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柳山》2021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电影柳山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2021年11月24日发起征集至2022年1月30日征集截止,共计收到了27个省份、48个城市、135所大学的2113件投稿作品。在此感谢各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和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经过中国3位,日本2位共5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严格的多轮终审评选,电影《柳山》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全场大奖:【学术奖】1名、【佳作奖】2名、【优秀奖】5名及【评委奖】10名结果已评选完毕。

现将【学术奖】、【佳作奖】、【优秀奖】及【评委奖】作品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月27日-8月2日。公示期间,如有问题,请联系活动组委会邮箱:2859104304@qq.com。

《柳山》海报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年7月27日

- 电影《柳山》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获奖名单&作品欣赏

 学术奖 
《山》陈佳睿 / 湖北美术学院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以柳山电影中的场景为灵感,以柳山的山为画面主体,用水墨的手法去表达其形态,加上剧照中孩童们玩闹的场景、孤独的老师在山上沉思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表达一种快乐与孤独,同时也引人深思,予人以无限想象空间,同时为《柳山》电影宣传,意图引起大众对留守儿童的重视。
 佳作奖 
《守望》肖湘 / 独立设计师

设 / 计 / 阐 / 述 

创意:以三张揉撕的纸,创作出山的形态,契合电影名字的同时传达故事主线的三次离别,同时将老师守望的形象及孩子离别的形象融入其中,点睛且更为生动呼应故事内容。寓意:正是因为有张老师的担当与坚守,照亮了每一个大山留守儿童的心灵之路,传承力量,铺好孩子们走出大山的道路,虽然会有离别,但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

《呵护留守儿童》熊耀辉 / 独立设计师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中的气球是儿童玩具,很美好也很脆弱易破。呼应与大家共同呵护山区留守儿童,呵护脆弱心灵。
 优秀奖 
《柳山》李明亮 / 独立设计师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以儿童画进行创意,通过儿童的视角来表现主题,选取电影里一些画面与场景来呼应画面,简洁的画面表现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共用课本学习知识,也希望以此呼吁大家多关注留守儿童。
《系》戴治玥 / 鲁迅美术学院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表现了东风小学的孩子们与校长愉快的游戏场景,红色的风筝不止代表了校长对孩子们的牵引,也是留守儿童与父母间的牵引,是城镇与乡村间的联系。
《柳山・盼归》胡释予 / 湖北美术学院

设 / 计 / 阐 / 述 

《柳山·盼归》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呼吁社会更多重视留守儿童的成长,彰显社会责任与使命,呼应时代诉求,体现时代风貌。
《望》张寅丰 康淑宇 / 湖北美术学院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表现老师与留守儿童彼此守望,在黑板上畅想简单又真实的对未来的神往。在柳山他们只拥有彼此,在要分别时,给对方的祝福只有美好的希望。
《爱与陪伴》黄晋琪 / 独立设计师

设 / 计 / 阐 / 述 

作品以一种童趣质朴的风格去呈现张老师与孩子们的爱,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多一些关爱。每个人从来都不是绝对独立的个体,多奉献爱就是多为自己打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评委奖 
《田野里的希望》王羽茜 / 广州美术学院

《在山的那边》张童 / 西安美术学院

《柳山》孙伟 / 中南民族大学

《陪伴,呵护,守候》黄义浠 / 湖北美术学院

《归期》谭飓 / 湖北美术学院

《奖状》龚心怡 / 湖北美术学院

《东风送柳》刘旸 / 湖北美术学院

《桥》毕珂宁 / 湖北美术学院

《微微暖光》蒋天宇 / 中国地质大学

《柳山·雏鹰》何欣蕊 / 武汉理工大学

 入选(优秀)奖 
《拥抱》蔡佳欣 / 美国克利夫兰艺术学院

《你是我的光》邓宏 / 中国美术学院

《柳山》孙香 / 四川美术学院

《柳山的孩子》罗冰洲 / 上海大学

《“柳”在我身边》刘怡琛 / 天津工业大学

《关爱留守儿童·愿望》沈丽婷 / 中国地质大学

《一缕阳光》周文卿 / 上海建桥学院

《陪伴》李梦伶 / 湖北美术学院

《车票》邓雅娜 / 武汉工商学院

《牵》林立 / 设计师

大赛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

湖北美术学院当代公共图像传播研究中心

深圳市插画协会武汉分会

武汉麦石百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武汉画院

Whut中美艺术交流中心

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赞助单位/

透纳颜料公司(日本)

/支持媒体/

人民日报、国际在线、新浪湖北、楚天都市报、雅昌、湖北日报、今日湖北、武汉电视台、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新闻、东方新闻、网易新闻、新浪官博、百度新闻、快传新闻、中国财经新闻在线、中国新闻发布网、一点资讯、中国经济观察网、观察者网、文楚网

/支持院校/

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

大赛组委会

/总策划/

刘春冰

/主  任/

吴  萍、王志新

/副主任/

王灵毅、王圆元

/秘书长/

王晓亮

/副秘书长/

徐盛

/策展人/

周振鹏、吴艺华

/联合策展人/

白若珺、陈辉、何轩、黄晋琪、阮莹、李俊

/电影顾问/

熙道·电影《柳山》导演

/办公室主任/

赵启龙

/组委会成员/(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辉、丁山、大迫修三(日)、傅杰、顾秀华、何轩、姜晓鹏、金炳律김 병 율 (韩)、刘春冰、李路葵、梁柱、秋实、阮莹、吴艺华、吴萍、王志新、王灵毅、王晓亮、小池AMIGO(日)、朱志平、张辉、郑中

/策展团队/(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旭、陈海金、贾崇阳、李凌子、罗雪、刘依玲、吴士俊、杨智凯、朱珂沁华、张俊杰、曾慧

- 电影《柳山》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获奖证书和奖品发放通知

电影《柳山》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各奖项获奖证书和奖品将在8月发放,请耐心等待。
相关:

电影《柳山》2021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入选名单及作品

电影《柳山》2021留守儿童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