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原“白玉兰杯”)

为全面推进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在更高水平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都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积极响应“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和《中国制造2025》。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海市经信委等市区相关产业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暨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拉开帷幕。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设计企业、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和设计院校以及独立设计师们征集并从中评选出优秀的设计创新产品。

一、大赛宗旨

本次活动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整合创意设计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互动交流和校企合作平台,推广宣传设计创新企业以及独立设计师们的创新产品,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和设计创新产品展,建设充满活力的上海工业设计行业,推进上海设计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进一步提升上海在全国设计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标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上海打造“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的进程以及“十四五”规划,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助力。大赛也将促进上海与长三角地区融合发展,逐步提升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的整体实力,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二、大赛主题

“设计·生活·分享”

三、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2、支持单位

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

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

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

3、主办单位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4、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5、合作单位

视觉中国、IP Shanghai、SCP小咖云、PANTONE、上海科技大学

6、承办单位

上海创立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7、组建“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担任,副主任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生活美学专委会主任担任。

8、组建“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由组委会邀请业内与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相关的专家担任。

四、参赛范围

大赛分为产品组概念组,作品不限形式(产品、软件等均可),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同一作品不可同时申报产品组和概念组。
● 产品组:已上市或准备上市的作品,且有实物产品或样品;
● 概念组:针对院校学生设计的未上市的概念作品。

五、参赛类别

1、分为“衣、食、住、行、养、用”六个大类,具体为:“衣”意为与服装、服饰、时尚等相关的创新设计;“食”意为与食品、饮食及其包装宣传等相关的创新设计;

“住”意为与家具家居、家电、摆设玩具等相关的创新设计;

“行”意为与交通、出行、旅游等相关的创新设计;

“养”意为与康养,医疗、辅助等相关的创新设计;

“用”意为与办公用品、专业工具器械、日常用品等相关的创新设计。

2、本次大赛“养”类别,与SCP小咖云合作,设置“小咖云合作康养专项奖”

3、本次大赛与PANTONE合作,增设“PANTONE色彩奖”。

大赛组委会有权利对作品的参赛类别进行合理的调整。

六、参赛要求

1、参赛的产品(作品)应为2021年7月—2022年7月期间创作或生产的,且未参加过往届“白玉兰杯”大赛的产品(作品)。
2、提交作品中必须上传作品图片以及作品阐述(不少于300字),也可上传相关视频等资料。
3、同一件产品(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或个人进行申报。

4、同一单位或个人可以申报多件产品(作品)参赛。

七、奖项设置

“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的奖项按参赛产品的实际情况来设置,主要为以下两类:(1)产品组:“衣食住行养用”六个品类,每个品类中评选出最佳设计产品创新奖各3件;(2)概念组:“衣食住行养用”六个品类,每个品类中评选出最佳设计概念创新奖各1件,奖金5000元/项(奖金为税前,需要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3)专项奖:从产品组符合要求的作品中评选出“PANTONE色彩奖”3件;获得“养”品类最佳设计产品创新奖的产品(作品)同时获得“小咖云合作康养专项奖”。

(4)从所有作品中评选出约100件作品授予“入围奖”(实际数量以评审结果为准)

获奖者由本协会颁发《“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证书;免费参加“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展;免费入编大赛获奖产品(作品)集;免费在视觉中国和IP SHANGHAI相关页面展示宣传;可参加“设享奖EDW”后续长三角各类展览展示活动,以及参加“设享家”创意活动。

八、评审标准

参赛产品以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美观性六个方面为评审标准。

九、大赛安排

1、大赛筹备及宣传启动阶段:6月中下旬完成各项筹备工作,7月初启动大赛宣传。
2、大赛产品征集阶段:7月15日至8月31日参赛单位和个人填写参赛表(线上平台)。
3、大赛产品评审阶段: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获奖产品(作品)时间为9月中上旬。

十、报名方式与费用

♦ 7月15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电脑登录“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报名页面进行作品提交,点击【我要参赛】按钮,按照提示步骤提交作品,并填写参赛报名表发至协会邮箱即报名成功。(参赛报名表可在报名页面下载)
♦ 报名平台:https://ishijue.com/match/edm2022
♦ 协会邮箱:sida@sida.org.cn

入围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将收取200元/件入围费,参赛所产生的物流、保险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十一、活动解释权

参展费用另行通知,活动解释权归大赛活动组委会秘书处。

十二、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秘书处电话:(021)64151499电子邮箱:sida@sida.org.cn联系人:

陈凯琳 15221390661

王崔佳 18916099722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局门路458号7606室

 

相关:

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获奖作品

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获奖名单

2021“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2020“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获奖名单

2020“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2019“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获奖及入围作品公示

2019“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2018 “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2017 “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