最后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和老师的交流中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的设计越来越好。
02
于都好柿

设计成员:安如雪   马凤怡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本次于都县农产品包装设计比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准备,终于落下帷幕。回首这一个月的经历,感受颇深。比赛初期,我们还在家上网课,学习纸盒的结构设计,了解不同种类的盒型各自的特点,最开始我有些不解,不明白为何包装设计课程需要制作纸盒,直到后来一步步深入学习,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也为我们以后的设计比赛打下了基础。开始线下课程后,我们开始确定选题,我们选择的是于都大盒柿这一农产品。刚开始考虑命名时,便发现和班上太多同学都撞了选题,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在经过一遍遍改正后确定了“于都好柿”这一标题。在接下来和老师一次一次的交流后,老师给了我们很多意见,我们确定了主图的风格,一步一步往下精进。期间由于疫情逐渐严重,我们又转向了线上课程,但这并没有使我们对这一比赛的热情消退。尽管是线上课程,两位老师依旧十分负责,每次我们的问题都能被老师及时的指出,在遇到瓶颈时,两位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才能使我们成功完成这次比赛。

03
硒望之都

设计成员:尹越      李孟轩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04
茶有于味

设计成员:张慧      杨婷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首先在比赛之前我们看了有关于于都新长征的宣讲视频,从中我深受震撼,切身感受到那段红色历史中的血泪与悲壮、光荣与抗争。于都人民的历史贡献和于都红军后代的红色情怀让我豪情满怀,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和设计智慧来传承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我们搜集了很多资料,欣赏了一些其他的获奖作品。最终我们从众多特产中选取了茶叶的包装来作为我们本次设计对象。我们将本次的设计名称命名为“茶有于味”,将茶叶和于都紧密结合。由于我们做的是中国传统的茶叶,所以我们在网上以及实体店中搜集了关于茶叶的资料、来源、形状等等。接着我们用头脑风暴展开讨论,最终决定将于都富硒高山茶的制茶过程与于都的特色建筑相结合来进行排班设计。其中外包装及礼盒包装我们采用手写体“茶有于味”为视觉中心底部配以于都的茶山,佛塔为辅助图形进行排班设计。在我们设计的时候我们的两位老师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思路,使我们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设计方向。
05
于都好柿

设计成员:陆瑶      罗可欣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06
胜粒在望

设计成员:张旭兴   白鹤铭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这次比赛使我们收获丰富,一方面加深了对于都文化的感性认识,积累了许多传统知识、地理知识、建筑知识以及各种其他人文知识,另一方面也积累了许多设计包装的经验和能力。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们首先从当地文化中收集对设计有用的素材,为下一步的图形绘制提前打好了基础,然后通过进一步的简化转换成图形。当然,在这其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经过老师的指导和组员的良好沟通,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意识到交流非常重要。一些自己难以捉摸的问题经过探讨后都变得清晰起来。在这过程中,我们的指导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当我们的风格逐渐偏离的时候,老师及时指出问题,避免我们陷入错误的泥潭中,节省了许多宝贵的时间。这次比赛中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不仅是文化上的提升,软件操作的熟练度也提升了许多,一些之前不会的手法也通过这次课程掌握了。总体来说,这次比赛使我们明白设计要多思多想,深入生活、体验生活。不断从生活中提取设计元素。通过这次课程不仅专业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在团队配合当面也经受了锻炼和考验,这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07
红柿当头

设计成员:蔡琪      任莹莹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了解了包装设计的知识,在比赛前期我们收集了大量的于都县柿子的相关资料,从资料中寻找可以与其相结合的点,对资料进行分析,最终我们选择了与红军长征这一方面,红军长征与于都柿子相结合,既宣传了于都柿子也宣传了于都县的红色文化。在完成初稿时,我们的设计还是比较不成熟,老师给了我们许多的建议,经过一步步的改动,最终形成了最终的模样,老师在教学中对我们十分有耐心,也非常的认真细心的指导我们,因为有老师的帮助,我们的努力,才做出了最终一套相对成熟的作品,通过这节课我们也更多的了解到了于都县的特色,也学习到了包装设计的更多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审美,培养了我们的设计能力,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相信在以后的设计中我们可以更上一层楼。
08
启橙

设计成员:王依楠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09
于都红柿

设计成员:张雨晨   张佳音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10
米语

设计成员:周诗雨   马婧婧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通过这次的比赛我们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与学习到了于都这座城市的文化背景,对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经过多次探讨并向老师请教后确定了设计方向。同时在设计作品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和队友的合作中也越来越有默契,虽然在设计过程中有反复修改的苦恼,但最终完成这份作品时也收货了满满的成就感。 在后续准备汇报时,大家更是聚集起来一起探究设计的问题并一起想方法解决,设计成果集聚了每一位成员的力量和智慧。感谢老师们不厌其烦的辛勤指导,有了老师们的一步步指点,最终才能完成这份作品。希望在之后创作中能够吸取这次的不足,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11
吉食已稻

设计成员:温亚茹   鲁嘉静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第一,这次大赛让我作为一名学生真实地感觉到了自己的重要!学校很重视这次大赛,所以老师也很认真的指导和鼓励我们。一步一步改进自己的作品。第二,备赛过程就是我的专业提升过程。为了备赛,我除了广泛查阅资料,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资源,这一过程中,我的设计理念和风格更与时俱进了,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第三,比赛和培训过程使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质。首先是比赛,它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选手们创新性的设计、精美的展示及精彩的演说使我大开眼界,让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学到改进的办法!我收获很多。

第四,这次大赛使我更懂得感恩!因为有了比赛,同学和朋友的鼓励,组员的认真负责。让我倍感温暖!我要感谢他们

大赛虽然结束了,留给我的却是很深刻的美好回忆。我知道自己做到的是远远不够的,但我会继续学习和努力下去的。

07
硒世之都

设计成员:宋兰兰  李思敏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09
戏品于茶

设计成员:王娟      袁鑫荣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包装设计的发展过程也是包装形态的发展历程,每一个时期的包装都有其鲜明的时代烙印。新产品的产生、消费形态的改变、商业流通的发展、新材料的涌现,制作工艺、技术的改进,市场营销的发展等都会促进新的包装形态的出现。甚至人们的生活观念、审美情趣的改变也会对包装形态产生影响之后。我和小组成员首先确定思路,进而求精,渐渐将我们心目中的理想产品完成出来。此次包装设计课程内容是茶叶包装设计,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实践,对包装设计的一些规则比以前更加理解,它比平面设计更需要遵守很多准则,首先要去迎合商品的属性来设计,其次要迎合这次设计的主题与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观,应该是最力不从心的设计,但是有趣的是你可以在好好认识了解这些规则的前提下,将消费者的购物欲玩弄于手中,靠图形说话比拿着围叭对别人宣传更有效,所以包装设计在展示自己的设计能力与表述能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做好包装也许在某种情况下比做好商品更重要,因为现在重视包装的人群越来越多。
14
好东硒 在于都

设计成员:王炜涵   曹向哲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创作感言

在比赛之前我们搜集了很多资料,并且欣赏了一些优秀获奖作品,最终我们确定了主题“好东硒 在于都”。我们的作品构思来源于生活中,通过分析市场上的蔬菜包装,进行设计构思,确定了产品包装的设计风格。我相信我们的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自己尽力了,努力了,便不去计较结果,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通过这次的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比赛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这次设计大赛使我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认识。在当今这个知识竞争日趋激烈,常识竞争日趋明显,经验竞争愈显珍贵,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价值观,金钱观,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是的人们的精神追求和物质享受也发生变化。因此时代越来越信息化。对于我们学习这个专业的人来说,就业前景,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15
戏茶园

设计成员:武银盼   李梦淇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16
口有于香

设计成员:李益睿

指导老师:姚瑶      王辉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